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23.jpg  

過去的日子最美?!

 

每次在自已遇到困難挫折的時侯,很容易就會陷入這樣的思考模式:如果我還身在台灣,就好了。過去,曾經美好的一切,在現在的眼中看起來,顯得這麼珍貴,而且被放大了。那過去有沒有困難和挫折、掙扎艱難的時侯呢?當然有。可是因為已經過去了,所以現在反而想不起來,造成一個錯誤的假像:過去的日子,比較美好。

 

李牧師曾經問我一個問題:“那麼現在的妳,還想要回台灣嗎?”我說,各有優缺。但是我的人生已經在這裡重新開始了,經過了陣痛期也漸漸地小有根基,很難再回到從前了。他點了點頭,總結說:“大部份在加拿大住下來的人,最後都會這麼說,都會說還是在這裡的日子比較好。”

 

我當然很想念台灣。台灣的美食、台灣的便利、台灣的熱鬧繁華、台灣的人情味。台灣基礎已久的人情事故,還有許多的回憶。但就因為隔著一個遙遠的距離,才能像現在這樣如此覺得珍惜。在台灣,也有許多不堪回首的過去,做過後悔的事、不想再見到的人…但也是因為隔著這樣遙遠的距離,所以回憶不再傷人,過去也不再令人感到疼痛剌骨了。這一切都是因為,近三年前的一個決定,讓我們抹掉了所有的過去,來到了一個全新的時空裡的緣故。

 

當然,我現在的生活,就像是過去和未來一樣,是美好和困難參半著的。我們深受著祝福,過著很好的生活,當然我們也有憂慮,更有苦惱。有些時侯,在異鄉的苦腦,可能會比在故鄉要大得多。因為在這裡,是別人的法律,是別人的語言,是別人的規矩。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裡的確有著祖國沒有的生活條件和保障。

 

今天晚餐之後,我和丹老爺來到後院,在秋風的涼爽下緩步替園子澆水,看著後院的蔬果生長的情形,一邊盤算者明天的烤肉,要怎麼料理。我問老公說:“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會對自已這麼說,回想當年在布蘭登的日子,真是天堂。”說真的,明天會怎麼樣,我一點也不知道。過去雖然美好,可是要再過一遍,我還寧可不要。

 要常常提醒自已,一定要時時刻刻地,數著著現在的美好。安定的生活、安身立命的房子、有車可以開,還考過了駕照。特別大的院子,有車庫。喜歡做的工作、有服恃人、服恃上帝的機會。有一個美好的婚姻,有一個愛我的上帝,和祝福滿滿的生活。

 

我發現,只要定睛在已經領受的美好,日日都可以是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