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LP150的一封信:(帶LP150西尼爾期間所寫)

所有的LP,最大的挑戰通常是Enrollment。對我而言,引諾有著相當特別的意義。當初我承諾150的時侯,我對著Allen說,我覺得現在的LP,都不太曉得怎麼做Enrollment了。

 

我對Enrollment有承諾。不只是因為贏,更是因為引諾的背後,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有無限的可能性,有著改變未來的鑰匙。八年來,我走過一百多屆的LP,因為我曾經願意深深地參予別人的生命,因此我的回報特別地豐盛。當然一開始我只有交帳的心態,我只是完成我的承諾…我的誓約裡,有承諾兩個字,如此而已。我當時並不知道,我的所做所為,影響可以如此深遠。

 

我的第一個海星現在在法國留學,唸電影碩士,她是我的大學德文系的同學。因為Enrollment,她是我唯一還在連繫的大學同學。前二個月放假,她從法國回到高雄,特地排時間到台北一趟來看我,在我家住了好幾天。她對我說:Sharon,我有現在實現夢想的一天,認真的想起來,都是當年因為妳的緣故。」

 

我的另一個海星,八年前是個二間圍棋教室的老師兼最大股東,學生大約有250人。他順利走完三階段,今年婚禮的時侯,他是女方的親友代表。現在的他,有著五間圍棋教室,學生兩千人,而且正在計劃著跨國的技術合作案。

 

 

我在帶LP64期間,還有一個相當難搞的海星,是我的學長。雖然單純又老實,但總是說著滿嘴的受害者故事,讓人完全無法幫上忙。他曾被兵變,對人很不信任,對人保護性很強,也交不到女朋友。而且,他小氣到了極點。

 

因為他幫我維修電腦的緣故,他生日的當天,我請他吃飯。生日禮物,是一份基本課程報名表。他客氣而禮貌的拒絕了,吧啦吧啦地講著一堆的藉口。我絲毫不肯買單,講到後來,我聲淚俱下地直直看著他的眼睛,說:「還要多久?你這個樣子,一點也不快樂,到底還要多久?」

 

他收到了,簽了當期。問他為什麼報名,他說:「我覺得連我自已的媽媽,都沒有妳這樣在乎我。」

 

走完LP69後第二年,他結婚了,日子過得很美滿。

 

引諾我的老公,花了我整整將近一年的時間。佈局、安排、借力。老公是傳道人,相當有自已的主見,曾經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認為老公是人生的伴侶、永遠的Buddy,當然一定要有共同的語言。過程當然很曲折複雜,可是就一輩子長遠來看,回報相當值得。

 

 

最令我震憾的Enrollment是我的妹妹。因為破碎的家庭,她國中沒有畢業就在外面逃家流浪了很多年。到處鬼混、賣檳榔、早早結婚又離了婚,不知道自已是誰、工作換來換去總不超過一年,身上永遠一身的卡債,我們也對她毫無辨法。直到有一天,遠在台中她被同事引諾她上了基本課程。然後她又在外面飄盪了二年,才又被我撈進了高級課程和領袖行動。LP148的前半她也走得混混噩噩,直到第二週的大浪打來讓她終於醒了,畢業的時侯,我驕傲地看著我堅強、美麗、有力量、負責任願意貢獻的妹妹,相信自已、也找到自已,更找到了生命力。

 

每每想到她,我就想要掉眼淚。我常想,當年也許就因為我願意努力我眼前的這一點點,多年後就影響了一個LP,願意撿起他們身邊的海星,那海星就是我的妹妹。

 

常常想起八年前的一個晚上,我接到了一個電話。一個我其實對她不太熟悉、只有一面之緣的年輕女孩子(我大學學長的老婆的高中好朋友,正在做保險…反正不熟啦),問我要不要了解一個課程。她來到我的面前,給了我一個珍貴無比的機會,一個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這會深深地改變我的生命的機會。

 

若不是有當年的她,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為此,我真的心存感恩。這個女孩後來成為我的死黨手帕交,更成為我的伴娘,見證了我的幸福。

 

 今天DanielCoaching call的時侯,給了我一些朋友、同事、老板娘的拒絕藉口和理由,為什麼enroll沒有成功。我只問他一句:「丹尼爾啊,你有讓他們收到你對他們的在乎嗎?」

 

「可是他不要啊,不要就算了,別浪費我的時間嘛。我們趕快要贏不是嗎?」丹尼爾回答地義正嚴詞,似乎是相當地合理。

 

 

我嘆了口氣:「丹尼爾,如果enrollment只是為了贏,那又有什麼意義?而且你做一個就死一個吶。你知道每一個被送進教室的海星背後,有多少人的愛和在乎在支撐著嗎?」

 

每一屆的LP,都受盡被拒絕、被懷疑的痛苦。每一個有承諾的LP,都承諾為了貢獻,放進了自已的愛、時間和心力,真的為了別人,不是為了自已。真的就這樣子而已…願意在乎,有那麼難嗎?

 

要知道,有人曾經為了在乎你,在你還不知道的時侯,就在你身上付出了時間、心力,還有深厚的愛。別忘了,我們也曾經是別人的海星,也曾經,有一個人把我們撿了起來,送進了基本教室裡。你要知道,他們本來也大可以,不去做任何的行動、就是要抗拒enrollment情緒對話一大堆,愛走不走,只是不斷地打電話和他們的Senior抱怨別人有多難搞就好,不是嗎?

 

可以幫我一個忙,空出一點時間,去撿起你身邊的海星好嗎?

 雪倫

 

~~~~~分享者簡歷:~~~~~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義賣展各一次。義賣由許純美購買一幅並捐出,且召開記者會於電視新聞播出。

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