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  

家新夫妻恩愛營見證MER

2014. Dec 12-14th

非常地感恩,我們在主的引導之下,排除萬難地參加了溫哥華的夫妻恩愛進階營。會跨省從亞省坐車十五個小時單程來BC省參加這個營會(我們在MER1時也是從曼(緬)省開車單程12小時跨到亞伯達省來參加),足以見得我們對於夫妻關係的經營的承諾與重視。我們在MER2的收獲,真是只用三言兩語難以完全表達。所以只列舉了一些的重點,以稍稍地總結一下我個人的學習。

全新的提升,不同的境界

我和我先生都同意,MER2並非是MER1的延伸,而是全面的境界提升。在這裡,不是只是處理衝突和問題(當然我們仍然會天天面對),更多的是把焦點重新放在與神的關係上,讓上帝成為我們關係中的核心,圍繞著神為中心來建造我們的夫妻關係和家庭。因為如此,我們才得以靈裡合一,這個合一的關鍵,就在於此。所以我的體會,若是在MER1之後最好要先有深入的執行操練個相當時間之後,再來上MER2,效果會更好。若是經過實踐和操練,帶著預備的心不再將焦點擺在你對還是我錯,而是學習提升將焦點擺在神的身上。

三腳凳的學習

三腳凳的內容,說實在話對於在教會界待久了的人來說,並不是新觀念。但這個課程最可貴的地方,是提供了適當的操練和支持小組,來持續將這個習慣執行在生活當中。一句話特別的實際:工具不是沒有用,而是沒有在用。在此我特別感恩,我的先生早已經肩負起家中屬靈的帶頭者的角色,並且在靈命的追求上更有承諾、主動積極,且非常重視。這實在是我的福氣。

提前預習和印證

在參加的課程當中,我相當訝異的發現,主已經在過去的兩年,提前幫助我做了許多的“事先預習”,以致於我能夠在這次的MER2中更好地消化與總結。包括順服、原諒、接納、治死老我、多走一哩路、等侯神…。感謝主,祂知道我內心的光景,也幫助我一再消化和重覆重要的屬靈功課,使我的學習不是只停留在收集知識的表面,而是能夠盡快地來到實踐的層面。

等侯神的功效顯明

在參加MER2的之前半年,我日日被感動半夜或是清晨起來等侯神、敬拜神。我當時也不知道自已這樣做是為什麼、有何目的,也看不到有什麼明顯地果效,只是因為單純順服的緣故(等到完全搞清楚為什麼才願意做,那就不叫做順服了),儘力地克服肉體的軟弱來快跑跟隨。但是我常常也在心裡疑問:這樣做的意義和目的在那裡?直到到了MER2,特別是在原諒這個練習裡,我突然發現自已已經不知不覺地,在靈裡漸漸地強壯到,能夠做到以往只靠自已的血氣與意志卻做不到的合神心意的決定,擺脫之前纏累著我的苦毒和受害的枷索,得以自由。這樣的果效不但使我驚異,使我得到先前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外,也品嚐到等侯神的美好果實,實在是心裡歡喜快樂!

雙劍合壁的力量

我們在結束了MER2的課程之後,回到原來MER1的跟進小組中來分享我們的收獲。儘管我們所分享的內容他們不是全懂,但是透過結尾的會話式禱告,我們夫妻兩人同心合一地為在場所有的夫妻們禱告,所散發的力量、合一與默契十足,卻實實在在地表達了課程的果效。我們的示範吸引了使得還沒有上過MER2的夫妻心生羨慕或是原本對MER2沒有興趣的夫妻們燃起興趣。還有夫妻好奇我們怎麼可以不經過綵排就可以如此心意相通,二人如同一人似地禱告。

 

感謝主!家新夫妻恩愛營的事工,實在是上帝所大大地祝福與使用的工具。我們深切相信,而神的國是以家庭為核心,家庭是以夫妻關係為核心。夫妻關係可以在這裡得到建造與更新,這是我們可以見證的。我們也透過禱告繼續托住這個事工,甚願有更多的家庭與夫妻,像我們一樣在這裡得到造就與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