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憤怒是一個極大的能量、具有破壞力,也具有創造力。



大部份的人對於這種能量無法面對,在社交場合也極不受歡迎,身懷憤怒的人通常會付出許多的代價和價值標準的評判



…所以,憤怒,被壓抑到了地下,成了身上一個不見光的寄生蟲,偶爾就出來作怪一下。



憤怒和恨常常是好朋友。也有其他的親戚,例如生氣、狂怒、發洩、破壞、紛爭。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將憤怒拒於門外。



我在駿的身上,看到了這一點,深深地反射了我的狀態。



那個在駿身上被吸飽的能量,無處可去,但又拼命了又壓抑。然後壓了又壓,把許多的能量耗費在這件事上。



不接受、抗拒,痛苦、消耗、拉扯、折磨。內在的能量,上上下下地糾結著。



如果沒有對的時機和對的空間,在不傷害人的情形下,將它釋放出來,它就會不斷地加強、加大,直到在一個爆發點裡爆炸,不管時機對或是不對。



還有那深深的驕傲。覺得自已一定是對的,別人一定是錯的。用我自已的標準、方式來評判他人。然後非常自傲的,要讓別人要求自已的原諒。



我是誰?我怎麼能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就是對的呢?



我以為自已是誰?怎麼能自已去訂那個對錯呢?



我是誰?我怎麼能代替別人做選擇,然後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真理呢?我怎麼會以為自已有權力,去告訴別人要怎麼做呢?



一切都源自驕傲罷了。



所有的憤怒底下,都藏著一個脆弱的、不知所惜的,害怕的小孩。



這個小孩,不知自已該怎麼辨,只能用憤怒來反應著。



當這股破壞的能量被釋放,一顆柔軟的心,就在最底層,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