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靠主必得賞賜與引導  

聖靈工作(23)七月/2015

高空走鋼索

七月份,是突破的月份。這個時侯,我開始看到聖靈在過去一年當中感動我做好詳實紀錄的價值。因為能夠近距離地互動、觀察聖靈的帶領及作為,我越來越能夠敏銳地意識到祂所要帶領的方向,並且勉力來跟隨。很明顯地,在這個月聖靈定了意鐵了心,要使我能夠再向上突破一個階梯,向上提升一個層次,將起床的時間點最大累積值拉到主要落點落在12-1am這個區間(粉紅框)。然後十一點起床的次數也有了全新的突破,而且時間的長度也有了更新的突破。現在的這個狀態,拿比喻來講,簡直像是在高空走鋼索,走的人心驚,看的人害怕!!(很奇妙的,我的身體仍然承受得住)

我覺得聖靈定意,要在我的腦中、心中、口中,把不可能這三個字永遠的除去。當然,再次強調,若不是聖靈長期的調教、訓練、引導,保守,我的確是無法靠自已做到的。這一路的帶領,除了突破我自已之外,我覺得在很大一個區塊是在操練我的順服和治死血氣,使身服我。現在的我,相較起以前來,我已經越來越沒有自已的意志和堅持了。只要明確是聖靈帶領的方向,我就選擇無條件地順服跟上。不抱怨、不囉嗦、不強辯,不問為什麼。很有意思,當這一連串的帶領到了這個地步的時侯,好像突破了某些心裡界限,似乎主做什麼,也不能輕易使我感到驚訝了。

2015七月  

 

突破前的提醒

我怎麼知道聖靈要帶領我進入另一層次的突破呢?很簡單,憑著經驗。這也是過去一年紀錄下來的總結心得。每一次要預備我提升到另一個挑戰難度,聖靈帶領我的模式都差不多是一樣的。以這個月為例,首先祂在十一號的這一天,開始從十一點多叫醒我(請看圖中綠色筆記錄的時間就是被叫醒但沒有成功起床,又睡回去的時間點,藍筆記錄的是實際起床的時間)。當然,我一開始只是以為自已醒得早,所以不以為意又睡回去(我儘量要求自已在十點半左右上床睡覺)。可是連續三天都是這樣十一點多先醒過來以後…這個傾向就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知道這不是意外,特別是接下來的第四天,聖靈不但是十一點多開始第一次叫醒我,而且更是每次只間隔相當密集,幾分鐘就叫醒一次的這個緊湊……我知道祂是認真而且堅持的了。祂會先給我三天的時間告知、預備動作、確認,然後在第四天就會堅持我跟上。多次掙扎後,我最後在十一點五十九分終於成功起床了…那個時刻可真是辛苦…我喘著氣,搖搖晃晃地翻身起來站在床邊,忍住頭暈和昏沉沉…在心裡禱告說:『…好的…好的…好,我做到了…我起來了…主,你喜悅嗎?…,我做到了。

 

敬拜紀錄起床時間及次數分析比較表(2014七月中至2015七月

2014

July

Aug

Sep

Oct

Nov

Dec

2015 JAN

Feb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當月紀錄天數

17

30

30

23

29

30

31

28

31

30

31

30

31

11pm-12am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3

12-1 am

1

1

2

11

1-2am

11

7

13

11

4

2-3am

10

19

10

12

8

10

7

10

10

3-4am

12

6

5

7

4

2

4-5am

3

1

2

2

0

5-6am

1

2

1

0

1

6-7am

0

1

0

0

0

After 7am

0

1

0

平均敬拜時間hr

1.97

2.08

1.92

無紀錄

2.05

2.04

2.05

2.71

2.63

2.82

2.61

3.05

3.32

紀錄附註:粉紅色框為當月起床時間點的累積最大值。

老公的驚訝

有一次我提早先去睡了(Dec十六號),然後我十二點十一分醒過來,就起來預備敬拜。我起來的時侯,老公那天特別晚睡,還在忙手上的事,還沒有睡下。他注意到我醒了起來走動,看著我問說:『怎麼了?妳睡不著?!』

『沒有啊,我睡著了。』我回答。

『那怎麼現在起來?』

『我是被叫醒的。』我說。『我不是有告訴過你說,最近被聖靈叫醒起床的時間點開始突破提早到十二點多嗎?』

我家老爺是聽我提過。但是對他而言,聽說是一回事,看見在他眼前發生是另一回事。這事在他心裡震憾不小。我老公知道這個過程對我而言相當地不容易,但他就是默默地支持我。

中醫師的疑惑

突破到十一點的第一次是十四號剛好是週二,是我每週固定去教會一個姐妹趙醫師那兒針炙保養的日子。她拿手一搭我的脈,就眉頭一皺,說:『妳今天是幾點起床的?』我和趙醫師保持聯絡,向她報告我的身體狀況,她了解了我的情況,向我肯定,我絕對是有神的保守,才能在連續一年多這種持續情況下,體能狀況還能保持這種水平。

『十一點五十九。今天的確是特別早。』我老實回答。她知道我有做每天的紀錄。『四點十五回去睡,然後睡到八點半,就直接過來。』

『嗯,脈象上顯出來了。』她看來頗為憂心。『平時妳的肝火本來就不旺,但今天更是明顯。』

『週二早上六點半教會有晨起禱告會,我老公本來固定參加的,一般他會在六點叫醒我。』我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他說他設的鬧鐘沒有響,所以他錯過了禱告會,我才得可以多睡一會兒。』

『啊,妳還多睡了幾個小時!』

我現在回想,搞不好我老公的鬧鐘失靈,也是聖靈的保守。祂很清楚知道我能承受多少,在高要求之下,仍然精密地掌握情況,確保我的訓練不會超越我能承受的程度。

特會期間,密集考驗

這個月二十二號,我們倆出發到美國北加州聖荷西、彎區矽谷,受邀請去一同參加牧者聯禱會及生命河靈糧二十週年的特會。這一次的特會之所以特別,是由二個連續的特會所組成,所以有連續六天之久,再加上我們又提前了一週過去,和我家老爺的神學院老師碰面,參加了他在當地神學院所舉辨的一週舊約摩西五經的密集課,所以我們天天都比平時要更早起床,更晚睡,加上旅途的辛勞和時差,其實是對我們體力上的要求很大的。可是即使如此,這期間主對我的每天夜間集訓的要求,仍然一點也沒有放鬆(平均每天約只睡四個小時)。有一次我實在是睏得太厲害了支持不住,IPAD敬拜的音樂還在持續連續播放著,我就雙腿跪在那兒,整個人伏下身去拿額頭去頂著膝蓋,這其實是一個非常不舒服的姿勢,因為頭部的血液會逆流。我用這個姿勢本來是想要迫使自已保持清醒的…想不到我還是累得睡著了。

主用最輕柔的方法叫醒了我…敬拜音樂自動停止了。我因此而醒了過來,坐起來,重新啟動youtube,然後撐著眼皮繼續完成敬拜程序。

 

雖然偶然幾天的確有很累,撐不下去狀況不好的時侯,但總體而言,我在這個月的敬拜狀況都蠻不錯。相對一開始的前三至六個月,我如今每早上都更有足夠清醒的狀態來進行每天的敬拜,而且因此而靈修品質也相對增加許多。我覺得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我花在心裡掙扎到底是否要起床的力量變少了。因為知道聖靈會比我更加堅持不放棄,所以已經投降了,習慣了不加思索就予以順服,所以不在這個抗拒上白花力氣,在生理上、心理上就更容易一點。

體貼的主,意外的恩典

在美國旅行的參加特會期間,我的禱告同伴在線上約時間,想要和我說話。我雖然有些勉為其難,但勉強擠出了早上六點半這個時間給她(七月三十號)。這代表我得要壓縮掉我原本可以拿來睡覺的時間,再扣掉早起敬拜的時間,睡眠時間就變得所剩無幾。我願意這樣做,是因為我看到她很積極的相約,在想她可能有急事要我禱告,就願意做這樣的犧牲和調整。

很意外的是…約好的那天早上,我居然直到五點整才被主叫起床敬拜(太反常了!)然後我趕著將程序壓縮在一個半小時內減略地完成後準時在六點半等在線上…她居然失約,忘了!(她後來向我死命地道歉,說是鬧鐘AM設成了PM)。我告訴她不要緊。

我直到早上七點還等不到她上線滿臉困惑時,這時才反應過來為何主早上遲至五點才叫醒我。因為主肯定預先提前知道她會失誤,所以祂主動調整了平日叫醒我的時間,使我在對方沒有預定上線時,雖然疑惑,但沒有太大損失(因為平時敬拜的時間長度也大約是平均三小時),我只要接著繼續進行把剛跳過沒有完成的程序給完成就是了。想想這是主多大的保守啊!一方面讓我有足夠的睡眠可以應付當日的參加密集特會的要求,一方面也不影響早起的敬拜。我也不會為特別犧牲睡眠而對失約的她失望特別大,所以主也保守了我們的友誼不因這次的失誤而受損或使我有產生怨氣的機會。反而是嘖嘖稱奇主的體貼細心。

結論:雅各的天梯

我這次到美國,拜訪了一個教會的書房。我翻開了一本早想要拜讀的書叫做”愛能創造奇蹟”,麥海士著。在第六頁的第一句話,祂說:”為你的忠心,我要讓你看到大而奇妙的事。”這一句話透過聖靈的印證在我的心裡頭引起了強烈地震盪,我立刻止不住激動地掉下了眼淚來!我知道是主在對我說話…這句話是對著我說的。

IMG_7872IMG_78731  

在上個月中(六月十二日,2015 )主曾派了一個他的使者,再給我發了另一個預言。我按日期紀錄歸檔了下來,給它定名預言:進入燈塔的季節。裡頭有三個印證,都在講主讓我爬一個梯子,這是一個操練和考驗的過程,為的是讓我承接主對我的托付。

我回頭想一想,這個我紀錄下來晨起敬拜表格圖型,真的看起來很有梯子的形狀。我在爬一個梯子,我不知道盡頭在那裡。事到如今,我在想,這雅各的天梯總算是到了頂了吧?我不確定。只有主的帶領才能揭曉答案。我很期待,下個月的紀錄,不知道會給我帶來什麼樣新的看見及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