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子的樂母.jpg  

Do I really a right timing? 我是否錯過了最佳的時機”?!

從台灣之旅回來之後(2/28-4/3.2018),我們去拜訪了婦產科,回顧了一下我的醫療紀錄。在醫生的建議和討論的過程中,我們開始考慮和討論IVF人工試管嬰兒的可能性。教會有走過這條路或是看別人走過這條路的姐妹開始給我一些她們的經驗談,40歲的確是有點晚開始進行,如果能夠更早開始更好,有一個姐妹問我說: 怎麼不早點開始呢?!於是這使我開始回顧並且思考她所提出來的疑問: 是否我真的錯過了最好的時機點? ”

我知道,根據醫學的研究和醫生的定義,三十五歲是所謂高齡產婦的界限。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並沒有錯過神的旨意。醫學上的最佳時機,並不代表屬靈成熟的最佳時機,也不代表人生階段的最佳時機。很可惜的是,這些不見得能夠配合得很好。透過這篇文章和回顧,我將自已求子的過程和心路歷程做個整理。

我在三十歲的時侯結婚2008,一月,而且剛結婚一年多就出國移民(2009,九月)。我已經要面對新婚、新移民,新教會植堂的三重壓力,很顯然當時侯有小孩並不是一個好時機。雖然我曾經在加拿大的第一站Brandon, MB因為等侯移民身份、坐移民監的過程中太過無聊而求子,但是很顯然的並沒有什麼成效(也不是一個最好的動機)。就在接近三十五歲的大關以前,我因為緊張,曾經也盡過自已所有的努力,做過各項檢查(確定輸管有暢通)、看過婦產醫生,甚至是吃許多養氣補血的食物,但是結果卻是一團糟。我並不知道自已擁有子宮內膜異位的體質,這樣的體質是不能承受這些滋補之物的。最後的結果是我在醫生說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所以開給我三個月的助排卵藥時,我連續疼痛了四個月,頻頻去找醫生無果,甚至是有一次痛到進了急診室,也照了CT,都查不出結果來,在停藥之後又連續疼痛了八個月,只能夠不停地吃更加強版本的止痛藥。最後才在2012十月份的一場車禍中,意外檢查出藏在肚子裡已經長成了十二公分大的卵巢腫,開刀切除之後休養了四個月。當然我也可以責怪碰到的是個爛醫生,或是加拿大醫療品質如何如何…但神也允許如此,不是嗎?! 若不是神願意允許,這些事也不會臨到我。至此我已經知道自已的體質異於常人,既然已經盡了一切人的辨法也沒有什麼好的結果,這時侯對於求子的念頭,我差不多已經完全放棄了。

更何況我們要面對比生小孩更嚴重的問題。在我剛從開刀休養恢復過來,馬上就要面對轉換工作並且搬家的挑戰,一連串的不確定、長達七個月的面試、緊接在後頭的跨省搬家,又把我們挪到加拿大亞伯達省的卡加利Calgary, 2013,七月。很顯然的,這也不是有孩子的最好時機。

等到我們剛到卡加利還沒有完全融入和適應,幾個月之內馬上就遇到一連串的人事危機。在非常不得已的情況下,六至八個月後,老公決定遵從神的帶領,離職。那時我們剛買了房子,前途不知何去何從,經濟壓力也的確存在。在加上經歷了一連串身心壓傷需要修復和重建的過程,雖然我們身在卡加利,是全加拿大試管嬰兒中心最發達、最有名的地方。但很顯然的,這也不是有孩子的最好時機。這段時間的職涯轉換過渡期,連續有28個月之久。

在這個過程中,也在離開了前教會幾個月之後,我收到了來自神的呼召,以及祂所差派來的使者反覆的印證。2014七月開始,我在神的帶領之下立即開始了一連串的加強訓練,我的時差整個倒錯,我的身體處在長期睡眠不足或是說異於常人的睡眠規律之下,別說生孩子了,我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當時教會有一位學中醫開診所的姐妹,我被介紹去那裡把脈扎針。她了解我的情況,常常一把脈就立馬問我: “妳今天又特別早起了? ”

是啊。我承認。這種事是瞞不過醫生的。

妳若是想要懷孕,必需透過充足的睡眠才能養足血氣!”她嘆了口氣。妳這樣晚上不睡夠,我能夠做的實在是很有限! !”

我也是身不由已。我說。我的人生早就不是掌握在自已手上了,完全是神在導航。

從醫學的角度上,我沒有更多能夠做的了。那姐妹說。

我相信神知道什麼是最佳的時機!”我說。等到神的應許成就的時侯,這就全然是神的榮耀,不是醫生的功榮勞!

在我車禍之後,神曾經責備過我像是聖經中,亞伯拉罕的太太莎拉一樣,憑著自已的聰明和血氣行事。我那時侯還回嘴辯駁,說:”主啊,莎拉她不肯等是她不對,因為你早已經給了她應許。但是你不能怪我用自已的方式來嚐試,你並沒有事先給我應許啊!自從我這樣抗辨之後,從卡加利到美國的轉換28個月過程中,神派出了各式人馬來給我印證,至少我記憶中有八組人馬,再加上神自已給過我的印證,總共有十四個(神所賜給我的懷孕相關應許共14個)。因為過程一直持續了好幾年之久,所以一直到最後幾個我再收到類似的印證,已經不再有當初幾個的興奮和期待了! 因為雷聲大雨點小,總是只聽到樓梯聲響,並沒有人真的走下樓來,久了聽多了也就很麻痺了。但我知道這應許是真的,因為這是至到目前為止,神給過我最清楚,又反覆堅持印證的應許。我先前聽過各種不可思議、非常出格的應許,雖然只有一次,也都成就了。沒有道理這一個應許不會成就,我是這麼相信著。

等到超過三年半以上的訓練已經成型之後,我已經學會要跟著神的腳步行事,敏銳聖靈的風帶領,如果神不動,我就不動,如果我很清楚是神叫我行動,我就不要猶豫。如果神決定要將祂的事工和國度放在我的"生產計劃"之前,我是誰,可以有其他的意見?! 我心裡很清楚,如果我有小孩或是在懷孕的狀況底下,我是絕對無法同時兼顧這三年多來高強度非常高、身心翻轉劇烈的訓練時期的,即使是到現在(四月2018)仍然在持續中沒有間斷過,只是強度沒有前二年這麼高、這麼挑戰了。雖然已經超過了四十歲,我仍然在等侯。這個時侯的等侯,已經不是來自我自已的盼望了,因為我在三十五歲那一年,就早已經死了這條心。是神自已,重新開始把這個盼望點燃起來,這個應許,來自神。這個信心的火花,也是倚靠著聖靈才得以燃燒下去。即使從環境的層面來看,從醫學的角度來看,似乎一年一年過去,我的機會將是越來越小。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從來沒有錯過神的計劃,我從來不曾錯過神的時機。祂知道最好的時間點,祂知道祂要透過這個過程,成就的是什麼。

我知道自已的人生早就不是掌握在自已手上了,完全是神在導航這件事,很多人不能理解。特別是那些雖然自稱是基督徒,但仍凡事都自已做主的人,更是難以理解。若是我以前,也曾經相信並且實踐著"天助自助者"這種理論。但是與神同行這幾年下來,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的人生不在我的手上。事實上,我連每天幾點起床,都不是自已決定的。神掌管我的每一個層面的層度和深度,是別人很難想象理解的。

我相信,神在帶領我的每一站裡面,都給我以及我週圍的人,預備了奇妙的恩典,使我們和我週遭的人可以遇見神,也透過這個過程帶領我們、建造我們夫婦的信心。第一站 Brandon 是車禍、第二站Calgary是淹水,而第三站Wichita, KS,很有可能是經歷生子的奇蹟。誰知道呢? 我唯一確定的是,我相信神有計劃、神有安排,我相信神會成就祂所定意要成就的一切,而我只要等侯聖靈的風,讓神的旨意完全地成就在我的身上。不管是四十歲,還是四十五歲、還是五十歲。等時機到了、時機成熟的時侯,我會知道的!

我錯過了生育的最佳年紀嗎? 或許。我錯過了神的時機點嗎? 絕對沒有! 很多事情要事後回來看才會有後知之明,我寫下這些,也是為了做個紀錄,以備之後回顧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