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82.JPG 
 

九月二十二至二十五號,我和丹先生到了雷城一趟(regina,約十多萬人口的小城,位於布蘭西方三百七十幾公里,開車約三個半至四小時的路程。)一開始是在四月的時侯,由雷城華人宣道會的吳牧師邀請我們去宣道年會當中報告,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一個早上的禱告會當中,介紹我們自已、我們在布蘭登的華人教會,我們的狀況,以及所需要的協助和禱告事項。

 

因為丹先生已經半年多沒有休過假了,所以我們就提前了三天去,除了去年會報告之外,就當作假期了。事實是人在布蘭登是幾乎不可能休假的。丹先生試過一週一天把手機給關了,可是總會有人因為找不到丹先生就登門拜訪(誰叫布蘭登是個小城呢?五分鐘就可以開到你家門口了!)要丹先生幫這幫那的…所以,還是需要一個真正的休假啦。

 

因為有幾次很不愉快外食的經驗,出遠門找了半天找不到什麼吃的,就算是找到了,付了一大堆錢覺得不值得又很難吃,所以我們在出門前,就先把幾餐的便當給預先做好,放進保溫冰箱裡頭一起帶上車(加拿大式的旅行!)沒有辨法,來加拿大這麼一段時間,我和丹先生發現,我們實在是有一顆中國胃,只能消化中式的食物。

 

等我把休假要用的行李、零食一籃以及飲料、冰箱(內含八個便當、一盒沙拉,一些烙餅)、還有枕頭(我不睡自已的枕頭的話總會絡枕,屢試不爽!)給打包好之後,丹先生笑我:「妳在搬家啊?!」還好我們的車是一台廂型車,通通都裝得下!

 另外在雷城的收獲,是我們終於拿到了等待已久的僱主信了。這封信是申請移民的重要文件之一,少了它就無法開始申請程序。另外的收獲是我們和區總監和他太太去好好吃了一頓(吃西餐牛排和龍蝦!),而雷城的長老及執事們請我們吃當地最好的中餐廳(好棒的烤鴨啊!每一道菜都很美味!)

週六早上的年會報告很順利,我們播放了暑假VBS的活動,還報告了我們的經歷。在最後Q/A的時侯,許多人問了我們不少問題(根據吳牧師說,這很少見!)當最後有一個人站起來說,他不是想要問問題,他只是想要說他很羨慕我們,說能做神的工作真好,這一切這樣慢慢地努力會很有價值的時侯,我真的是感概萬千。

 

我舉了幾個例子說明後,告訴大家:其實這樣宣教的工作,是有很多看不見的眼淚和寂寞在裡面的。很多的時侯文化的不同,不能互相理解,我們只能多方地忍耐!我又舉了Simon牧師(雷城的英文堂牧師,是個黑人)做例子說:我剛剛才知道Simon牧師有五個小孩。剛聽到的時侯,我也很羨慕他。可是我也知道,那背後的辛苦,只有牧師太太才心裡清楚。

 

結束的時侯,許多人來與我們握手與擁抱。有一位老太太還沒有信主,被她的基督徒女兒帶來,她流著眼淚問我們說,她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像我們這樣有能力、有學歷,有好的工作及經驗,大可以享受自已舒服日子的人,要丟下一切,去到這麼一個小地方去宣教(對啊,我自已也不怎麼能理解!)

 

這次的旅行的一個總結,就是出門在外,不如在家好。感謝丹先生已經準備好了很舒服的環境,在車子開回布蘭登,看到熟悉的景色的時侯,我呼了一口氣,說:我們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