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了個夢境鮮明的夢。



夢境:



我回到了高中時代,去面對我最難的數學課。它是我在各科裡頭最難纏的死對頭,每次模擬考,成為拉低我總平均的原因,帶給我最大的挫折。



可是,我也沒能用正確的心態和方法,來面對這一個課題,不去面對大量的艱難的習題,反而是覺得我做不到,我沒辨法,這不是我的擅長,然後就不去處理。



畫面轉到了宣導,我看到了自已,被協會找回去續繼宣導,和自已覺得最難相處的那個人,同一隊。突然間,我看到自已在宣導隊伍中,做著數學習題。



在夢境中,我應對進退,極其客氣小心。氣氛緊蹦著。突然,那個人在車上和我說話。一下子,我聽見的都是翁翁的,不清楚的聲音。



我腦中一下子衝進一個念頭:又來了,他又要開始用負面情緒、攻擊、不滿的語氣說話了。然後我開始了解,為什麼是翁翁的聲音,因為,我的解讀方式,造成了我的主觀意識,讓我拒絕他的聲音。



然後突然間,我開始可以清楚地聽到了。奇蹟的是,那個人沒有如平常的,用攻擊式的方式講話,反而是在很中肯地表達他的意見。我聽下了每個字句。



突然間我明白了。這就是我的關卡,讓我無法進昇的要點。複雜的數學習題,在我的人生中展開了。



就差那麼一點點…你就可以毫無阻礙地發揮妳的才華、妳的理念、妳的能力…一個聲音這麼許諾著。



情緒是很複雜的…我要去面對自已不夠好的信念,能力信心的考驗,覺得自已是那個重擔…那一時間,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驚惶。



過程中,我買了二、三個肉鬆起穌麵包,用手剝開,然後用微波爐加熱來吃,好像漢堡那樣。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也不懂。



--------------------------------------------------------------------



很佩服我的潛意識,用特別的創意和比喻,讓我明白簡單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