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筵宴的日子过了,约伯打发人去叫他们自洁。他清早起来,按着他们众人的数目献燔祭;因为他说:「恐怕我儿子犯了罪,心中弃掉 神。」约伯常常这样行。约伯记1:5 
警醒自潔!约伯记1:5 
從一開始對約伯的介紹,就漸漸開始明白為什麼他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像約伯這樣的大富豪,在家裡宴樂飲食是常有的事!但就算只是家族之間的感情聯繫聚餐往來,約伯都能明白酒食之樂是屬肉體的享受很容易被誘惑遠離神,所以要轉換回來在宴樂之後要帶領孩子們回到神面前自我潔淨回歸屬靈的重要性。所以約伯在神的面前,成為孩子們和神之間的橋樑,替孩子們獻祭!為孩子們代求!前一天若有吃大餐還有喝美酒之後照理來說應該是酒足飯飽要睡到第二天宿醉而難醒起的,但是約伯卻以身作則,克服肉體軟弱,能夠清晨早起這麼為全家來獻上祭物親近神!不是一次兩次而已還是常態,實實在在是在家中盡到了大家長、屬靈領袖還有祭司的身份及責任!難怪,他的孩子們在他的身教言行的影響之下一個一個都敬畏神,他在鄉里之前也有很好的名聲,沒有因為自己的財富而把自己的孩子們寵成了嬌生慣養的富二代。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也能夠成為下一代和你之間的橋樑,透過自己的克服肉體以及以身作則來成為美好的榜樣、刻劃出屬神價值的人生觀來見證你自己的榮耀,並且帶領孩子們和一起活出敬畏神的人生。
IMG_7762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 神,岂是无故呢?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约伯记1:9, 11 
敬畏神的理由?约伯记1:9, 11 
不能不否認,撒旦是非常了解人性的。人性和神性是非常不相容的兩個本質,雖然人是按照神的樣式來設計的,但讓我們的人性中克服罪性且來充滿神性,成為內在有這神聖光輝的破瓦器皿能夠被神所使用來照耀出祂自己的榮耀光芒,一直是我們身為門徒、耶穌的跟隨者最大的挑戰!撒旦給了我們人的一個評價,說若是人沒有持續得到神的祝福和保守,必定會立刻丟棄掉神。事實是如此嗎?很遺憾的,在屬靈生命還不成熟的階段裡,這的確是很容易發生的情況。譬如說以色列人在剛出埃及的那段期間,雖然得到神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照顧,天天都有神的同在,但就因為摩西為了領神的律法十誡的緣故去到山上四十天與神親近,百姓一下子見不到人影就立刻造了金牛讀取代神犯罪了。所以看出來屬靈成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操練,就是常自己問自己:我愛神、追求神,是因為可以吃餅得飽嗎?還是因為貪戀神給我的保護和祝福呢?我對神的愛經得起考驗嗎?我是愛神?還是愛自己自私的需要更多?看到許多基督徒成熟到一個程度,不再因外在的環境和挑戰的變動而影響到他自己內心倚靠主所得的喜樂的時候,就可以勝過撒旦的這條指控了。

IMG_7763
禱告:主耶穌!我知道自己的軟弱而且盲點多多,不知道自己內心如何。常常以為自己很愛你,結果發現自己是有許多自私的動機隱藏在內心𥚃面,其實愛你能賞賜的祝福更多。主啊,我雖然想要跨越這個程度的成長也知道這是必然和過程,但我知道靠我自己做不到。求你幫助我、扶持我於我同行,讓我最終能夠勝過撒旦的指控,成為敬畏神與神親密同行的人。

  IMG_7765 

提幔以利法回答说:人若想与你说话,你就厌烦吗?但谁能忍住不说呢?约伯记4:1-2 
忍住不說才是智慧人!约伯记4:1-2 
好為人師是人的天性,也可以說是天生的罪性。為什麼會想要好為人師?為什麼會愛給別人意見?為什麼會輕易地下論斷?因為在長篇大論地給別人意見的時候,就容易感覺到自己有價值,甚至覺得自己比別人強。這種下意識之間所激發的優越感是這些愛給意見之人的無形報酬和心理滿足,這其實就是驕傲的根。這種包裝在「我是為你好」的藉口之下,其實是在透過給意見做自我滿足和索取的蒼蠅,在教會裡實在是不在少數。如果放在一個願意受教、願意聽意見的人身邊那也罷了,最討厭的就是對方其實並沒有打算聽你廉價的意見,但我們就是擋不住自己的舌頭沒有辦法閉口不講,就好像蒼蠅看到腐肉就盤環飛翔圍繞不肯離去一樣。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也曾做過這種無知的蒼蠅,愛從別人的痛苦傷口中汲取養分來餵養自己的驕傲!什麼時候會知道自己成為了無知的蒼蠅呢?就是別人已經擺出不耐煩的態度,做出不想聽的表情,甚至無意識地在試圖轉換話題的時候,自己絲毫覺查不出來仍拼命講繼續講下去!結果周圍的人旁觀者清都早已經受不了了,只有自己還當局者迷結果成為了愚妄人而不自知。閉上嘴只用耳,需要智慧。閉上嘴,非常需要自制力。節制,是聖靈的九種果子中,我發現對我來說是相當難以培養成熟的果子之一。只要教會或小組中有這種蒼蠅的存在,就很難在屬靈上持續進步。因為蒼蠅為了自己的需要會把受傷的人引到自己面前來滿足自己,而不是直接透過禱告把需要的人帶領到神面前去。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主幫助我,能認出別人臉上厭煩的態度,更要認出自己心裡的驕傲。帶著自覺來閉上嘴,不要做無知的蒼蠅老往別人身上發臭的傷口上鑚!求主賜給我智慧,更賜給我節制,放下自己的意見謙卑自己回到神的面前安靜且,能夠與哀哭的人同哭,與喜樂的人同樂!

IMG_7766   

我有什么气力使我等候?我有什么结局使我忍耐?约伯记6:11 
盼望的力量。约伯记6:11 
受苦的人,之所以能夠堅持下去,是因為有盼望。對未來的盼望對我們的現在真的可以產生出非常大的力量!有盼望的人,就能夠繼續等候,就能夠有力氣,而且知道自己將來結局的人,就能夠忍耐現在的不公不義、不理想的環境。約伯正在受苦,看不見自己的盼望。所以他充滿哀怨的聲音從這裡發出來,是非常可以理解的。很多時候,在受苦的人身邊我們能夠做的事情不多,只有陪伴而已。因為全能者的作為,我們其實並不明白。在不明白當中想要試圖給自己個合理的解釋像快要溺死的人抓住浮木一樣抓住渺小的盼望,其實是很殘忍的。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上帝賜給我們約伯記,更是給我們啟示錄。我們可以透過約伯記看到受苦人的心情,更可以透過啟示錄看到未來的盼望。為什麼等候?因為當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一切都會完全不同。為什麼可以忍耐?因為知道現今世界不過是暫時的,而將來的永生才是永恆的。基督徒一定要透過研讀啟示錄有這樣的永恆觀及末世觀念,因為這才是真正盼望的源頭。

IMG_7767
禱告:主啊!願你再來!願你所賜的盼望神深植我的心中,成為忍耐的源頭,成為等候的憑據,成為我的力量的來源,因為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所以可以不被動搖。

 IMG_7768

那将要灰心、离弃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当以慈爱待他。约伯记6:14 
當以慈愛待他。约伯记6:14 
服侍傷心、軟弱又破碎充滿怒氣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以赛亚书42:3。有位傳道人曾經形容這樣的人:將殘的燈火有兩個特性,首先就是不斷地冒出令人掩鼻的濃煙,再來就是沒因為缺乏氧氣,已經快熄掉的燈火會一閃一閃的非常令人感到刺眼。有時候待在這樣的人身邊都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更何況要服侍他們。可是這是約伯受苦的人的心裡話,他知道自己實在是太苦了,所以明白這些人的需要:他們需要把內心累積已久的懷疑憤怒還有各種負面情緒,透過抱怨和苦毒傾倒出來,不然就會成為毒素把自己給啃食吞吃掉。當他們在這麼做的時候,其實是散發一個求救訊號,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力量能夠處理自己內在的情緒和心靈的垃圾了!當我們能夠看出這樣的情況,就更容易能夠以同理心對待,而不是以各種道理和說教來論斷他們。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知道我自己的愛不足,有時候處理自己內在的負面情緒都不夠用,何況要以慈愛來對待這些灰心喪氣的人。但你是愛的源頭,只有你有力量可以幫助我,做我自己本身做不到的事情。求你恩待我、賜給給我力量和充分的愛讓我能夠浸泡與充分支取,以至於我可以不但願意,而且能夠。

FullSizeRender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他从我旁边经过,我却不看见;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觉。约伯记9:10-11 
神的作為奇妙。约伯记9:10-11 
神與我們同在常常是個概念而已。聖靈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有時候並不那麼明顯。聖靈雖然無所不在,但是我其實並不能夠常常知覺到。有很大部分都是隱藏在巧合等等的情況下,讓人感覺到神的同在是乎在哪裡,但又不是那麼百分之百敢確定。但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就是神總是在工作,而且祂所做的他所行的,是超乎我的想像太多的。關於神,我總是有新東西可以學習,有更深的層面還沒有認識,還有許多部分是我還是不知道。有一個講師曾經說他學到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就是不要把神放進小框框裡。意思就是不要以為自己知道神會怎麼做怎麼行。你考察就能测透 神吗?你岂能尽情测透全能者吗?
约伯记11:7。我們的身為人限制如此多,怎麼會以為自己絕對明白神所有的作為呢?所以一顆謙卑的心何等重要!驕傲自大使人盲目,但謙卑就是能幫助自己看到自己真正的光景,還有神自己的奇妙和偉大!

IMG_7770
禱告:主啊,求你開啟我的雙眼和心理的眼睛,打開我的感知能力,讓我看見你自己的奇妙作為!讓我每天都更多認識你,更多的愛你、更多的願意把心來歸向你!求你幫助使謙卑覆蓋我身,以至於我可以看得更清楚,不被自己的驕傲跟自大迷瞎了眼睛。

FullSizeRender  

 但我也有聪明,与你们一样,并非不及你们。你们所说的,谁不知道呢?约伯记12:3
別把別人當作小孩看。约伯记12:3
愛給別人意見的人,常常會自動假設別人的智商不足,說話並且處事很容易不尊重別人,更容易把別人當小孩看。這樣的人,其實常常令別人翻白眼,尤其是聽在這些受苦人的耳朵裡,更是令人感到不耐煩。人家已經要應付自己的麻煩已經夠多了,還要擠出多餘的心力應付這些愛給意見的人這個自大的態度,實在是沒有多餘的耐心了。難怪,約伯的說話語氣開始語帶諷刺了起來。约伯回答说:你们真是子民哪,你们死亡,智慧也就灭没了。约伯记12:1-2。為什麼有這個不耐煩的態度?因為聽來聽去都是在講一套道理而已。道理誰不知道?愛講道理,但是卻沒有耐心還有愛心來包容和關懷的人,就像使徒保羅說的,有如鳴的鑼、響的鈸一般。只是會讓周圍的人想要摀上耳朵。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 哥林多前书 8:1。在教會的牧養和輔導上,特別是弟兄姐妹之間的相處,需要的更多是愛心和包容,而不是一大堆的意見。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有一個能夠尊重人有敬畏神的心。放下好為人師的態度,放下自我高舉,願意同理別人,以基督的心為心。主啊,你知道我的本性不是如此,靠自己的力量根本做不到。求你聖靈的工作在我的心中,提醒我、幫助我,使我能夠常常放下自己的本性,而穿戴上耶穌以及天父的性情,並且是這樣的性情可以一天天地的透進到我裡面來,成為我身上的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