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我蔭蔽我.jpg  

聖靈的帶領與保護?!

約伯記 23:9
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

許多人說到聖靈的工作,聖靈的帶領,很多時侯有一些刻定的刻板印像,好像覺得該要這麼樣的型式。我要分享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這件事情一開始看起來很像是巧合,可是我再三思索,覺得其中有關竅。所以就紀錄下來,做為未來的一個對照參考。或許在未來我對聖靈的工作更熟悉後,會對祂的帶領有更深的一層認識。

有一次我去參加教會裡舉辨的禱告會,在席中,有一個姐妹(她很少來)提到了一個剛來我們教會一陣子的慕道友。不知道為什麼,她對這個慕道友似乎有一些成見,很堅持說他必須要“認罪”才行。還信誓但但地說知道他的一些內幕消息,言下之意已經對誰是誰非胸有成竹了。當這姐妹一開始說起這個人,我就全神貫注,開始注意聽。因為主才在不久之前親自指示我,要去對他做額外地關心,帶他去吃午餐,因為“He needs special care.(餐桌上的奇蹟-Leftover lunch.),所以我對於這個姐妹(正在讀神學院預備做傳道人)所持的批判性的敵意,很感到吃驚。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才剛提到這位慕道友,我就突然感到一股尿意,不得不站起來往廁所走去,當我正走靠近門邊時,她才正要對著參加禱告會的十來個弟兄姐妹開始講她對他的看法,我停了下來,實在非常好奇地想要聽完她究竟所持對他的敵意背後的理由究竟是什麼。但是很奇怪的,我雖然心裡很想聽完她的見解,可是我的身體不聽話。尿意突然之間急速升高,到完全忍耐不住的地步,逼得我非得要立刻轉身離開禱告會正在進行的房間不可,無法聽完她正在說的話(怎麼可能從剛開始想要上廁所到完全忍不住的程度間隔就只有這五秒鐘的時間?!)直到整個禱告會結束,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才從老公那裡拼湊出較完整的內容:『這姐妹認為他打官司去爭取監護權的原因,動機是為了靠女兒才能夠留在北美不被遣返。

judgemental.jpg  

上圖:我的禱告經文卡,是拿來提醒自已用的。

我得要常常提醒自已,去謙卑自已,知道我所明白和了解的層面還太少,實在沒有任何資格和條件去論斷人、批評人,更何況是去定罪人(我也不喜歡被這樣對待啊!)因為我自已本身就是一個罪人啊!在回家後,我反覆思索在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有個直覺,認為我很有可能是被聖靈引導離開那個房間的。原因有幾個:

  1. 1.  1.     我知道當天就是按照我平時的喝水的習慣,絕對沒有可能到如此尿急,忍都不能多忍幾秒的地步。
  2. 2.  2.     我覺得主知道我的個性心直口快,我很可能會因為知道上帝和這位姐妹對“對罪人的恩慈”認知上的落差,說出之前主對這弟兄的憐敏和心意,以及帶領我去關心他的見證。
  3. 3.  3.     很可能主也知道她的個性…她早已經有了偏見在先,根據她自已聲稱所收集到的資訊對這人早已有了一個看法和判斷,對這人沒有太多恩慈,而且加上唸了神學院所以主觀意識很強(神學院可以教導及增加聖經的學問和牧會的方法和概念,但不見得可以鍛練到屬靈的生命及同理心),才會在眾人面前定這個慕道友的罪。若我在當下反駁她的意見持不同的立場,很可能會使她感到十分沒有面子,對我會產生牴觸情緒,這不利我之後待在這個教會,主耶穌要我留下來學習的心意。(我才剛去這教會,她待得久是元老級人物)

所以,我大膽地推測主耶穌為了保護我,在我有可能得罪人之前,主就預先把我給拉離開這個景況,使我根本沒有和這位姐妹產生直接衝撞的機會。我覺得這個保護之所以細心又週全,是主耶穌一方面明白也理解我這個單純直率的個性,但是這個時間點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這個部份起衝突以致於我因為自已的不老練和不沉穩而失言,而多受衝擊(我當時侯的屬靈狀況的確處理不了這種壓力),所以主就使用了這一招。

這個經歷,使我謙卑。神的手在許多看不見的層面在運作,遠遠地超過我所能理解的。約在幾個月後我正在靈修時,讀到詩篇的這句經節,我不禁拍手擊掌而笑地立刻回想起這個例證。這句經節運用在發生在我身上的這個保守的例子,簡直是太傳神了!

他從我旁邊經過,我卻不看見;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覺。約伯記 9:11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詩篇 31:20

 

 

 

當然,我現在還不百分百肯定,純粹是基於我對自已狀況的了解的推測和直覺。這是中其一條以後我回天家後,才能來向主耶穌求證的事了。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