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心中一直紛擾…不知為什麼,最近常常夢到你。奇怪了,在沒有任何連絡的四年後。



我們分手都五年了,從你交了新的女友,因為她的堅持與吵鬧,我們老早,就有了彼此不再連絡的默契。



雖然又好氣又好笑,但是我尊重你的選擇和決定…畢竟,我們都要往前走,也必需要往前走。



可是偶然,我會夢到你,然後想,你現在過得究竟好不好?


我曾在電視上看到你。我也會在網站上看到你的名字。可是,那只是數字,資訊。



分手是你提的。分手是我默許的。雖然我們要分,可是感情仍再,只是知道當時的自已,不適合彼此。我太年輕、太不懂事了,那時侯不懂得去珍惜平凡的幸福,而當時的你,也不懂得如何讓困境續繼前進。



可是,你曾經用愛、在乎和關懷包圍過我,我是心裡清楚的。即使在分手後的頭一年,你交了一個新的女友,常常和她吵架,偶爾也會找我出來,也許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對坐悶悶地喝著飲料。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你…我好像怎麼說都不對。只能靜靜地陪著你,喝完那杯飽含無言苦悶的飲料。
我了解你。你是一個耐性很強的人…你是一個很能包容的人,你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能夠讓你如此地苦惱,對方女孩子真的讓你很傷腦筋的…而且你一定很愛她吧。



直到你不慎在她的面前說了些類似:”我前女友她都不會…”之類的話,而她的嫉妒開始打擾我的生活時,你只有做出選擇。



連朋友都做不成。



午夜夢迴的時侯,我會夢見你。然後我才知道,即使是在這麼多年後,我都還在遺憾這件事的結尾方式。雖然也許,這已經是最好的選擇了…可是仍然,我心有失落感。
我想要親口問你好不好…我也想要讓你知道,我過得很好。真的,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去年你的生日,我剛好輾轉從旁得知你的消息。知道你和那女友即使吵吵鬧鬧,也穩定持續交往了三年多了,工作還順利,也有好的發展。忍不住,我傳了封簡訊和你道個生日快樂,還有祝福你平安順利。



簡訊是從網路發的,你查不到也無法回,我也沒署名。隔了那麼多年沒連絡,以前我更從來沒有發簡訊給你的習慣。我知道,你也許永遠不會知道那是我。



可是那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我想要祝福你,恭喜你,而我也做了。那麼多年過去了,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而你應該也不再是以前的你了吧。





這個行業很小…我太容易接觸到你的消息,和你的同事有互動。可是,我刻意避開你有可能會出現的場合,刻意地不去打聽你的消息。我知道你在那裡,過得很好,那就夠了。



直到昨天,又輾轉得知,你因為家人的因素被迫人事異動的消息,最後離開了這家公司,另謀發展。
一個簡單的訊息,證實了我的猜測…。內心升起了一股莫名地失落感。好像是一個我非常想念,也許久不見的朋友,偶然和我上了同一班人擠人的火車。我知道你在那一節車廂,我想,你也知道我就在這一節車廂裡。



可是,時侯到了的時侯,連招呼也沒打過,你就下車離去了。



再見∼未來的日子裡,不論如何,我仍祝福你。即使不是在同一個車廂上,不是在同一班火車上。可是,我知道,你仍然續繼著你的旅程,不斷努力地前進著。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