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7  

~來自聖靈的生日禮物

日期、時間、地點

2014年九月十八日,剛好是我三十七歲的生日。我半夜起床(在加拿大卡城自已家中)的時侯起來敬拜,時間記錄正好是凌晨二點三十九分。

近日背景

這半年是我和先生的『安息年』。我正在搞清楚上帝對我的呼召是怎麼回事,也一面回應聖靈的帶領,想辨法扎根自已的屬靈根基。

夢的內容

有一個年輕男子,有點像電影裡頭『阿甘正傳』的阿甘那樣的角色,呆呆的,智能不足。有一位美麗又年輕的女子的帶領和引導之下,愛上了哲學的光亮和智慧,開始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他漸漸地被影響,言談之間也漸漸地聰明了起來,眾人也開始注意到他,和他互動。女孩引導他欣賞一個高深的哲學的名著『書櫃』,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作品。她協助引導他買下比較實惠價格的書,而不是被店的外表裝派潢所迷惑而花了不必要的錢。他被引發了對哲學的興趣,避開了危險的性(或是肉體上的)衝動誘惑,只是單純地欣賞哲學的美好部份。也逃過了價值觀(自我認同)和金錢意識上的危機,做出了正確的決定,開始進入了對的場合,開始和另外三人合作。

這年輕男人和另外三人合作演出一部由哲學性的名著『書櫃』所取材改編而成的戲劇,在一個精美的咖啡館內排演。眾人唸著有深度的台詞,伸展著美麗的身材和姿態,像是莎士比亞風格似的預演著這部戲。

一個女侍著,為了要表達她對他的欣賞,用自已赤裸的一邊胸部,裝進了一隻酒杯,然後問了他一個相關的哲學問題後,請這男孩喝這杯酒。在眾人的羨慕和鼓噪之下,他居然可以只注意欣賞那哲學之美,喝了酒,而不碰到胸部。

男孩從一開始的痴傻,慢慢地連行動、反應都不一樣了。他可以跟上路人的即興起舞,節奏、風姿之間充滿了美感及藝術感。那樣的令人警嘆、美好、不可思議…很享受其中……(奇怪,女孩怎麼似乎不見了…)

替夢下標題

美麗又詩意的哲學家之夢~來自聖靈的生日禮物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

男孩:代表我,原本的狀態,愚笨沒有根基。

女孩:代表聖靈的引導,溫柔親切有智慧

哲學:代表(和神學相關的)挑戰高有深度的考驗和困難,或挑戰

書櫃:暗指聖經。因為聖經是由66本書組合而成的,一部小型的圖書館。

赤胸的女侍:代表仰慕,一種誘惑(有屬肉體上的衝動和考驗

各樣的屬世考驗:有金錢上的、有來自別人的眼光的、有性的誘惑

女孩不見了:焦點不再在女孩的幫助,而是開始自我中心了?

可能性解讀

聖靈用一個類似於郭靖與黃蓉之間的互動,來類比我和聖靈之間的互動。我愚拙,聖靈敏慧,帶領著我走一個以我原本的智慧能力遠遠不及也做不到的旅程。她帶領我作決定,吸引我的注意,變化我的氣質和能力、轉化了我的個性、提升了我的智力,使我能夠理解深奧的哲學道理(或是神學意義),並且活出來,運用出來。

聖靈帶我避過各樣來自屬世或是仇敵的誘惑和考驗,使我能夠安渡難關,免去金錢上的損失來做出正確有智慧的決定。在聖靈的提升之下,我進入了對的場合,和一群很聰明的人合作,上演了一台有深度的計劃,甚至可以到最後跟上路人的節奏跳舞,表示天人與環境合一,合諧美麗…此時女孩已經不見了…可能是指這時的焦點只在自已身上,有可能是危險的表示(這一切的能力和境遇,若不是聖靈,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是一個十分美麗、有詩意、有深度的夢,就像是電影場景似的夢幻,又帶著極大的反差和誘惑…美好又危險地不像是真的。

我一陣子沒有做這麼清楚又特別的夢了,這個夢剛好在我生日的當天早晨來到,我認為是聖靈給我的特別禮物。聖靈透過這個夢,告訴我,即使我的資質不好,但在祂的幫助帶領之下,能夠做到我原本不能夠做到的事,成就上帝的美好計劃,而且這個夢處處化險為宜,過了一關關的挑戰,呈現優美的氣勢和氛圍,從場景、節奏、動作、音樂到肢體,令我夢醒時仍然沉醉在美好的夢世界的體驗中,回味不已。

印證

INFP 哲学家型-MBTI測驗

我是你最初的撿選嗎?~MBTI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