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圍棋課。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一個同學大聲地叫說;老師∼!!



我回頭一看,他正和旁邊一位同學拉扯,又再叫了我一次,老師∼!



"什麼事?" 我問。還沒有意會到這狀況。



"老師∼!…"這同學話還沒說完,被旁邊那一位同學搶過話去說:"老師,我喜歡你∼!"



"啊?!" 我愣住了,二丈金剛摸不著頭,又覺得好笑…這是什麼意思?上課的時侯表白,會不會太…?



這時侯,那位一直被阻擋著不能說話的同學,終於把話說完了:"老師∼!他剛剛把棋子放進我的衣服裡去了∼!"…原來,他是想要告狀。



我笑倒了。好一個聲東擊西啊。



另一個同學為了阻止他向我告狀,免得自已被懲罰,就拿一個聳動的告白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聲東擊西,是一個很重要的高級策略,是為了要增加圍子圍空的效率,充份運用外勢來左右攻擊,運用了棋子一次只能下一手的特點,讓對手分身乏術,或是忠孝不能二全。



周老師上課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所以我們就下中間這一步,來問個應手,然後就問對手說:東邊西邊,你要給我那一邊?



重覆的次數如此地頻繁,直到每次上課,只要周老師一說到:那麼我們就要下中間…然後所有的小朋友就會齊聲地接下去:東邊西邊,你要給我那一邊?



到了做題目的時間。可愛的小彥懷找不到他的橡皮擦。他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所以就急了,左翻右翻,大聲地說:東邊西邊,我的橡皮擦在那一邊?



在一旁的小楷楷笑了,露出非常可愛的小酒窩,看著我,非常舉一反三了,又開始了幼兒式的幽默感:



"東邊西邊,你要親我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