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华是 神;他光照了我们。理当用绳索把祭牲拴住,到坛角那里。诗篇118:27
牽到祭壇的牲口。诗篇118:27
什麼是對永生神而言最美好的祭物?是我們自己!我們原本就是祂所造的,屬於祂的,歸於祂,一切氣息、恩賜能力、關係及產業也都是祂所造的。只是因為罪的蒙蔽以及背逆反叛的本性,常常看不見或是拒絕這個真理罷了。當我們蒙神光照,看清了真相以後呢?獻上自己就成了一個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耶和华是上帝,祂的光照亮我们。要用绳索拴住祭牲,牵到祭坛的角那里。诗篇118:27。但若是我明知如此卻仍然抗拒背逆會如何呢?就有繩索出動了!祭壇的角是聖潔之地,但人不總是甘心樂意地前去。是神的恩用繩索把我們綁住,阻止我們沒有滑落到死亡缐那一頭去。主的繩索有時候只是良心的提醒及遣責,有時候也會動用到疾病和患難。是慈繩愛索的輕聲提醒?是從神而來的管教?還是得從討厭的仇敵所付上的代價才能學會教訓?就端看我們自己的悟性及回應神的程度及速度來決定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快快地聽,快快地悔改,歡喜快樂地主動前去祭壇的角前,順服祢沒有遲疑猶預。因著我的自覺及甘願,就不著動用到祢的管教,更不給仇敵留下任何地步。

FullSizeRender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诗篇119:97-98 
常存命令在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诗篇119:97-98 
神的話語要如何才能夠真正被消化吸收成為生命的養分來源呢?要靠咀嚼。也就是不斷地默想。有牧師曾經分享過,說他預備一句經文來講道,要反覆讀大約二十次以後,內含的智慧和真理的香氣才會向他展開。蓋恩夫人,法國十七世紀一位神所重用的使女用蜂蜜採花蜜來形容:如果只是讀過一遍,就像是只擦過花瓣的表面一樣,是採取不到深藏在層層花瓣底下的蜜的。真理不是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常常提醒自己,懷揣在口袋中時不時地拿出來反覆思想,如同牛有許多個胃,因為青草難以消化,所以總是在口中反覆咀嚼才吞嚥下去,通過許多的腸道用各種角度一次就消化一點,直到所有的營養成分都已經被吸收完全為止。我多么爱慕你的律法,终日思想。我持守你的命令,你的命令使我比仇敌有智慧。诗篇119:97-98。有人說看到牛就老是覺得牠們的嘴巴老在做咀嚼的動作,消化系統也從來沒有停下來過。我們屬於神的人也應當如此!如果我們在學生時代遇到英文單字都可以如此行,面對著永生神上帝所賜下來的嗎哪之糧,供應能轉化生命的源頭,不是更當如此行嗎?儲備屬靈的資產在心中,以確保在暴風雨侵襲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調動應用,勝過仇敵的技倆如同主耶穌靠著真理勝過撒但的各種試探一樣,是有能力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诗篇119:18。我願意成為深入花蜜的勤勞蜜蜂,也願擁有不斷咀嚼的口和許多可以消化吸收屬靈食物的胃!願祢幫助我,使愛慕神的話語以及不斷地默想成為我的喜樂。

 FullSizeRender   
我比我的老师更有洞见,因为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长者更明智,因为我遵守你的法则。诗篇119:99-100 
思想和遵守才勝於長者。诗篇119:99-100 
屬靈的成熟絕對不是按照年齡或是信主時間的長短來區分的,而是按照在主的話語中所浸泡的深度、與主建立個人關係的緊密度,還有確實應用在生活中的實踐程度。許多人雖然仍自稱是基督徒,但是馬齒徒長,卻沒有結出生命和福音的果子來,就是這個原因。信主越久,若是徒有知識卻若不結果子,就越容易得罪神。屬靈的洞見從聖靈的光照而來,聰明智慧則從遵從神的話語而來。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诗篇119:99-100。信主越久,越容易有僵化的危險。我認為最悲哀的一件事,就是成為自侍信主年資老邁而得意洋洋卻停滯不前,因為不願意自我破碎,反而因此成了被主所打破的器皿,成為主用來當作他人警戒的人。我雖然知道信主信的晚,已經沒有辦法在聖經上有深度的造就如小時候就練就「聖經話語童子功」的人,但我仍然可以因著與聖靈同行,有著屬靈的光亮和洞見。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願意持續增加在基督裡的成熟,透過在主的話語中所浸泡的深度、與主建立個人關係的緊密度,還有確實應用在生活中的實踐程度。求祢幫助我,使我因此可以持續被更新,擺脫僵化思維,成為在祢手中被使用的美好器皿。

   FullSizeRender

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诗篇121:4 
神的保護永不睡著。诗篇121:4 
有了神的應許要保護你的人有福了。因為神是信實的,祂的保護也是絕對不透風的。曾經有布永康牧師被神所呼召來到非洲傳道,帶領上百萬人信耶穌,因着動搖了撒旦的根基以致於生命被威脅。當為此禱告的時候神這樣回答他:「放手去做吧!雖然你名列在撒旦的頭號通緝犯黑名單,但你卻是在我的頭號保護名單當中!」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21:7-8。惟有來自神的保護還有安慰,才是全面地健全的,可以幫助我度過一切的苦難。得到神的保護,不代表永遠不經歷考驗,而是更多的在考驗當中經歷神的恩典,體會神的信實,並且信心不斷被加添。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诗篇121:5-6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曾應許了要保護我,而我信任你的應許。求你顾念你对仆人的应许,你的话带给我盼望。你的应许是我生命的支柱,是我患难中的安慰。诗篇119:49-50。你自己不打盹也不睡覺,你的保護是周全的、可以信任的。求你幫助我,伸出你的恩手保護我還有我的全家,我的婚姻我的房子、保守我們的健康還有我們的出入平安,保護我們的一切產業還有所有屬於我們的人。

FullSizeRender  

耶和华啊,求你使我们被掳的人归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复流。诗篇126:4
求被擄的人歸向主。诗篇126:4
得到神的救恩是寶貴的。但我們當中的許多人,雖然在為自己所親愛的家人或朋友禱告。他們仍然被困在撒旦的權勢底下,還沒有歸向主。我們雖然竭盡心力的禱告,常常仍然看不到神清楚明顯的作為。這是我們深切的呼求!幫助我們的家人歸向你!幫助他們得到自由!幫助我們已經冷淡退後的心再次燃燒起來!求你恩典的水流向著我們湧泉過來,再一次復興我們!讓我們能夠親眼所看、親手所摸你的恩典還有應許,使我們的禱告被成就,並且為此歡呼喜悅,向人作見證!我们满口喜笑、满舌欢呼的时候,外邦中就有人说: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诗篇126:2。有什麼事情比看到自己的家人也同蒙救恩更能夠令人歡喜快樂呢?這是我們朝思暮想所求的,等到主親自成就的那一天,必然從夢中醒來也會笑吧!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我们好像做梦的人。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诗篇126:1, 3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們流淚呼求你的大能還有應許降臨在我們當中!求你讓我們信心被建造,使我們看到我們所親愛的被釋放回歸你。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诗篇126:5-6。求你幫助我們恆心持定在禱告當中,不輕易灰心氣餒,直到你的時機到來。求你使我們所種下的種子不白費,親眼見證那禾捆被大大地豐收!

 FullSizeRender 
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话。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诗篇130:5-6 
等候和仰望神的話。诗篇130:5-6 
給所愛的人發了一個短信,等了半天卻一直沒有回覆。夜晚越來越深了,焦急的心情溢於言表。祢什麼時候才要回應我呢?這是一個禱告者發自內心的呼喊,真正的禱告,不只是單方向的自言自語,更是一個等待守候神回電話的過程。我等候耶和华,一心等候祂,祂的话语是我的盼望。我一心等候耶和华,比守夜的盼望天明还要迫切,比守夜的盼望天明还要迫切。诗篇130:5-6CCB。尋求還有仰望神的,必然蒙神憐恤,願意等候耶和華的,必然重新得力。沒有等到神的回覆就不肯回去睡覺,全身心地等候,因為祂的帶領是我的指望,他的指示是我的盼望,只有神親自回覆我了,我的全部身心才可以得安息。我夜晚躺在床上,思念著我心愛的人;我尋找他,卻找不到。我要起來尋遍城裡的大街小巷,我要尋找我心愛的人。我尋找他,卻尋不到。遇上了城中巡邏的守衛,我就問他們:「你們看到我心愛的人了嗎?」雅歌3:1-3CCB這是一位禱告者內心的掙扎,這是一個抓住神不肯放手的心情寫照。等候再等候,等候我的良人歸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祢將這樣渴慕的心賜給我。幫助我不只是自言自語的禱告,更多是迫切仰望你的回應,你的聲音能夠使我得到內心的安息。願意親身經歷、親耳聽到。願你使我的心安靜能夠等候,並且在等候中重新得力,滿懷平安以及盼望。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啊,求你記住耶路撒冷淪陷時以東人的行徑。他們喊道:「拆毀這城,把它夷為平地!」詩篇137:7CCB
付出什麼,便回收什麼。詩篇137:7 
美國著名的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說主持的節目獨樹一格,和當代其他的節目完全不同走向。當時的節目普遍低俗,為了娛樂觀眾製造收視效果,甚至會不恰當的消費被採訪者。當時歐普拉就做了一個決定不再如此行堅持她自己理念,因為她知道就像是地心引力一樣肯定,自己做的事情有一天總會回報到自己頭上。耶路撒冷遭难的日子,以东人说:拆毁!拆毁!直拆到根基!耶和华啊,求你记念这仇!诗篇137:7。對於這個不知名的詩人卑微的禱告,神究竟有沒有垂聽應允呢?答案是肯定的,即使這個詩人可能無法即時親眼看見。以東的下場將很可怕,它的滿目瘡痍令路人驚懼、嗤笑。耶利米書49:17CCB耶和華對以東說:「我要讓你成為列國中最弱小的國家,使你飽受藐視。「因你曾殘暴地對待同胞兄弟雅各你必蒙羞,永遭毀滅。你的親族遭難之日,你不該幸災樂禍;猶大人被滅的日子,你不該興高采烈;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該口出狂言。「耶和華懲罰萬國的日子近了。必按你的所作所為報應你,你的惡行必落到自己頭上。俄巴底亞書1:210, 12, 15。就算不是我們親自動手,但我們的一切本心、態度和言行,神必要審問。「所以,你們希望人怎樣待你們,就要怎樣待人,這是律法和先知的教導。馬太福音7:12CCB。像歐普拉這樣一個不信耶穌的人,都能夠深切地明白神的律,更何況是我們這些神的兒女,怎麼能夠不警醒呢?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是鑑查人心的神,得罪自己弟兄的,你必不輕易放過。我們的言行還有動心起念都記錄在你的冊上,沒有什麼能夠逃過你的眼目。求你來幫助我,常常使我的心思意念在祢的光照中檢查,常常警醒、常常自省。遵守先知以及律法的道理,免得我得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