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展現青少年的活力與團隊精神,特商請大學生來教他們舞蹈一支,精彩萬份!

當初是我提出這個想法,說是要讓青少年練舞,來舞台上表演的。會有這個想法有幾個原因,一是因為現在處於嚴冬季節,不論是教會的出席或是課程的出席,都有明顯地意願下滑的現象,再來就是光是上課和練歌,好動又坐不住的青少年有很枯燥的感覺,似乎是無法應付他們的精力旺盛。再來說歌唱不是大多數人的強項,所以詩班獻詩,對很多人而言,好像不是很有成就感。

 

但是我們不會跳,怎麼辨?下圍棋有一句話,就叫做借力、使力不費力。自已不會,就借會的人啊。不是有一群大學生我們認識,他們就跳得很好啊。

 

透過這個練習,我想要凝聚孩子們的向心力,挑起他們的活力與熱情,並且也透過這樣的聚會練習,來維持持續來教會參加主日及做義工的好習慣(練舞的時間訂在主日之後)。

 

我一提出來這個構想,我老公不太贊成。他說連絡很麻煩、家長很麻煩通知、不是所有人的慧根都很好,萬一跳不好怎麼辨,只有二次、四小時的訓練時間,最多延長到四次八小時而已,怎麼夠呢?丹先生又舉證歷歷地說,他自已是青少年的時侯也有練過舞啊,都至少也要練個把個月的,說我這個主意啊,不可行。

 

我生氣了,就說我老公:你完全是限制性的信念。你自已不行,不代表孩子們不行。你要懂得信任授權給老師啊~!你眼中看到的儘是沒有天份的人,就算是他們有天份,你也完全看不到!四小時有四小時的練法,八小時有八小時的準備方式,重點是,你要相信他們!

 

結果呢…二週後,孩子們正式上場了。四週後,將這支舞加上變化,跳得更好。我老公正式地向我認錯,並且稱讚我英明。

 

要相信,要勇於夢想,要懂得放手和信任。未來,是掌握在看得見的人身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