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

 

自從2014年三月中完成了訪台的二個月行程回到台灣之後,我就從心中湧現了一種對聖經的渴慕。我開始每天開始狂讀聖經,立志至少要讀過一遍。以前的讀經方法沒有果效,我從創世紀開始讀,後來卡在列王紀再也讀不下去了,很多都看不懂。

 

後來我我採用的方法是調整成先從新約看起,然後透過大後鮑森的影音,對每本書的介紹,至少先有個概念,然後再往下細讀。這樣的讀法有效率得多,能見樹也能見林,因為心中湧出來的不知名的渴慕,我很快速地讀完了一遍聖經,一天可以讀一卷書,比較大的卷書我就分二至三天讀完,短的可以一天讀上二卷書。我發現這樣的渴慕不是從自已而來的我覺得這只能是聖靈的工作。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我突然開了眼,想要認識這一位愛我、幫助我、保護我,救了我的上帝,到底是誰。這樣的愛和感恩,讓我產生了渴慕,想 要了解祂、認識祂,知道祂是誰,明白祂的誡命,這是我過去做十年基督徒,都未曾達到的狀態。

 

最令我吃驚的,是雅歌這卷書,是讓我收獲最多的。一國之王隱藏了身份,去到了渡假的鄉間,認識了書拉密女。他們墜入愛河,國王要女孩預備婚禮,說他將會回來提親。女孩的心中很不安,她不知道這位神密的男子是誰,她問了許多的問題,而男子笑而不答,她怕他最後不會出現,所以做了許多的惡夢,夢中總是想要上街去尋訪她的愛人。提親的隊伍終於出現了大家都跪拜女孩偷偷睜開眼,驚訝地發現要迎娶她的人,竟然是一國之王所羅門。婚晏開始了,她自卑不已。其他的王后妃嬪都白皮膚又優雅,而她只是個鄉間女孩,一下子要面對複雜的宮庭生活,她適應不過來,很想要回到山林田野去,她原來的自由自在人生,已經一去不複返了。她問國王,能否回到鄉間去呢? 當然不能,如今她已是王后,愛上的是國王。她必需適應公開的生活,改變她的人生。女孩說了:只要你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我就能夠迎向挑戰。

 

是的,愛上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人生,充滿了挑戰。就像書拉密女,我放去了過往的人生,進入了一個複雜的,公眾人物的世界,一聲師母的背後,承載了太多的壓力和淚水。我所不熟悉的規則,我充滿了自卑,我覺得自已怎麼說怎麼做,都有人不滿意,我很懷疑,我還能夠繼續做我自已嗎? 我一遍遍的問我的主,我還能夠回到從前嗎? 上帝輕輕的回達我,不要怕,我以愛為旗在妳以上。真的,只要有了主你的愛,再困難的挑戰,我都能夠面對了。

因為主耶穌你的愛,使我能夠承擔起你給我的重任,使我能夠為你發光。

附註: 在多年前我已經領受過一個異夢,說明我未來的使命: 手握上帝爸爸,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