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fast  

一小時快速寫作的操練

在去年的有一天下午(大約是2015七月左右),有一次我感覺聖靈在靈裡和我交流,討論關於我的文章要用多頻繁的頻率來發表。當時祂好像建議一個頻率是我覺得挑戰和壓力太大的(好像是一週三次還是五次),那時我沒有敢答應下來。如果算上我們出外旅遊等等不在家不方便寫作的時間,我仍然還要使命必達的話…手邊一定要有足夠的庫存文章來按時交帳,這樣的紀律是個承擔與責任,一定要評估一下自已的能力…我比較有把握一定能達到承諾的是一週二次。事就這麼定了,不管有沒有人看人氣高低如何,有沒有人留言或按贊那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我以一週兩篇的速度穩定出刊,因為這是我對主的承諾。

但到了今年,我感覺主開始要拓張我的境界。祂帶領我的方式,是先讓我”意外地”讀到一篇別人寫的文章開始的。透過讀到這篇文章(7年来,下班后我一直在坚持写)是關於作者長期寫作,我開始自問一個問題:如果一個有全職工作的女人都可以有這樣的堅持,那麼如果我如今全職服侍主,寫作是我主要的重心之一,我不是更應該多些的積極主動投入嗎?!於是便產生了效法之心,就從一天一小時的”快速寫作”開始操練。

通常我花時間來寫一篇文章,最短的也要一個半小時。特別我常寫的是中、長型的文章,加上後製工作得要反覆地檢視查錯字、編輯加上圖片等等,平均花個五、六個小時來完成一篇文章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這令我回想起我當年在初中時期就讀三年的美術加強班時期,學校為了幫助我們投考高中的美術實驗班的鍛練型式:在競爭的壓力之下,一定得要在比賽規定的二個小時內生產出一幅質優的作品來。這種作戰式的鍛練方式,對我也就是一個關於紀律與意志的操練…回想起來,我好像一直都在不同的階段被這樣的模式操練著。當年學圍棋為了衝剌考上段位資格的期間,而投入比賽所面對的那個競爭與壓力啊…也可算是在我人生當中一個很有代表性的訓練時期吧。

當然,我不敢輕易就承諾一個長期的計劃,我想要先花個二週試試看成效如何。於是我更在寫作前嚐試著列出一些有可能適合用來做”快速寫作”的短主題…非常令我驚訝的,我隨便一列就能列出七個主題來,第二天便積累到了十八個短寫作主題…於是我就更肯定絕對有這個必要性,我就把這件事情提出來和老公討論,請他開始在這件事情上為我禱告,並且預計嚐試執行二週,再看看效果如何再決定下一步。若真的成效很好我又承受得來,再把出刊的頻率調整到一週三次也不遲。

timer-setting

快速寫作的前三次,效果很好。每次在寫作前我預先設訂了一個倒數計時的鬧鐘,便開始就著預定的主題寫作。第一次花了55 分鐘(包括編輯上傳)便可完成一篇,第二次花了65分鐘,漸漸上手後,第三次甚至只要花上45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完成作品是一件很令人感到滿足的事情…這樣的滿足若是每天都能享受,那感覺真的很棒!我開始也意識到這可能是主在幫助我適應外面的閱讀與網路市場的需要…現代的人忙碌的很,沒有太多時間做長篇文章的閱讀與細細品味。在這樣的速食主義文化,小而美的文章才是主流與王道。

幾天之後,我才又意識到,主這樣對我的帶領其實有其更深的意義和目的。主想要透過這個來拓張我的境界…這是我對2016的禱告,我期望有一個突破之年。若要讓我承受更多的祝福,那麼更大的容器是必然的…更大的容器,就代表了更大的開口。容器承裝祝福的目的,是為了能夠裝滿了以後流淌出去來滋潤其他人,那麼如果我維持著過去頻率與份量,是不足以承載主將要傾倒給我的祝福的。光是2016的一月期間,我所經歷到的奇妙恩典,就已經足夠我寫上20篇文章了。既然我經歷了神恩這麼多,怎麼能夠藏私不拿出來分享呢?透過承受恩典來見證祂的榮耀,這不就是榮耀神的最重要目的嗎?

這就是我開始在今年(2016一月底)所開始操練的快速寫作計劃的由來與初衷!帶著期待的心,我再來看看主將會透過這個改變的水流把我飄移往那一個方向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