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7  

願意享受豐收,先從去除絆腳石開始!

約翰福音 15:8,16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春天到了,群裡的朋友圈紛紛地開始po出了整理自家後院種下了花苗、菜種的照片,準備要趁著時侯享受一下現代農夫的樂趣了。同樣也享受過幾年耕種樂趣的我,既然買了新房子有了後院,也開始在慎重地考慮是不是要加入他們的行列。和家裡的老爺討論過幾次,都沒有立刻得到一個清楚的結論。老公明確表示了:這個階段裡教會裡事工非常忙碌旅行的機會也多,光預備講道和主日學都已經忙不過來了,只是把自家前後院的草定時修剪就已經很勉強,實在沒有那個多餘空閒幫我整地除草,照管一個園子。有個姐妹看過我家後院之後給我出謀劃策:,沒有時間力氣挖地的話,不然後院那個鋪滿了石子堆的角落是現成的,只要清掉了石頭就有了能種的地了。

我看著那堆說多不多,但動起手來也是不少功夫的石頭堆,嘆了一口氣。想要享受豐收,那有那麼簡單?!在下種子之前,還得要預先把地整好,先把絆腳石給清除乾淨才行。

春天,同時也是教會推動營會的季節,屬靈的心田也同樣是需要我們花心力照顧經營,才能種出豐碩的果實來。

 

把一段時間分別出來造就自已,預備好自已的心就好像整土一樣,讓神的話語透過講員浸透自已,就像是下了好種在心裡,也只不過是個好的開始而已。更重要的是回到教會之後在屬靈的”green house”幫助之下持續澆水施肥、去除雜草,透過服侍來穩定的成長茁壯,直到真理的根深入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成長為大樹並且每年開花、結果有好的收成。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馬太福音 1331-32

面對參加營會,總是會遇到各種的挑戰、要出國、要工作、時間抽不出來,假期請不到、這樣那樣的原因這些阻礙心靈花園成長的絆腳石

比我家後院裡的小石頭堆可要難處理多了。究竟我們的心,是那一種土地呢?

耶穌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道理,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 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9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馬太福音13:3-9

順著屬靈的季節、大環境自然的韻律,懂得春天播下好種,夏天施肥除草的人有福了。秋天的時侯可以期待豐收,在生命面對考驗的嚴苛冬季時就可以倉裡有糧。春去秋來一年很快就要過去,願意花時間打理經營神所賜的產業、整理自已的心田並且忍耐著結實的人實在是有福了。


心內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他按時賜雨,就是秋雨春雨,又為我們定收割的節令,永存不廢。耶利米書 5:24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路加福音 8:15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書 5:7
IMG_0348

屬靈的果子不是從超市逛一圈就能買到的,也不會自然而然地出現的。這個過程,需要我們用心勤懇,與神同工。家裡後院的園子如果沒有開墾出來,總有超市可以取代。但自已的心田沒有開墾種出屬靈的果子出來,有一天面對耶穌實在是沒有辨法交代。我家的後院可以不結果子,但是我的屬靈生命若是沒有結出果子來,責任卻推托不了別人,責任全在自已身上。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於神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腓立比書歌羅西書 1:10
1:11

準備好了去除掉內心自已的絆腳石,和我們把握時機一起跟上今年春天撒種預備豐收的腳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