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朋友張醫師推測,我應該是早上開刀,是根據午夜十二點以後禁食這個醫囑來的。不過根據他的經驗,之前應該已經排滿了刀,我們昨晚才確認並且住進來,不可能是第一刀。所以要我安心休息。



當天週六早上的五點多快六點,為了希望手術當天不會感染傷口,我就被護士小姐挖起來,再灌一次腸。好不容易解下了點滴瓶,正想要好好地洗個澡的時侯,被小姐一臉驚慌的神色給打斷:小姐,醫生要妳準備好,馬上要進開刀房了。



哇勒∼果真是第一刀!帶著困惑被帶進開刀房。醫師進來時,護士還沒有準備好。護士開醫師的玩笑,說那麼等不及來見這個漂亮妹眉啊?醫師說,那裡是,是因為她很特別才安排在第一刀啊∼你們知道吧∼她是某某科的張醫師的朋友。哇勒,原來我是拜這“特別朋友”之賜才被第一個抓進來的。才剛在手術檯上就定位,我就被用麻藥迷昏過去了,再醒來已經是在恢復室裡了。



護士小姐怕我冷,推我回病房前,給了我鋪上二條暖烘烘、剛從烘暖機裡出來的被單,推我回房的阿姨直說小姐對我真是好。


除了剛開完刀內八小時內的虛弱和疼痛之外,當天的稍晚我就可以下床走動了。周老師來看過我,帶來了一枝很漂亮的百合花。夢琳小組也來給我加油打氣,為我禱告。美霖阿姨來美味的水果。第二天拆掉紗布和膠帶後,就已經差不多可以回家休養了。



這個單人房很大,而且剛好是靠房子的最角落,房間裡有二面牆都是對外的窗戶,廣角L型的大型窗戶,可以看到二佰七十度的景觀,日落的時侯看著橘紅色的發亮大橘子漸漸地沉入雲中,映照著週圍彩色的晚霞,好美。





而且因為視野的角度很大,我每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飛機飛過我的面前,有些飛機很大台,有些就比較小台。夜間的時侯,飛機也會帶著機燈劃過夜空,我可以憑著有沒有雙排的並且前後的機燈,判斷這一台是大飛機還是小台的飛機。


夜晚的夜景也是十分地美麗。雖然因為方向的關係看不到一零一大樓,可是因為在九樓高處,往下看著車河和閃耀的夜景,也是一番很棒的趣味。我會在安靜的晚上,把所有的燈給熄掉,然後靜靜地享受著一室的星光,和那懸浮在空中的明月對望,並且讓自已被星空和夜景給環繞著。



當病人的最大福利,就是可以理所當然地躺在床上吃飯,然後睡得晚晚起。醫院的伙食說實在話是不好吃,可是醫院附設的簡餐店有義大利餐、鼎泰豐的食物等,讓你可以電話訂餐並且外送到你的病房來,方便極了。



如果想要走一走,樓下就有現烤出爐的新鮮聖瑪莉麵包、蛋糕、甜點,而且也有非常新鮮的各式水果和蔬菜沙拉可以供內用和外帶。當然,如果是需要的話,也有提供親自到病房服務洗頭、髮頭髮的服務。



周老師看過了我的病房後,嘆氣說,要住院,當然就得要這種住法嘛∼!


圖片:醉人的晚霞。
圖片:窗外飛過的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