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tty_Girls_at_home_JJ145_350A.jpg  

在結束了前一陣子忙碌的教學後,我在多倫多的暑期VBS八人短宣隊來拜訪我們兩週之前,有一段十天左右的休息,也趁這個機會,和大家報告我們的近況!

首先,搬家的進況已經告了一個段落,我們終於收拾到令人滿意的程度,也將二個客房給準備好,預備貴客的到來拜訪。有二、三個禮拜的時間,我都睡不好,一方面是滿腦子都在想要如何布置整理新家,另一個方面是太興奮了,能住在自已喜歡而且又舒服的房子裡,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後院大得不得了,丹在整理後院的樹枝上花了不少的時間,我們種了很多的果菜,現在也漸漸地進入了採收期了。我們已經吃到了小白菜、四季豆、小蕃茄、…草莓和小黃瓜,以及青椒、黃椒,也指日可待了。

KITTY.jpg  

Kitty對於新家也很滿意。除了搬過來的第一天晚上,她緊緊地跟著睡不著的我一起熬夜,在我週圍一整天不肯離開之後,她也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尤其是大沙潑一到,她就黏在上面成天躺著不肯下來了。

我們很喜歡後院!每週都在後院BBQ。常常只有我們兩個人,也在院裡的涼庭裡頭吃飯。因為現在夏天很熱,外頭涼快許多!很感謝主讓我們有這麼寬敞的後院,讓到時侯夏令營的義工等共十一個人,可以在外面這裡吃飯,而不用一起擠在窄小的飯廳裡了。

 

再來講一講工作的情況。很感謝主,我拿到為期二年的工作簽證了!而更受上帝保守的是,我是在郵局發起長期大罷工之前拿到的(很多的重要郵件都因此被嚴重地延誤了),正巧趕上暑假的美術夏令營開課。我之前被僱用在布蘭登的Art Gallery藝術中心當兒童暑期美術老師時,很擔心會趕不及七月開課前拿到工作簽證,幸好一切順利,我的教學也很成功,孩子們都很喜歡。雖然這是一個短暫的暑假工作,可是這不但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很寶貴的加拿大當地工作經驗,而且也是教學相關的工作,可以用到我的所長,所以我很感恩。接下來的現階段目標是在學校找一份EA(教師助理)的工作,這就要等九月份開學後再說了。

另一個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我通過了一個ILSAT語言考試,全名是翻譯語言技術專業測試。這是一個專門針對口譯的考試,是由加拿大政府的移民局所提供的。通過這項語言測試的人,可以免費參加政府所提供的英文口譯訓練,然後可以成為專業的口譯人員,可以為移民局所外派到法院、醫院、警察局等地區做翻譯,也可以在移民局的課程裡提供服務。雖然課程是免費的,但是人數是被限制的,所以必需要通過語言的能力測驗。在所測驗的內容中,包含了中翻英及英翻中的文件口譯,也包話了雙向對話的即時同步翻譯錄音,他們將錄音結果寄送到多倫多去覆查,然後二週的時間我就收到回音了。我很高興能順利通過這項測試,因為我有認識的人去參加考試沒有通過(人家可是從小在加拿大長大耶!)所以考試的時侯我還蠻緊張的。等到十一月完成訓練後,我就可以正式接翻譯為業了!雖然也是副業,但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可以幫助人又可以進修自已,我很高興。

 

另一個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APUCE課程順利將在九月份開始了。這是一個由當地的社區大學及政府的資金所合資的課程,目的是為了協助當地的新移民訓練學術英文,做好進大學或是專科學院的準備。其實大學本身就已經有附設有這樣的語言學校,俗稱EAP PROGRAM,但是學費實在是貴得嚇死人。國際學生每個人每三個月要收費2200加幣,合台幣六萬六仟元(還沒有算上住宿和交通、餐飲費吶)。很多人來加拿大時的英文底子不好,光在這階段就泡了一、二年,簡直就是燒錢吶。最近的新計劃,是透過APUCE課程,提供免費的課程,而且考試結果也可以讓大學接受(用這套計劃來取代托福或是艾爾斯留學考試)。我們不用花貴鬆鬆的錢就可以開始準備英文學術能力了,真的是再好也沒有的消息了!我們一直聽說這個計劃很久了,但是因為主協調人同時要聯絡社區專校和大學之間要取得共識的關係一直沒有突破性的進展,一直到二週前,我們都還以為沒有辨法在九月順利開課了。可是直到ESL英文課的最後一天,主管尤蘭達開心又神秘地預先“非正式”地透露這個消息,實在是讓我很高興。

 

總而言之,在布蘭登的生活,總體而言可以說得上是進入了一個滿意的適應期了。我漸漸地在這裡交上了些朋友,也可以開始工作(當然,找不找得到令你滿意的工作,完全是另一回事…),有一個令人安心的落腳處,再加上找到二個房客之後,財務上也令人寬心下來,不會令人總覺得壓力這麼大了。

接下來的挑戰,除了找工作之外,就是考駕照。駕照雖然說不是很難考,可我總是能拖就拖,不想那麼早面對壓力。但是最終還是要考過比較好,起碼在找工作時比較有競爭力,所以能在九月份前考過,那是最好的,起碼在冬天來臨前,練習車會比較安全得多吧!

 

謝謝你們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支持、禱告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