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6[1]  

我今年(2014)初回到台灣去探親二個月的時侯,曾經去一間教會聚會。台上的女傳道在課程開始之前的暖場,談到她當初受呼召時,非常害怕主會差派她去到泰北之類的不毛之地因而猶疑不決,後來她體認到上帝不會這麼做的,她一定可以穩穩地待在台灣,所以才接受呼召。在台下聽到這番話的我,在肚子裡差點要笑翻了,但是我得要死命地咬著舌頭壓制自已,才沒有出聲來提出相反的看法。畢竟台下還有其他和上帝不太熟的慕道友啊,若是讓他們有錯覺說上帝是個好像會違反你的意願且差你到天涯海角的上帝,那可就不好辨了。

談到宣教士,談到宣教,通常是一幅受苦受難,離鄉背景,為主擺上作工的圖畫。我剛到加拿大時,接待我們的是一對愛主也受過神學教育的夫婦。太太是牧師的女兒,先生是教會的長老。他們在更年輕一點的時侯,其實有機會去宣教,但是提到條件之一是要和三個孩子們分離,把他們給送到寄宿學校去,這個條件最後就讓太太打了退堂鼓。那位太太艾莉莎後來和我成為非常好的朋友,是我在新生活、新國家很重要的支持力量之一。她曾經和我承認過,她的先生其實對於“把生命完全交託給上帝”這件事情也有著疑慮和些許的保留,原因是在西方社會的基督徒,大家好像都有個普遍的偏見:如果你完全獻身給上帝,上帝就會差派你到非洲去

我今天讀了一個台灣女子的見證,說她在一次的為宣教士禱告的聚會當中,領受了上帝的話語,說祂是她的主她的上帝,要她去中東的以色列宣教,她也會有生命的危險,因為要去的地方有戰爭。看完她的見證,我跟我先生說,還好上帝只叫我來加拿大,沒有叫我去有生命危險的地方!

有一次我聽生命樹教會劉牧師的講道,他說其實很多人都被回國宣教士的誇張說法給嚇壞了,事實其實不見得是這樣。他說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宣教士是百般掙扎,不甘不願去宣教,但其實屬靈上是非常願意去的。他的說法讓我開始好奇,也讓我開始回想自已,當初為什麼願意踏上這個旅途?!我自問:最後讓我願意順服上帝帶領的初衷,究竟是什麼?!

 

我不否認自已曾經掙扎過。我看了一些宣教士的見證,相較之下就明白當初自已掙扎的主因,是因為這一開始並非我個人的意願,而是我丈夫的意願。很多的宣教士,在實際真正踏上宣教的旅程之前,都是經過好多年的預備的。舉例來說火焰佈道家布永康,除了自已爸爸是牧師,從小就是基督徒之外,十歲就領受了異象要去宣教。有些宣教士,甚至在已經發願了也獻身了願意宣教之後,還有漫長的數年有的甚至長達到八年的等待和裝備,才真正的踏入宣教工場。而我呢,嫁給我先生時才是個受洗剛滿三年的基督徒(不算火熱追求的那種),結婚才一年半左右就舉家搬到加拿大來宣教,對於這麼巨大的改變,其實能調適的時間並不多。我記得我剛結婚的時侯,心裡頭還暗暗地抱著一個希望,覺得我先生想要出國發展的想法有點不切實際,也許這事不會真的發生也說不一定。結果,上帝的意志實在是高過人的意志,後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畢竟,上帝早在我先生十八歲時,就已經在預備我先生的心,告訴他以後已經會往海外發展了。至於對於我的預備嘛,英文叫做training on the job! …順序整個倒過來。

 

回到我剛剛的重點:當初為什麼我最後願意踏上這個旅途?!我覺得上帝是一點一滴地鬆懈我的心防的。祂首先挪去我最喜歡的教學工作,藉此讓我知道人的盤算都有底限,沒有真正的保障,我眼中所抓住的其實是虛空,也是假象的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其實是在上帝的手中。再來是因為我重承諾的個性。結婚以後,我就承諾自已一定要經營一個美滿的家庭,這就是為什麼我禱告時祈求的是一個愛主的弟兄做為對象。當然我並沒有料到上帝為我預備的居然是一個傳道人!(這也太超過所求所想了吧?!)我後來願意順服結婚後,馬上面臨的就是出國不出國的兩方意見不同爭扎。如果結婚後要分居兩地,那一開始幹嘛要結婚呢?我對家庭的忠誠和婚姻的約,讓我被綁住了,實在是無法自私地只考慮自已。很多人以為我看起來很強勢,聲音又大,老公又很疼我,所以家裡頭一定是都是聽我的,我說了算,大大地錯了!你們太不了解我老公了!我老公是一整個默默地堅持,直到使命必達為止,他的心志既定,是沒有任何人能夠轉環的。

 

真正的理由,讓我放下過去的一切,閉上眼睛奮勇一跳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我知道我自已的有限,以及上帝的無限。我有一個好奇,一個深深的好奇,我知道人生只有一次,也知道很多事情錯過了機會就不再有。我想要知道,像我這樣的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材料,一個在他人眼中不夠格、不屬靈、沒有信心也沒有經驗的年輕師母,放在上帝手中,祂可以帶領我走出一條什麼樣得勝的道路呢?祂可以把我磨造到一個什麼地步呢?祂可以如何地來使用我,超過我自已的所求所想呢?

我知道,如果我不去接受這個挑戰,我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這就是我當初在什麼都不了解,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跟著丈夫拋下一切離鄉背景的緣由!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部落格的介紹寫著:明天是什麼樣的日子,今天還不能揭曉答案。從不知道自已可以飛得多遠,直到啟程那一刻。踏著步伐,穩穩地走好這一步。等待的我的,是無盡的燦爛光明!

神所帶領的人生,絕對不會無聊乏味!我的燦爛人生,才要真正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