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蒂是一個美麗的、能幹的女人,事業有成。



我有幸能夠成為她溯源的同學…說實在的,我一開始想都沒有想過,我會和她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特質太相像了…都是自以為是,自視甚高的女人…都是受害者。強勢、固執、目中無人,獨立,或是說孤立。也都付了高昂的健康的代價。



最重要的是,都不相信自已是值得被愛的,然後不斷地,試圖想要用各種的方式來證明自已的價值。



我一開始很受不了馨蒂…說實在的。她實在太像過去的我了…看見她就像在照鏡子一樣。可是她又有許多優秀的特質,是我覺得羨慕而企及不上的…所以那是一種非常矛頓的情結。



剛見到馨蒂的時侯,她一定會奪走所有人的注意力。她是第一個發言的那個人,是第一個分享的那個人,也是佔用最多時間的那個人。大家在她的身上磨了又磨,耗了大把的時間,聽她說了一個又一個的受害者故事,可是一定沒有什麼成效。



然後,事情有些不同了。當然,是在近半年後,慢慢地轉變的。



在這半年中,她甩了男友,差點就要甩了她的老板,企圖去證明些什麼,其中一定包括,沒有你們,我也可以過得很好。要去證明,自已一定是不被愛的,要去證明,所有的人都會離開她,因為她不值得被愛,所以要在這件事情發生以前,先下手為強。



當然,很多她身邊的人,受傷了。



馨蒂很痛苦…可是她停不下來。



直到花蓮的那一天下午,她淚流滿面地說,小時侯他們都說不要跟我玩,因為我是垃圾筒撿回來的小孩。



那是一個動人的時刻…我們握著她的手,解開了這多年的心結。



馨蒂變柔軟了…有些變化是很內在的,很微妙的。從她放鬆的眉頭,發自內心的笑容,你就知道,有些東西被釋放出來了。



當然她改變了,對她本人而言是非常地不舒服的…過去的模式早已行不通,而新的模式並未產生。自覺、改變、是需要付出極為高昂的代價的。



剛剛接到她的電話,語帶著淚音地,訴說著她的挫折。



心有悔意的她,希望能和前男友合好如初。當初分手的時侯,那麼決絕的她,如今飽嚐痛苦的回答和毫無空間的反應作為代價。



愛是一件奇妙的東西…它似乎是有賞味期限的。



我為她的前男友感到難過…老實說他受了不少的苦…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怨不得他。我也為馨蒂感到難過…她是下了多麼大的決心,放下了多少的驕傲,來求他再給她一次機會的啊。



因為我們勇敢去愛,所以我們會受傷。可是,為了不被傷害,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不論如何,我為馨蒂感到驕傲。



這樣的馨蒂,願意受傷的馨蒂,勇敢受傷的馨蒂,敢去追求所愛,而非逃避面對的馨蒂,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