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陣子很少出現。



因為生活出現了一連串無法適應的症狀。抽取了我的精神和力氣。讓我像個飄浮的人一樣,在無氧的狀況下生活著。我存在,卻只能維持最起碼的運作。我工作,卻不快樂,我吃飯,卻沒有滋味。我睡覺,卻無法恢復體力。我作習大亂,因為失去了方向。



對我的狀況,週遭的人只能看在眼裡,卻愛末能助。除了工作之外,我把大把的時間花在重覆不停的三件事情上:看電視、上網、還有睡覺。



看電視有營養的部份不多,上網卻無法集中心力來寫文章,或是來下棋、打譜。日復一日,我只能上網瞧瞧,然後下線。



我的精神像是被自已鎖住了,可是我找不到那開啟的鑰匙。婚禮的細節準備起來很煩雜,可是並沒有成就和滿足感。



我的預計圍棋的時間,被抽了開來,沒有一個固定的目標在前面。師訓班也還沒有開始,所以我的人生,出現了某一段時間的空白。




以前是時間太少,不能好好地運用。現在是時間很多,卻沒有好好地利用。比較確切的形容是,在我內心深處的一個產生動力和能量的源頭被關閉還是被阻塞了,讓我失去了力量。



當我不再創造、不再體驗、不再成長、不再感受、只成了日復一日的活著,進行一些例行公事的時侯,那我是誰?



情有千千結…和未來的老公討論的最後,二個重點被提了出來。第一,我可能需要回頭去處理,那曾經打結的關係,尤其是在圍棋的部份。因為我自已看得出來,我不能忘情於圍棋。可是我卻突破不了困境。我可以有很好的理由、瀟灑地走開,可是內心的深處,卻不能原諒自已。



當我退下了戰場,不在蜂火的前線的時侯,沒錯,我是不需要再去忍受痛苦、危險、起伏。可是同時,我也失去了品嚐,那極致動人的冒險滋味。



當一切都是可預期的,固定的、沒有新意的時侯,就算再安全,又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必需,更加誠實地去面對自已。更重要的是,去原諒自已。當然很多環境和人事的變化,不是我自已能夠掌握的,可是我起碼,可以先做些什麼。





第二個重點,這可能是一個過渡期。我比誰都知道,自已是一個多麼無可救藥的目標型動物。有目標不是重點,更重要的是,是要擁有一個自已有著高度認同,非常地投入的目標。這樣的目標會結合了我的全人,整合起我的內在力量,去完成它。



現在的我不是沒有目標…而是缺乏了認同感。沒有願景的目標,就像是失去了方向的旅途一樣,令人沒有玩味路旁景致的興致。



也許分析了半天,只是一時地失去了焦點。只要環境一變動,或是開始忙了起來,一切又被忘懷了。



或許吧。



只是在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時光裡,我特別容易會看到,另一面的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