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夠好,是個想法,是個心魔,時時潛浮心中。



處處可以發現它的蹤影,特別是我想要把它藏起來的時侯。



它讓我痛苦,是我掙扎的源頭。



相信愈深,掙扎愈烈。



當別人暗示我的身材變形的時侯,我覺得自已不夠好。



當工作成績表現不如人的時侯,我覺得自已不夠好。



當別人選擇別人而非選擇我的時侯,我覺得自已不夠好。



當比較、評論、批判開始,而我對號入座時,我覺得自已不夠好。



那時,我會忘了自已是誰,努力地要去證明,自已是夠好的,夠值得的。



學生時代,我用努力的功課成績,比賽的獎盃,來證明自已夠好。



長大了,我用工作的表現、業績的數字,來證明自已真的夠好。



在戀愛中,我用一個又一個的戀情,來證明自已是值得被愛的。



也許是無心,也許是有意,總是容易去鑽牛角尖,自已找罪受。



我在情人的話語中尋求保證,我從老板的口中獲得肯定,我從週遭的人中得到認同。



我萬分地抗拒,但又十分的在意。



只有一個人的話我不相信,就是我自已。



這樣的掙扎,要何時才停?



何時,我才會停止對自已下毒?



昨天,做了一個惡夢,夢醒了之後,不斷地對自已說,過去了,過去了,沒有人能夠再違反你的意願控制你了。



誰來決定我夠不夠好?



誰定的標準?



我要接受這樣的標準嗎?



或,用我自已的標準活著?



然後,接受自已的一切,不論好壞對錯?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能替我作主。



除了我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