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著日頭一天天的剌目,哇,夏天,真的來了。



每天早上起床,會先到陽台去,迎接滿室的陽光。看看今天的雲,覆蓋天空的情況。





聞一聞,空氣中的味道。也許是沉重的氣息,表示今天可能會有大雨的可能性,也許是最近,愈來愈熟悉的悶熱感。



午間日頭正要最曬的時侯,正是我蛰伏在家的時侯。上網、聽音樂、靈修、寫作。也許打譜、看棋書,也許畫一幅畫。
















滴著滿手的炭粉,我出了房門,將剛完成的素描炭筆畫帶到陽台去噴上固定膠的時侯,也許,我會和陰暗的,威脅著要變臉的雲層相遇。



為自已準備美味和營養的午餐,然後也許,我會懶洋洋地睡個午覺。這陣子,在我將睡未睡之際,總會在迷蒙之中,聽見豆大的雨滴,達啦達啦地打在屋頂上,伴我入眠,和天使美聲合唱聲,共鳴著輕快的節奏。



若我沒有睡午覺,我會去到陽台,迎接這場來勢洶洶的大雨。看著路上的行人,從走變成跑,連原來躺在屋頂上的野貓,都一溜不見蹤影。



親耳聽著雨滴,造成的震憾式的響聲,降下來的水珠,突然和被曬得高溫不已的柏油地板接觸,好像那蒸騰的熱氣,一下子散播到了空氣裡。





雨和空氣、水和溫度,用著所謂自然界的律,激烈地跳著我看不懂的舞步。
















下午三、四點左右,正當我準備出門之際,運氣好的時侯,大雨通常都停了。留下了滿地的溼,降低了不少的暑氣。



地上的水窪,讓我穿著涼鞋的腳,有了嬉戲的機會。



水氣讓空氣新鮮了起來,輕拂在身上的風,也那麼的宜人。我擺脫了正午的烈陽,沐浴在和煦的溫度裡。










回家的路途,已是華燈初上,夜,最熱鬧的時刻。



滿街的繁華,快步來去的人群。美麗的夏天,都是輕快的、豐富的顏色。穿著輕涼的美少女,青春的氣息,妝點著街道。



我會買一枝巧克力的雪糕,靜靜地坐在角落,緩緩地,享受著一日將盡的恬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