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的意外之下,開上了北二高…也開上了一條交織著後悔和希望的旅程。



這趟為時二個小時的車程,充滿了我的體驗,…就像我最近的狀態。



目的是台北,我從大園出發。走的是一條從來沒有走過的路,我有的只是朋友的一張簡單的地圖指示,和滿滿的信心。



途中,塞車沒有澆熄我的鬥志,不明確的方向指示,懷疑,不確定,再再讓我想要後悔並且下交流道重新找路開始。



可是我已經上路了…前後無援,車速又快,我無法打電話確定自已走的究竟是對不對。一個又一個的交流道標示的,那盡頭真的,是我所要去到的方向嗎?



時間一分又一秒的過去了…八德、鶯歌、…土城、中和、板橋、新店…?? 木柵…深坑…石碇…汐止…南港???



不是所有的指示都會告訴你你是對的,方向無誤…明明是走同一條路,我一開始是自信滿滿,然後愈走愈怪,然後再看到一些指示,又有信心了起來,然後又愈走愈奇怪,…反覆不斷。



我真的知道方向是對的嗎??還是憑著一股相信和信心在走這段路?? 然後相信它終會通往我的終點??



我到底要不要回頭? 還是要放棄?? 放棄又談何容易,我已經走了如此之遠。



我是選擇相信別人的指示,還是走一條雖然很遠,但是是一條安全的道路?是要相信終點的盡頭就是我的目的,我只要再堅持一下子就可以到了,就像我當初計劃的一樣,還是要就此放棄,走安全、容易、熟悉,但是卻是加倍時間的一條路?



台北在那裡?? 在後悔和懷疑交戰,和不確定感和希望衝突著,和時間的急迫性焦躁著,責怪著自已的無能和無知。



後悔上了這段旅程,怪怨說的人講得不清不楚,受害的感覺陣陣襲來,心情浮動著。



沒有下去的交流道,我後悔,下去了,我更後悔…一個又一個的選擇,要我在最快的時間內作決定,我,又不知道,選擇了之後,會去到那裡。



我面對,我逃避,我緊張,我痛苦…我悔悟,我懷疑,我不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在車子裡的我,和車陣,還有自已的心煎熬著。從來不曾想過,冒險,也可以是一項靜心…我在這面鏡子裡頭,看到了我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