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在想,其實我是很幸福的。



摸著自已的臉蛋,嫌自已臉上,愈來愈多的小雀斑。轉頭一想,我的皮膚算是不錯的了…很多人的皮膚連平整的表面都沒有。



今天到萬芳拿藥,巧遇到維克多。維克多,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是透過畫畫班的朋友認識的。看完診的我,坐下來和維克多聊了起來。



聽他談他如何批評自已,覺得自已不夠好…不愛自已…情緒低落等等。



喂喂,等一下。維克多是台大研究所的高材生,現在是在中央研究院做研究助理。正準備到美國留學唸博士的考試,而且明年三月將有一個工作機會去美國做生物細胞的研究。一表人材的他,斯文、高桃、聰明不用講,卻對自已充滿了批判。



他覺得他的英文很爛…天啊,那我的英文不是爛到無以復加了?!他覺得他的未來沒有希望…連這樣條件的人都會這樣想,那誰的未來會有希望啊?!



可怕的是,這樣的不滿意、失望、恐懼、讓他的情緒失調、失眠、壓力大,長期每況愈下,直到今天,我在精神科的門診外遇到他,他手上拿的是剛開的藥單--抗憂鬱藥加強綻。



維克多會是很多人眼中、口中的天之驕子,人中龍鳳。可是他不快樂。今天和他談了一席話,只收到了一個訊息…他只是想要被接受、被同理、被了解、被愛而已。



而這樣的需求,連自已都不願意去聽到和了解,反而被我們強力地壓抑了下來,最後變成了以疾病的形式,展現出來。



維克多是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我自已。



我是一個天之驕女,受了一切來自上天的恩澤。我有一切的條件可以為自已創造幸福,我有許多美好的特質、天賦和能力。細細看來,我是多麼的幸福。



當然生命是有起伏的,這就是它本來的樣子。可是在我去感嘆我所沒有的時侯,其實,我沒有去珍惜,我現在已經有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多到我已經覺得理所當然,不懂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