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本來發懶,跟老公說今早上不去上bible study了。一個是自已的功課差了兩天還沒有做完,另一個是本來每週載我從捷運到教會的姐妹Helga本週跟隨丈夫出差,少了同伴覺得就比較懶散。結果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

 

夢境內容:

我回到從前,仍然做兒童英文老師的日子。這是一個主任和英文老師們之間的會議。我因為自已的關係,鬆懶不警醒,以致於我的班級帶不好,我的學生沒有得到該有的照顧。於是主任看不下去了,告訴我:這個班,暫時停止了。結果下一週,主任告訴另一個英文老師(溫和但堅定不移的態度):這個班,以後就由妳來接手吧!然後那個英文老師和和她要好的其他同事,開心地跳了起來。我在一旁,覺得羞愧得無地自容。正當我感到難受至極的時侯,鬧鐘響了,正好是我之前設定為出發去查經班所預定起床時間。

 

夢境結束,我半夢半醒之間,問道:主啊,是你嗎?身上還覺得這種深刻地警告殘留在心裡,於是起身告訴老公:準備一下,請載我去今天早上的查經班吧!上帝在警告我了,我想今天應該有很重要的人是我應要見的,或是重要訊息是我應該要接收的。

 

感想:

上帝多奇妙,用很生活化的比喻,運用我的過往經驗告訴我:鬆懈,是敗壞和失去榮耀的開始。祂是好牧人,怎能容忍祂的羊群不被好好地照顧呢?我身為老師,如此失職,學生和班級被挪移去給他人照顧,是表示對我的不信任,對一個老師而言,是一件十分恥辱的事情。對待一個班級尚且如此,何況是對於上帝的羊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