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200604_C_1024.jpg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女人在走進婚姻之前,都會想清楚為什麼當初選擇婚姻。相信我,這是一定要被紀錄下來的,因為在婚姻的過程中,情緒的起伏比得上雲霄飛車,我們需要牢記當初的理由來當作安全帶,來避免我們在行進到高處忍受不住想要跳車的衝動。

     

 

結婚已經一年四個月了,我發現自已在問自已,當初的理由是什麼…彷佛好像,我已經忘了那些讓我進入婚姻的理由,而我需要再提醒自已,重新繫好安全帶。

 

 

我記得以前讀過一篇文章,好像是有關於一位名人,傳給他的家人的一句話,叫做“常想一二”。這句話是由“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句話衍生出來的。意思是,就算是人生有不如意十件裡真的有八、九件,也要把焦點擺在那“一和二”件發生的好事上面。或者,你也可以詮釋成,要正面思考之類的意思。

 

 

於是,有一天晚上,老公不在家。我看到我用習慣性的模式,找自已老公的碴,已經很久了。這麼做的結果,就是覺得兩人的關係就是不夠親密,雖說沒有什麼大問題,但總感到些不對勁。所以,這天晚上,我坐了下來,拿出了紙筆,想要試著寫下來,關於我老公的“一、二”是什麼。有意思的事情,真的發生了…一個大發現。

 

 

關於我老公的“一、二”,其實不只是一二而已。把我老公的好處詳細列下來,我發現源源不絕,我居然得要用上三頁,才寫得完這張清單!~

 

 

一、 他會主動做家事、倒所有的垃圾,刷廁所,尤其是老婆最討厭的洗碗…對,所有的碗都是他負責洗。

 

二、從結婚到現在,老公一直按時給我家用,一毛也不缺。

 

三、他會打電話主動替老婆找牌搭子,尤其是知道老婆無聊時,即使自已完全不會打牌。他知道,偶爾打打牌,會令老婆感到開心。每次老婆在打牌,都會盡心盡力地切水果、招待、倒茶水,親切地招待客人。

 

四、愛老婆,而且他不管在人前人後,都言行一致地表達出這一點。

 

五、樂於成長。老婆參加過的課程,他一個也沒錯過,而且很享受它們。

 

六、沒有不良嗜好,而且對酒過敏,半杯都不行。

 

七、 他是個有理想、有夢想的人。

 

八、 溫柔、有耐心、細心。

 

九、包容老婆,還有老婆所有的一切。

 

十、尊重、支持老婆的發展、以及任何老婆想要做的事情。

 

十一、以老婆為榮。

 

十二、每天會陪老婆看DVD,然後一起討論劇情。

 

十三、每天讓老婆睡到自然醒,愛睡多久就睡多久。沒有任何負面評價,而且會在外頭的桌上工作,小心不讓突然的燈光干擾老婆。

 

十四、 讓老婆把賺錢和工作當作樂趣,而不是義務和負擔。因為這樣的擔子,在他的身上。

 

十五、 他是老婆最好的朋友,每天有聊不完的話。只要老婆發生了什麼事,第一個會想讓他知道。

 

十六、他會提醒老婆,該吃水果了。而且,他會把水果削好,拿給老婆吃。

 

十七、勇敢、負責任、有愛心。

 

十八、同時愛老婆的家人,花時間照顧老婆的姐妹、還有老婆媽媽。同時也願意負起未來照顧岳母的責任。

 

十九、雖然他不喜歡貓,可是接納老婆的貓。替懶隋又賴皮的老婆餵牠、替牠買食物、清理貓砂。到最後,老婆的貓愛他比愛老婆多…只要同時有他在,老婆的貓咪絕對選擇跳到他的而不是老婆的懷裡撒嬌,即使老婆前面已經養了牠九年。

 

二十、在老婆MC來的時侯,一定會替老婆弄熱袋。幫老婆煮補湯給我喝,並且在老婆偷吃冰淇淋的時侯碎碎狂唸。

 

二十一、每當老婆軟弱生病、掛急診、半夜狀況連連的時侯,一定是最安全的看護和依靠。

 

二十二、在看完DVD的時侯,常被耍賴皮的老婆硬拗,半夜騎車去還片子,因為是租期最後一天了。

 

二十三、 沒有任何婆媳問題。

 

二十四、 聰明…我們起碼該對台灣的教育有一點信心,台大畢業的聽說基本水平不會太差。

 

二十五、好客,和老婆一樣。

 

二十六、選擇了一項為人服務,貢獻一生的工作。

 

二十七、保持出門前、睡前KISS good night, goodbye的習慣。

 

二十八、 每當老婆問“你愛我那一點?”這個問題的時侯,總要想辨法發揮想像力翻花樣好編出新的答案來,以滿足老婆自戀的需求。

 

二十九、在老婆不想上教會的時侯,不論理由正當與否,cover老婆。而且No judgement

 

三十、定時陪老婆上菜市場、逛家樂福,幫我提東西。沒有勉強,就是喜歡這麼做。

 

三十一、 和老婆一起作菜。是最幫忙的副手。

 

三十二、 老婆作她自已,而且就愛這樣的她自已。

 

三十三、 結婚一年多,寫過二首詩、一封情書給我。

 

 

哦我的老天爺啊…我居然有一個超級棒的老公…!而且更可怕的是在後面…這一年多,我居然都沒有“發現”到這一點。我的近視,恐怕比我想像中還要嚴重。到底怎麼回事啊我? 

 

 

原來,一個人的自以為是和負面範籌信念,可以讓人眼瞎心盲到這個程度,讓這麼明顯的事情都可以視而不見。我還在處於某種程度的驚嚇中…因為畢竟,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都忙著在注意和放大缺點,更忙著忽略單子上這麼長的優點。

 

 

這種五味雜陳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有時侯,人就該被閃電打到,夠幸運去看看自已錯過以久的是什麼,也許能夠多一點機會,放下理所當然,好好睜開雙眼去珍惜平凡的幸福滋味。

 

我之前以為,婚姻的安全帶,就是去看到婚姻中、對方的美好部份,而不是去挑剃和抱怨。現在看起來,對我而言,事實上更重要的安全帶,是常常要提醒自已,要放下我的自以為是才行。

 

 

~~~~~分享者簡歷:~~~~~

Sharon,本名黃慧真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