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1.JPG

過新年了,在這裡沒有太多的年味。

 

不過幸運的是,起碼今年的過年在週末,如果像是往年他們說過年還要工作,那就更沒有年節的氣氛了。所以我們在除夕夜,週六、週日,各去了一個家庭聚餐,感受一下年味。他們家裡有播放網路電視,播中國大陸春節晚會的節目,這樣一來,聲光效果兼顧,有年味得多了。

 

也許是因為我前一週生病了,高燒兼喉嚨發炎拖了十幾天,所以這段期間就待在家裡懶懶地不想出去。所以一些華人協會所舉辨的中國節慶的活動,我就沒有參加了。如果我有去的話,也許會覺得比較有過年氣氛也不一定哦。

 

在等人家來我們家接我們去吃年夜飯的時侯,時侯還早,看著前一天堆滿了大雪的院子,我一時興起,跟丹先生說:走,我們去堆個雪人!

 

「幹嘛堆雪人?!」丹先生沒什麼好氣。

 

「好玩嘛。」我說。

 

「好玩在那裡?!」

 

我把腰叉起來了。「我辛辛苦苦陪你來到加拿大,忍受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還有冷得要死的天氣,你連個雪人也不肯幫我堆一下?!」

 

耍賴皮這招見效,丹先生投降了。準備好各種工具和道具,我們走出門了。

DSC05065.JPG

上圖:各式廚房的傢伙都搬出來用了。

可是雪太軟,太散,我們兩個是從沒有堆過雪人的菜鳥一號和菜鳥二號,雪人怎麼推都推不起來,因為這種雪,很難固定住,就像砂一樣,散掉了。努力了半天,只有一個長得像富士山的東西。

 DSC05066.JPG

這時侯我出主意了:「既然堆不起來,不然我們把雪人的週圍的雪給鏟開一個圈吧,看起來也就像是一個雪人囉。」

 DSC05064.JPG

我本來準備了二個馬玲薯想給雪人當眼睛,可是雪人的頭堆不起來,眼睛顯得太大了,看起來很像ET外星人。最後,靠著一頂帽子和圍巾,雪人勉強成型。

 DSC05067.JPG

那天房東來我們家運動的時侯,還對這個雪人下了評語:「這個雪人看起來好像是Budda佛陀哦。」

 DSC05070.JPG

我的第一個雪人,budda snowman,獻給各位,祝各位新年快樂!

 

 

     DSC05069.JPG 

DSC04726.JPG

上圖:既然都出來了,順便鏟個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