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55.JPG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連續花了三篇文章來討論冬天的結束和夏天的來臨…這是真的,春天終於來臨了。

 

春天真的來臨了,因為我終於從腦死狀態中復活了。在三月的十一號到十八號這一週,急升的高溫把週圍的雪全部都融化了。地上乾了,走起路來也不用再閃躲泥濘和雪水堆,清爽多了。有一天上完夜班早上回家,我準備著材料預備做午飯。我突然驚覺到自已,有力氣、也有閒情意致地構思菜單、哼著歌慢慢地做菜,甚至想要放音樂來聽聽。我會這麼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我根本沒有心思做菜。每天都是怎麼簡單怎麼解決,很多的時侯能用冷凍水餃或是泡麵解決的話最好,都是因為“必須做菜”所以用最快的速度迅速應付完,然後就可以回房間床上躺著休息。說累也不是累,就是力氣耗盡,沒有精力了。

 DSC04353.JPG  

這個春天和去年相比,簡直是天差地別。去年的到五月底雪都沒有化,五月底還有大風雪把公路給封了。延後的春天讓整個種植季節大大地推遲,所以作物的生長季節都變短了。今年三月中就化完雪了,雖然當地人一直警告我們,接下來下雪的機會有的是,但是我還是很感激,這個提早解除我的情緒苦刑的早春來臨。

 

這一週雪融化,氣溫升到20-26度,我看到自已在身體上的反應巨大落差。首先是我的精力回來了。我現在察覺得到自已有心情、有力氣、有想法要做好吃的東西吃,或是對什麼主題感興趣會去上網查詢。有心思去計劃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或是願意到外頭去走走看看。這和一週之前的腦殘腦死狀態差太多了。我想,這是因為身體在冬天期間,要花很多的力氣抵抗寒冷,所以把所有的力氣都用掉了。之前每天出門前,都要全副武裝之外,還要深吸一口氣,感覺像是要潛水前一樣的潛出大門外,因為出了大門,呼吸就會變得很困難。現在可不一樣了,天氣才剛回暖,學校的學生和家長,馬上就有人不但脫下厚重的冬衣和手套,甚至出現了短袖短褲和涼鞋在學校出出入入了。

附註:所謂的冬天的腦死狀態,指的是我每天撐著身體去上班,拖著身體回家做飯,吃完就倒在床上,唯一的精力只剩下呼吸和動搖控器。情緒負面、沉重,而且常感到疲倦。做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也沒有心思進行任何創造性的活動。只是撐在那裡勉強把每天的例行公事給交待完畢而已。

 DSC04358.JPG  

我在這個冬天,養成了晚上十點半睡覺的好習慣。(我要是留在台北的話是不可能的事!)我睡覺的時間很長,每天要睡九個小時¡以上。長時間的睡眠不無法增加精力,不過冬天冷天的確是很好睡。

 

雪融化後,我們終於踏入院子,有機會看一下後院的情況。草莓是死了幾顆,可是大部份都在雪融化後立刻就活回來了,葉子綠起來恢復了生氣,讓我很驚訝。如果這麼早就可以讓草莓生長的話,我們的草莓今天就可以豐收了呢。

 

下面是我的盡情享受夏天簡短版計劃Enjoy summer time

 

Shopping / visiting / wennipeg! 去溫尼伯採購、拜訪朋友

 

Picking strawberries 去採草莓

 

Picnic in the park with friends! 和朋友去公園野餐

 

BBQ a lot in the backyard! 在後院狂烤肉

 

Get at least 2-3 fruit trees!種植二、三種新果樹。

 

Take a lot of walk around neighborhood 常在附近散步。

 

Visiting neighbors! 拜訪新鄰居

 

Have my vegetable garden! 種新一季的菜園

 

Start my diet plan again and reduce it to 56 kg! 減重計劃重現江湖。

 

Go fishing and make a lot of 甜不辣。去釣魚,做甜不辣。

 

Yard sales! Hunting new games to play! 逛露天跳蚤市場

 

Visiting friends! Pastor lee! 去李牧師的農場拜訪他們。

 

Make a lot of sweets and new dishes! 試做新點心和新食譜!

 

 我打算好好地享受這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