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時間、地點

 2014/12/09,起床時間約1:00am前後。本拿比,朋友家地下室。

近日背景

我人在溫哥華,為了參加MER2提前搭灰狗巴士過來,進行今年第三次的溫哥AM旅行(這次待17),暫時借住朋友D/G夫妻的地下室房間,位於本拿比。因為想要早點睡覺好晨起靈修,沒有想到睡到清晨一點就醒了,再也睡不著,就在吃一片退黑體激素好繼續睡和先起來靈修再睡之間兩難。最後決定是先起來敬拜靈修(1am-3am),而在這短短的睡眠9:30pm-1:00am之間,我做了這個夢。

最近求問的問題

 我最近在為所認識的一對夫妻來禱告,想知道他們夫妻之間關係上的負面張力,究竟源頭為何?(特別是關於丈夫的)是個人的自我澎脹問題?還是沒有意願和勇氣往內在看的問題?還是精神問題?還是鬼附或是有破口像掃羅王一樣被攪擾的問題?

我個人在禱告上的感動(待驗證中),主要是第一種。我感覺,上帝用一個祂之前教導過我的“自我風帆理論”,來回應我的禱告(有待驗證)。

夢的內容

 有一個像診所又不全是診所,藥局不全像藥局,還綜合了一些購物台性質的一個地方。有客顧(病人?)上門,而且有一群自以為是醫生其實根本不是的江湖郎中,在那一格格的格間裡頭,等侯給客顧(病人?)推薦用藥。前頭有櫃檯,幫著為上門求助的人來安排叫號給這些郎中們“看診”。這些郎中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推銷自已的藥。

而這些客戶(病人?)的目的,是為了要越少麻煩越好。有一個女顧客上門了,對著櫃檯小姐口氣不佳地說:「這也別麻煩了,我可是忙的很,能不能你直接給我推薦個兩瓶藥,我立刻付錢帶走也就完事了,還費什麼力氣進去排隊掛號見郎中呢?未免也太浪費我的時間了。」那櫃檯小姐不敢擅自作主自行推薦,還是好言好語有耐心地勸這個澳洲來的顧客照著程序來走,勉強這顧客給安排出一位郎中來了,一看,這目前唯一有空排上號可以接客備詢的,可正是劉三牧師呢!

會來到這些地方的顧客,很多都是只求買到便宜、能夠既簡單又快速地FIX THE PROBLEM就行,都不願意走正規程序,付該付的代價(許多人忙著跟郎中討價還價想撿些便宜),也不想去找真正的醫生的。

替夢下標題

 江湖郎中賣特效藥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的可能推測(待驗證)

 江湖郎中:假裝自已很行的無照行醫的人,暗指那些意見很多,愛給人意見,自以為聰明,以為可以為有困難的人指出明路、找出解決辨法的人

顧客:在人生中有困難、有需要,卻不想付代價去走正常程序,找真正的醫生的人,根治問題,只想要easy fix的人。

特效藥:各種書籍、課程,理論、技術和方法

真正的醫生:我推測,是指耶穌,和祂的救恩(其實這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在夢境中並沒有指出誰到底是真正的醫生,或是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方法,這答案很值得我們好好地深思!)

可能性解讀(待驗證)

我從這夢境所收到的主要訊息是:有病的人都不想花實際上該付的代價、找對的對象去解決問題,而產生了一票江湖郎中。這些江湖郎中自以為是醫生,其實是很危險的在無照行醫,為自已的利益胡亂推薦賣藥。

後續發展

 我把這個夢境和我的禱告同伴Aletha分享。她笑著回應說:聽妳這樣講,讓我想起教會耶。妳不是說,其中一個看病人的,就是一個牧師嗎?Aletha自小在教會長大,爸爸是牧師,先生是長老,自已也在教會工作。她的回應,很有意思!所以讓我有了更進一步的方向來解夢。

角色/人物象徵意義(待驗證)

診所又不全是診所,藥局不全像藥局,還綜合了一些購物台性質的一個地方:教會???

江湖郎中:牧師、教會領袖???

顧客:教會的會眾???

可能性解讀

在教會裡,真正的醫生只有一個,就是主耶穌自已。但是教會裡的牧者領袖,很可能為了自已的面子、驕傲、虛榮,被需要的感覺,而沒有把會眾引到基督面前,反而是引到了自已的面前去了。而,真正的醫療方法是耗時費力,需要付上代價的,但我們的屬靈領袖面臨有這樣的危機,很有可能反而因為“顧客的需要”和市場反應機制,以至於也在賣起廉價的特效藥起來了。

我需要自已常常來到神面前警醒、悔改。是不是自已無意間,誤當了江湖郎中,冒牌醫生,忽略了引導人讓他們去找真正的醫生,還讓他們明白有意識到,真正的療程是需要付上代價。不但誤給會友推薦了特效藥去了,還很有可能給亂下診斷,胡亂推測病因,隨已意推薦療法了,以致於造成更大的傷害,那實在是危險又危險啊!不但幫助不了人,反而成為二次傷害的源頭了,怎可以不謹慎呢!

相關經文

馬太福音 9:12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路加4:23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必引這俗語向我說:『醫生,你醫治自己吧!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行的事,也當行在你自己家鄉裡!』」 24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

耶 3:21 在淨光的高處聽見人聲, 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懇求之聲, 乃因他們走彎曲之道,忘記耶和華-他們的上帝。

3:22 你們這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 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 看哪,我們來到你這裏, 因你是耶和華-我們的上帝。

3:23 仰望從小山或從大山的喧嚷中 得幫助, 真是枉然的。 以色列得救,誠然在乎耶和華-我們的上帝。

何 14:4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 甘心愛他們; 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詩 103: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詩   107:20  他發命醫治他們, 救他們脫離死亡。

賽 30:26   當耶和華纏裹他百姓的損處,醫治他民鞭傷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樣。

耶 33:6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何 5:13   以法蓮見自己有病, 猶大見自己有傷, 他們就打發人往亞述去見耶雷布王, 他卻不能醫治你們, 不能治好你們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