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意象:乞丐要錢

許多人的夫妻關係,是在給予和索取之間平衡。問題是…許多人無法平衡,是因為太多的時侯,我們內在太空虛,需要不斷地要,想要對方滿足我的需求…被無條件的接納、被愛、被肯定…即使我們不完美。

無奈的是,我們是人,我們的愛有太多的極限。愛那不可愛的人,只有靠著神的愛才能做到,而只有神的愛,才能補那每個人內心的空虛。

有一次夫妻恩愛營的訓練之後的FOLLOW UP小組,同一對夫妻又爭吵起來了…又是一樣的主題…丈夫的睹氣、較爭…全部圍繞同一個主題:「妳為什麼就不能無條件的包容我、愛我、接納我?」

可憐的太太,被這樣的要求掐得喘不過氣來。因著先生的內在不平衡,長年下來無法協助執行家庭的完整基本功能,她的忍耐、她的退讓,…為了獨撐經濟和小孩的照顧責任,她早已經枯竭,沒有多餘的力氣回應先生的無理取鬧了。

1420759741-1319648480

這個時侯,我看到他們,就像是照鏡子一樣。透過這面鏡子,上帝教導我:這夫妻二個人都是乞丐。乞丐向乞丐要錢,找錯了對象,永遠也要不到錢。

只有天上的父,才有源源不絕的愛。祂的豐盛、接納和愛,是廣闊如海沒有底線的。只有向這位天上的大財主接上線了,源源不絕的愛飽足了自已,才有可能有多餘的愛的零錢,分給另外一半。

我們的責任,不是向我們的配偶要錢,因為他們自已也是乞丐。而是常常來到天父的面前,向祂要。然後把自已吃喝飽足了,再把湧流出來的愛,流向自已的家人、配偶、孩子。

唯有把天上大情人的手緊了,地上情人的手才得住。

希伯來4: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127475885871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