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師資班,上得非常地有收獲。許多經過老師而得到觀念和想法,更是十分有益。



在課堂上的時侯,王元玫老師深有所感地對我們說:



她所教過的班級啊,感情都特好。從她自已開始,就要大家學會彼此分享、互相合作的概念。因為這個圈子很小,資源也有限,學習的方法、技巧,畢竟不那麼容易得到。珍惜我們的同學,保持聯絡,真的很重要。



她舉出幾屆為例,說他們如何地發起讀書會,一起每週唸書、分享考古題,靠著革命的感情一個一個地通過了華語師資的認證。一個人的力量沒有什麼,但是集合眾人的力量,將是非常地可怕的。



當時有一個同學不知是開玩笑還是半認真地說道:「不然,請班長去架一個部落格好了。」



「何必重架一個呢?」我說。「我已經架好一個了,觀迎大家使用,讓這裡變成互相交流的園地。」



我在政大師資班畢業之後,深深感覺到團隊運作比起單打獨鬥要重要。可惜政大的師資班人數雖說不致於太多(只有大概四十來個人),但是絕大部份,我猜有九成的人,在短時間內並無立即有出國的計劃和打算,師資班的結業只是一個暫時的跳板及第二春的可能性,甚至是退休的規劃之一。許多人也還是學生,還沒理清楚自已的方向在那裡。所以即使我在當時傳達出要合作互助支援的理念,即使贊同的人多,但是實際參予或是有踏入這一行的人卻很少、很少。



至於文法培訓班就不一樣了…滿班才收二十個人,會再花錢進修,基本上就很不容易。大部份都已經是老師、或是資深的老師…在短期內都或多或少有計劃要做移民、或是留學的計劃。



這樣的班級,算是菁英的集中營,合作起來的效率會更好。我期待著,透過彼此的了解加深、我們能夠形成能夠資源共享、好康倒相報,並且長長遠遠的好戰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