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與放手.jpg  

年輕的時候緊抓不放,到了年老了被迫不得不放手。交托給神成了他唯一的出路,一旦他放手,最重要的選擇就是仰望神,他不但得回了他原本已經失去的,也拯救了他手中所僅剩下擁有的!上帝用一生的時間,來轉換雅各的個性,從天生要抓,到最後放手。這是雅各信心的功課,親近神的旅程,也是我們一生當中會要面對的挑戰。人的本性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年紀越大便老越抓不放。雅各本來可以死抓著他原本唯一的兒子不肯放手,但他還是決定交托,這並不是他的本性,可以說是他的屬靈生命最終成熟的表現。我問自己,越接近晚年年紀越大,我能不能像雅各一樣,選擇放手?

Charactor not comfort.jpg 

亞伯拉罕和羅德分道揚鑣之後走上了兩個完全不同的道路。羅得一天天的挪移的帳篷,向世界和世俗來靠近,屬靈生命漸漸的軟弱並且最後落得被仇敵的程度。他的生命看起來雖然有著物質上的豐盛,但是他的體態漸漸的鬆弛反映出他的靈性,以至於最後天使要叫他逃出索多瑪的時候他甚至肥胖到跑不動。向天使哀求說爬上山自己實在是做不到可不可以去附近的小城市就好?
相反地,亞伯拉罕待在山區,是比較物資缺乏和艱苦的地方。艱苦的環境鍛煉造就出堅強的品格,不單只是自己,還能夠培養出三百一十八個精練的家中壯丁出來在亞伯拉罕的指揮之下把陷在困難中的羅得拯救出來⋯⋯相對於羅德連自己的家人都指揮不動,落差實在是太大了!屬人的眼光會傾向於往舒適安逸的生活靠近,但上帝在乎的更是我們品格的鍛造,而不是肉體的享受。求神幫助我能夠看到上帝把我放在缺乏及挑戰的環境中背後的美好意。
decision point.jpg
我們通常在坐決定的時候並不明白自己將要付上什麼樣的代價,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當亞伯拉罕清早起來站在高處往平原觀看的時候,他一定很慶幸自己順從主的旨意做出當時後在人看來不可理解的決定。羅德做的選擇在那個時候可能以為自己做的是非常聰明的決定而且得到了許多在人眼中看為重要的事情,但他最終卻失去妻子、家人、還有一切。身為一家之主,家中的頭,帶領全家走往哪個方向是至關重要的決定!有時候的確需要停下來,像亞伯拉罕一樣清早起來站在耶和華面前,重新做一個檢視。也許需要獻上感恩,也許需要重新調整。
 一樣的開始不一定的結局.jpg  
以掃和雅各的兩個人是雙胞胎兄弟,從起跑點來看可以說都是一樣的。等到他們都結了婚有了許多老婆和孩子,財產和牛羊從條件上來看他們在這個分道揚鑣的當下都是相同富足的,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這兩兄弟從這個起點點開始走向不同的方向,最終的結果卻顯示出巨大的落差。掃羅的後代以東最後滅亡了再也不被紀念,雅各的後代成了以色列國,雖然歷經患難卻在兩千多年以後仍然堅強的站立在世界之上,雖然是兄弟結局卻是天壤之別⋯⋯有神同在與否的差別就是這麼的巨大。我們基督徒雖然都是從悔改認罪受洗開始,有相同的開始卻很可能有著完全不同的結局!我盼望神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盼望要怎麼樣子經歷神讓我的全家及後代同蒙祝福?我自問自己,我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