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剛過,小朋友收到各式的禮物。



週一的下午,我預備要上一年級A班的英文課。小朋友們正在門口整隊型。我在櫃檯等待著他們。



突然,可愛的MIMI開口了:”老師∼!IVY有事情要跟妳說∼!”



”啊∼?真的嗎?什麼事?”我湊過頭去問。



看見小IVY將懷裡的一個塑膠紙包拿了起來,舉到我的面前。說”老師,我有禮物要送給妳∼!”



”哇∼太開心了!謝謝妳∼”我湊過去,在IVY的臉上重重地親了一下。她好高興好高興。



”為什麼想要送給我呢?””因為我兒童節拿到好多禮物哦!”



真的是可愛的小孩。拿出了筆記本禮物,我還在內頁看到了她的簽名。



”啊?!”我很驚訝。”妳還在裡頭簽名啊?”



”對啊!”她十分肯定地點點頭,表示這絕對不是不小心簽上去的,也不是簽上去以後,不要才送給我的。”寫我的名字,才知道是我送給妳的啊∼!”



嗯,非常符合小孩式的邏輯,蠻有道理的。



上課了,我在黑板上寫上了幾個大字:Thank you very much~!



我宣佈說我要嘉獎一個人,就是IVY,獎品是二根棒棒糖,小朋友知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她送妳禮物!”小朋友理所當然的回答。開玩笑,如果答案就這麼簡單的話,我還夠資格做你們的老師嗎?!



”當然不是∼再猜。”



”因為!∼她很愛妳?”MIMI問。 ”呵∼!一部份,可是也不完全是。”



”因為…”小朋友的腦袋很忙,可是轉不出答案來。



我開始引導他們。”為什麼IVY想要送禮物給我?”



有一個小朋友舉手:”因為妳會給她糖果吃。”



”當然不是啊。”我說。”IVY ,我有沒有對妳說,妳送禮物給我,我送妳糖果?當然沒有。她是自動想要送我的。小朋友,你們覺得我會喜歡那種幫老師一點點忙,就想跟老師要糖果的小朋友嗎?”



”不∼喜∼歡∼”



”對啊。”我點頭。”IVY送給老師禮物,是想要跟老師說,謝謝。是不是IVY?”IVY點點頭。



”小朋友,謝謝的英文怎麼說,就在黑板上跟著我說一遍!Thank you very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



”告訴我,小朋友,我們旁邊是不是有很多人,平時都對我們很好,很照顧我們?比如說誰?”



小朋友非常踴躍地開口了。”媽媽∼老師∼爸爸∼阿媽∼阿公∼姑丈∼”



”是啊∼!他們非常疼我們、照顧我們,我們有沒有常常跟他們說謝謝呢?”我提醒小朋友,說感謝的重要性。



”我今天要獎勵IVY,是因為她是一個不要老師提醒,就會主動和別人說感謝的人∼!這樣的小朋友非常難得,會讓被感謝的人非常地開心,所以老師要好好地鼓勵她,小朋友明白了沒有?”



”明白了∼!”他們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匆匆一瞥,只看見了一句”英文老師我愛你”的字,還用注音拼成,背面是考卷用紙,一併夾在塑膠套裡頭。忙著上課,我就把禮物給放進袋子,沒什麼注意它了。直到回家,我才拆開,嚇了一跳。





拆開來以後,我才發現,原本我以為一句話寫在破破的考卷紙背面的卡面,原來是她精心的力作。



這是一個複合式的卡片,有很多頁粘在一起,翻了四、五頁,好像是一本小小書一樣的卡面。



打開來第一頁,是可以三百六十五角度來閱讀的文字,(非常有兒童式的天馬行空創意),她用一個愛心,在旁邊注明”你的一ㄥ ㄨㄣ名字”注音,意思是要我把名字自已填寫上去。



可愛的孩子,才一年級,還不會寫我的英文名字∼!


第三頁是她可愛的小畫作,把她心目中的英文老師,就是我啦,畫上去。


第四頁的英文老師,變身兔女郎。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愛心,少不了的囉。


這是禮物,小筆記本的第一頁,兔女郎公主。


小朋友簽上的大名。


小朋友的畫作,可愛的太陽公公照著英文老師,旁邊是一大排的粉筆字,全部都是英文: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