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台灣的經濟環境變化的影響

台灣人仍然那麼有活力、有創意,生氣勃勃。台灣的美食依仍閃耀光芒、依舊美味。但是物價默默調漲了30% ,東西普遍變很貴了。雖然換算成美金不算什麼,但美國畢竟是賺四倍的薪資,真不知道台灣人是怎麼活下來的。而我所熟悉的補教業因為少子化的緣故受到極大的衝擊,苦哈哈的。想到八年前神帶領我放下這一切離開台灣的時候,並沒有辦法預見到今天這個情況。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我已經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去看望母親在小妺家吃飯,媽媽對小姪女們說:「收拾好了沒?客人來了!」騎車在熟悉的街頭巷尾當中迷路,因為周遭已經有太多的變化,找不到方向。在從小長大的家鄉當中,卻感覺到這麼的陌生和不適應,不管是天氣、空氣品質、環境⋯⋯發現自己居然成了一個觀光客,一個外來者。這樣的衝擊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可以確定的是,我實在是已經適應了北美的生活,已經回不去了。

移民八年前、八年後

前幾年的時候,非常不適應移民生活。什麼東西都想要從台灣帶,有一份很難割捨的牽絆。八年後的今天,情況開始有了轉變。我已經習慣了簡單的生活之道,越來越能夠放下。我還是能夠享受當下的美食,享受當下的便利,但是我的心已經越來越不這麼執著,開始覺得漸漸能夠放手了。某些美食,吃到很棒,沒吃到也沒關係。有些景點,能看到當然很棒,沒看到也沒關係。享受當下的美好,有什麼就是什麼。甚至,我也懷念在國外的簡單、平靜、沒有這麼多複雜的選擇,日子過得很坦然。我深深知道,自己擁有的已經太多,我能夠真正使用的實在有限,而且買更多東西並不會讓自己更快樂。

 

最美的風景,是人

利用時間去拜訪以往的老朋友、弟兄姊妹,更重要的是家人。最珍貴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時間,最能夠留下來的是美好的回憶,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最無價的資產是關係和感情。小心細緻地的用FB紀錄這個旅程的點點滴滴,我們的互動、所做的向神交托的禱告、彼此的勉勵和期望、紀念著我們共同的話題及回憶。在不同的道路還有國家當中各自努力,各有各的發展和夢想,幾年之後誰知道未來將會如何?又如何知道上帝會將我們帶領到哪裡去?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若不是神的恩典,那會是什麼?

這趟旅程,是個感恩之旅。上帝實在是回應了我的禱告,帶領我回家鄉走一走。看著許多自己所愛的人,雖然努力、雖然渴望,雖然聰明有才華,卻不見得有有幸福還有打心𥚃滿足的人生,甚至是寶貴的救恩。若當年沒有順服神的旨意離開本族本地、本家,真不知道今天自己會是個什麼樣子!回想起小敏的詩歌:『主啊我讚美你!』真的是祢主動揀選了我,也尋找到了我。若不是神的憐憫,我怎麼能夠超脫出原生家庭的舊有範疇,有這樣同心合一的幸福婚姻?若不是神的帶領,我怎麼能夠受洗信主、服事神?又怎麼能夠知道自己的使命和價值?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怎麼能夠有如今美好的生活,堅定的信仰?明明自己不配,卻白白得到了。這不是恩典是什麼呢?!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