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58.JPG  

很快!到目前為止,登陸加拿大已經滿了一年十個月再多一點了。隨著最近的天氣早晚轉涼,秋天的腳步漸漸地近了。白天也愈來愈短,現在差不多八點多就開始暗下來了。隨著九月新學期的開始,暑假的正式告終,除了氣侯上的轉換之外,生活也要開始另一種新的步調了。之前有人問我說,妳每天在家裡在幹些什麼呢?這真是個好問題,一下子真把我給問住了。透過現在的思緒整理,我才發現,我要做的事情很零散,可是加總起來還真的蠻花時間的呢!

 

一、ESL課程/EAP課程

開學後,政府提供的免費英文課也重新開始了。這對我而言是一個交朋友、學習英文的好機會,每週四次,一次三小時。最新的一個學習計劃是針對升大學的學術性英文訓練,也是免費的,我很期待,但是現在正在安排課程和老師,也許要到九月底才能正式開始這樣的課程。

二、中西廚藝交流會

每二週一次,我有在家裡舉辨廚藝交流會。除了可以讓當地的主婦和大學生可以來品嚐一些家鄉菜之外,也是一個和外國人交流的機會。

三、長清兒童棋院的網路專案領導

每週一次,要開專案的網路會議,而且也要固定把文章及影音的剪輯給放上網路。最近文章的庫存差不多到底了,該是時侯找時間把庫存給補到年底才是。

四、每週一次的英文教會小組會

去年我們有以參予者的身份,參加英文教會的小組團契。我們交了不少當地的,和我們年紀相仿的青年夫婦朋友,一起查經,一起互動。我很期待今年新的小組的新成員和新聚會!

五、翻譯訓練、工作坊

自從我拿到了工作簽證之後,就開始為移民局做一些翻譯的工作。也許是在課堂上,也許是一些法律咨詢,也許是工作坊課程。雖然是零零星星的,但也是不無小補。後來我又通過了正式的翻譯訓練的考試後,就要開始預備接受在十一、十二月有一連串的三週訓練了。

六、考駕照

目前最要緊的,是在今年冬天下雪前,將駕照考到。丹期望我以後能自已上下班或是上下課,而且工作的要求也大約需要駕照。

七、每週一次的青少年團契

現在的每週五晚上都有青少年團契,從下午下點半到晚上九點。包含了禱告會、查經、團體活動及唱些詩歌。每次都十幾人的陣仗,讓準備食物成為一種挑戰。

八、每週主日的義工訓練

每週的主日有常態的義工在負責教會的迎門、點心、櫃檯及總務等工作。每週的工作整合進每週的團契的義工訓練當中。

九、處理房客出租事宜及伙食

目前樓下的三間房間都已經出租完畢了。偶爾的疑難排解、包伙食的要預備便當和統整出每日的菜色,採買及預備三餐等,也是身為家庭主婦一個很重要的工作!

十、臨時性的拜訪及突發狀況處理

身為布蘭登華人教會地處中間,偶爾會有其他省的教會弟兄姐妹來訪經過、拜訪,教會的成員、長官巡查、或是督導路過關心等等的情況。有時他們要住宿,有時不用,但都因應情況,我們需要招呼和接待。

十一、       應徵工作

九月底學校開始向政府申請預算後,預估就會開始了教學助理的面試程序。我想要在學校裡做教學助理,一是因為這工作輕鬆,而且我有教學的背景,另一個方面是時間短,學校三點半就下課了,很符合時間彈性的我的需要。我不喜歡被工作長時間綁著。工作是一種調劑,我不想要做太重的工作,要能兼顧家庭是我的第一優先原則。台灣的那種疲勞式的轟炸式工作法,對我而言已經是過去式了!

十二、       每週一至二次的畫畫班

自從開始接美術中心的兒童夏令營的教學活動後,三不五時我也會接到工作坊的邀約,比如說萬聖節的做故事書的一天美術活動等等。我想要維持固定的作畫習慣,也許是去參加油畫班,也許是去參加陶藝班。固定維持創作是很棒的生活方式哦!

 

以上的各種計劃,基本上就已經差不多把我的時間給填滿了。我還沒有算上每日的三餐採買、預備,還有固定和好友聚會聚餐,和鄰居互動等日常的社交生活呢。我們這週六要去湖邊釣魚,抓住一下夏天的尾巴!

 

自從買了房子之後,生活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轉眼秋冬季節來臨,那就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形態了,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