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wallcoo_com%5D_collage_life_HG128_350A.jpg  

其實等到習慣了以後,就覺得小鎮的生活,沒有這麼糟啦。不過等到我說得上這句話,可是等了整整的兩年半以後。

 

終於已經漸漸地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步調了。相信我,對於一個都市女孩而言,這可是挑戰一件。再加上從凡事斤斤計較,講求效率、成長、發展、速度和過勞死的台灣,換到悠閒、慢速、樂天及田園生活的加拿大中部小鎮…嗯,是真的需要時間來適應一下落差。

 

什麼時侯我開始覺得開始適應這裡了??嗯,我想就是在上週,我們在規劃何時回台灣一趟來拜訪時。想要在重重困難當中擠出四週的假期,讓兩個人同行…嗯,的確是有些難辨。然後我就想,一定要回去嗎?我其實這裡,什麼也不缺了啊…哇啊,我的天…!這句話居然是從我自已的口中聽到的耶。

 

察覺自已,越來越能為小事情感到心滿意足。小鎮雖然沒有豐富的多樣性,有著多變的選擇和物質享受。可是這也讓我們也份外珍惜手上的一切。最近我們請朋友吃火鍋,朋友帶來了一個很小巧的草莓起司蛋糕。吃著起司蛋糕,就覺得自已好幸福。

 

泡著一杯熱茶,悠閒著看著電視,旁邊依偎著一隻睡成一圈的小貓咪時。

 

吃著朋友親手準備的加拿大式午餐,加上一杯特調的咖啡,坐在爐火邊暢談時。

 

陽光充足的好天氣,走到後院聽聽鳥叫,看著小松鼠在電線上跑來跑去時。

 

午後下了班,洗上一頓舒服的熱水澡,睡上一頓沒有人打擾的午覺時。

 

坐在三面大窗戶的客聽裡頭吃著午餐,欣賞著不同的一家人溜著各式各樣的狗,也時侯有溜著小朋友,慢慢地走過我們家的窗前時。

 

替自已準備一份下午茶點心慢慢地享用。有時侯是燒賣配豆漿,有時侯是咖啡凍配山藥茶。

 

去朋友SUNNY那下載了許多的好電影和影集,一個人就著四十五吋的大電視,躺在床上慢慢地享受個人式的家庭劇院。

 

晚餐完和老公兩個人去散步(現在太陽約到九點左右才下山),或是直接散著步,走到離家不遠的老虎店買東西逛逛,順便買麥當勞當作晚餐。

 

去醫院赴翻譯的預約的時侯,順便去大廳排隊買一杯Tim Hortons 法式香草熱咖啡加上一個沾著巧克力醬的甜甜圈,夾在手心中暖呼呼地,慰勞我翻譯的辛勞。

 

天氣好的時侯,請上朋友四、五人,到後院裡烤肉。或是約著一家帶一道菜,教會的小組成員相約著來家裡potluck百家宴。

 

計劃和盤算著今年的種植計劃。享受著去後院被新的成長進度驚喜連連的樂趣。

 

可以確定的是,以往那裡深沉的失落感,覺得這裡什麼都沒有,比不上過去的生活的感受,漸漸地消失了。現在的我,比較能接受現況,而且享受目前所擁有的東西。物質的享受也不再那麼重要了,一塊自已做的,烤得香噴噴的pizza,就能夠讓我很滿足。想一想生活也是公平的…以前也許物質上的享受很豐富,可是也付上了精神壓力、過勞及健康上的代價。現在是休養生習的時侯。工作不重,可是也可以享受生活…算是一個很好的平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