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已經接近四個多月沒有碰過棋盤了。



時間過得好快啊。正當我十二月中的時侯完成了心跳一百的華語師訓班的結訓和示範教學,接著就是預備搬家和準備婚禮。當我將喜帖送給馬老師的時侯,他非常守承諾地問了:怎麼?我們的個別課何時開始?



「那,就這週未吧。」我很阿沙力的回答。



「嗯,很好。」馬老師說。「LGS還有在用嗎?」



「唔,之前有。可是過了會員期間了。」我說。連之前的棋力都被消掉了。得重新開始。



「那再加值吧。週未前帶兩盤棋譜回來。」老師指示。



我乖乖地去購買加值卡的時侯,絲毫不敢問其他的問題。一週才上一次課,可要好好地把握珍惜。



然後週一開始找房子,週三確定租屋地點,週四簽約,週六搬家,週六晚上就高燒不退至急診吊點滴了。



「馬老師,改成下週日再開始好嗎?」週日中午,我躺在病床上打電話詢問。果然,同時又搬家又工作,加上密集班和一堆雜事,實在是太操了。新家還沒有網路線和CABLE,下棋也是一件麻煩事。



好不容易,一週後感冒也差不多好了,網路線也牽好了。我連下三盤,三盤皆敗。



雖然之前有到3K*的實力,不過久沒下棋,棋感都失去了。所以降自已至5K一試。可是五級的打不過,六級的也打不過,連六級的電腦對奕也打不過。





棋感變差,雖然是意料中的事,可是看著自已退步了三、四個子,心理也不免著慌。果然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啊。




貪婪加上時間的不足,是我目前最大的敵人。現在的我最重要的是要想一想,到底什麼才是最要緊的大場。



思考再思考,我撥了電話,把寒假手上上週剛接的佳音一週五堂圍棋課給讓渡給另一位圍棋老師了。



「主任,我介紹有一位老師時間和地點都能配合,今年的寒假請他來教好嗎?」



「為什麼呢?」主任頗為猶豫。「妳不能教嗎?我們對他不熟耶。」



「那見個面,請他試教一下吧。」我說。「他也是專業的老師,沒問題的。真的很抱歉,我寒假期間是剛渡蜜月回來又剛搬家,需要多一點時間整理東西。」



這麼說當然是事實。不過更大的事實是,我的時間分配放在教學上實在太重了,愈來花愈少的比例在進修上。在出國前,將自已的實力培育起來,是最大的重點。賺錢雖然重要,但是本事更加重要。沒有花心力去繼續培養自已的實力,貪這一時眼前的時薪,一點意思也沒有。不過是不斷地耗損,而沒有保養和更新而已。



有出沒有進,是警訊,也是危機。



在棋盤上能捨才能有得。在人生的各樣選擇中又何嚐不是如此?寒假時間太短,如果讓自已的課滿到使自已喘不過氣來,對誰都沒有任何的好處。將自已保持在能夠應付緊急事情的彈性在,而不要把時間都給綁死了,是很需要注意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