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2[1]  

上帝垂聽我的小小心願!

我很愛吃蛋餃。吃火鍋時,可以自已一個人吃完一整,誰也不能和我搶。吃火鍋沒有吃到蛋餃,我就感覺這個火鍋不完整。我當初沒有想到,和老公結婚移民到加拿大,跟著他來開荒植堂恃奉之後,吃不到蛋餃居然是代價之一。

別說蛋餃,各種火鍋類的魚餃、蝦餃…全都沒有了,買不到。尤其是曼尼托巴省的冬天,零下四十度那個冷啊…離鄉背景,思鄉情切,民生用品缺乏,又吃不到、買不到習慣用的東西,這就是身為移民,特別是移民到鳥不拉屎的小城鎮的悲哀之一。

我想吃蛋餃到一個程度,不但是上網搜尋過各種製法,更是一口氣連續看過一集“非凡大探索”裡頭關於火鍋專題的介紹。會研究這一集,是因為很多有名氣的火鍋店,都是自製食材,特別是蛋餃。可是他們很多都是開模用特製的半圓型的多槽型的加熱機器來製作,我不可能仿效。我也試著用網路上的介紹,用平底鍋來做,結果難以控制大小和火侯,速度奇慢不說,做出來的大小也不一致,常常搞得太大一顆,吃起來難以打從心裡發出那種“就是這個型狀和味道!”的歡呼。總是缺那麼臨門一腳。

1  

上圖:這是市面上的蛋餃機。

我所能夠想出最接近品質管制的方法,就是用一個大湯勺(符合半圓形的要求),然後底下用煮火鍋用小瓦斯爐來在底下加熱(因為我們在加拿大很少用瓦斯爐,多用電圈爐來煮食),可是老公抗議不能因為想吃蛋餃,就廢了一根湯勺,又引起家庭火災的危險來禁止我,所以我也就此打住,不再妄想了。

後來,多倫多的華人宣道會的青年牧師Ivy,率眾連續兩年來我們Brandon小城協助VBS(兒童聖經夏令營),第二年的時侯,有一對夫妻跟團來協助青少年們的吃食和探訪,那位太太從多倫多帶來的行頭裡,就有一把這個特製的鍋,是她打算用來煎製團員的早餐蛋的。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鍋,仔細研究了一番,那位山東太太知道我們在鄉間常常買不到東西,不等我開口,就主動提議要把這把鍋子送給我。她說,這是她為此行買的,反正回去之後也用不著了。

 

其實我拿到鍋子的之後約半年,我都還沒有把這鍋子和蛋餃連在一起(他們是夏天暑假來的),直到冬天來臨,我又想起蛋餃這回事,突然有一個靈感,指引我拿出收藏在儲櫃裡的鍋子,然後在腦子裡有指示告訴我該怎麼做。我迫不及待地嘗試了一次,果然速度和品質兼具,我樂得不得了,當時只覺得自已很聰明,怎麼這麼能跳脫出思考框架啊。

 

幾年後,最近我又拿出鍋子再做一次蛋餃。我回頭來看,有多少的機率,這個多倫多的教會在全加拿大的華人教會當中,選中了我們來辨VBS?有多少的機率,有一個太太專程隨隊,從多倫多帶了一個合適的鍋子來解決我的問題?還願意主動送給我這把鍋?有多少的機率,這個方法被我給想到並且運用出來?事實是,上帝看顧我的需要,回應我的禱告,體念我在異國他鄉的辛苦,所以透過一連串的過程,調度萬有,向我顯明祂的愛,而我卻毫不知覺。直到我在屬靈上更成熟一點,也對聖靈的呼喚越來越熟悉,我才明白這其實是聖靈的工作。我自已那有什麼可誇口的呢?上帝的應許,每句話都是真的:

 

門徒奉差遣
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即使是小小的心願,上帝都垂聽。因為祂愛我們,也顧念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