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罗马书1:22
聰明和愚拙。罗马书1:22 
什麼是真正聰明的人?就是認識神,與神同行,將神放在心中常常榮耀祂、常懷感恩之心的人。箴言 9: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什麼是愚拙的人?就是放任自己的心思意念,不將神的旨意與真理放在心中,反而任憑世上的虛妄充斥其中,使自己的心思昏暗,不見光明的人。因为,他们虽然知道 神,却不当作 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马书1:21。即使是基督徒,也有可能自以為聰明,反而成了愚拙。從舒適的屬地上的世俗文化追求轉換到天國文化的思考模式,需要時間,也會經歷到文化衝擊。願意追求永恆的價值是一個內在深度的決定,需要認識自己、更需要認識神。哥林多前書 3:19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只有一顆渴慕神、願意追求的心才能夠甦醒過來,放下世上的追求,而起來尋求神。這樣的心只能是神自己給予、賜下來的。但願意以開放的態度接受與回應、相信及跟隨的,這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願意天天與主同行的聰明人!願渴慕的心一天天加添給我,每一天更多認識神、以感恩和讚美充滿我的心。求主幫助我,點燃我心中的光明之火,使我能夠追求以及遵行真理,也能夠使我看見。

  FullSizeRender 

你这论断人的,无论你是谁,也无可推诿。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就在什么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这论断人的,自己所行却和别人一样。罗马书2:1
論斷人是替自己定罪。罗马书2:1
論斷是最容易犯的一種罪。因為人的驕傲罪性有一種需要想要知道自己比別人好、覺得自己有優越感。如果在沒有與神連接,知道自己的價值的情況下,這樣的滿足從哪裡來?從比較而來。透過比較,我們用窄小的眼光看到別人的不足,容易透過加以論斷來滿足自己的需要。論斷和判斷有什麼區別?只有一個字的差別,在於出發的本心有什麼不同。只有耶穌才知道我們說這每句話的時候,是帶著什麼心態,所以祂才是我們真正的審判者。耶穌曾經說:「你的心如何,你並不知道。」因為人有盲點,常常我們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心中有哪些情況。如果我連自己的心都不曉得,我怎麼能知道別人的心如何呢?如果我連自己對自己都沒有辦法下一個準確的判斷,我又有什麼權利論斷別人呢?我要盡量遠離論斷的方法,就是不要靠近它,甚至盡量避免判斷。我们知道这样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审判他。你这人哪,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能逃脱 神的审判吗?罗马书2:2-3。判斷和論斷只有一線之隔,只要遠離判斷,那麼就遠離了論斷。遠離判斷需要一顆謙卑的心,常常錯下的判斷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有限。下錯判斷得罪人,隨意論斷得罪神。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求你饒恕我常常忘記自己的有限,放任自己的心,下出錯誤判斷!我甚至無意識地論斷別人,即使沒有說出口,也在心中或者在思想當中。但這樣都是得罪了你,因為你知道我的心,若不是常將真理和警醒放在心中,便容易任憑自己輕易就得罪你。

  FullSizeRender
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犹太人;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这人的称赞不是从人来的,乃是从 神来的。罗马书2:29
心中的割禮及從神來的稱讚。罗马书2:29 
這是一個信仰的跳升與躍進。當我們可以打心中發出渴望的為神而工作,不在乎外在的形式,更不在乎從人而來的稱讚。能夠到這個程度,說明了我們已經可以把自己的信心和盼望,建立在看不見的磐石上,而不是建立在別人看得見的肯定和立即摸得到的回報上。聖靈的工作,雖然很強大又持續,但是很多時候都是看不見摸不著,是在人的心裡頭發生的。我們心中的動機,是不是混雜了私欲?是不是有假冒偽善,其實是為了沽名釣譽而產生的行為?只有神知道。即使外面的形式做到了,但是人心的悔改卻只能由神來看到並且判斷,有人來看都是不準確的。但是這樣的教導,實在可以幫助到我們: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歌罗西书3:23。規矩和儀式,存在的目的應該是幫助我們更靠近耶穌,而不是指控我們的工具和自以為傲、判斷優劣的準繩。耶穌說敬拜神只能用心靈和誠實。我們的心有時候連自己都難以制服,但我們的神願意在裡面做王掌權,只要我願意打開心門歡迎祂進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願意成為神國度真實的子民,願意放下一切外在儀式規條的執著,並且能夠透過聖靈的工作並且超越其中。我願意將我的心打開,迎接你在裡面做王掌權。求你幫助我,能夠定睛在你自己身上,願得從祢而來的奬賞,因為你自己的愛而飽足,而不是渴求從人而來的外在肯定和讚美。

FullSizeRender  
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做成。所以,这就算为他的义。罗马书4:21-22
滿心相信神的應許。罗马书4:21-22
信心是如何被操練出來的呢?透過等待。不只是單純等待,而且是毫無指望的長期等待!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们世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罗马书4:17。在等待的過程中,不是有看到結果我就信,没有見到結果我就不信。亚伯拉罕所操練的信心,是不被外在的環境所影響的。他将近百岁的时候,虽然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经断绝,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并且仰望 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 神,罗马书4:19-20「多國之父」聽起來是多麼遠不可及啊!他至此一生到死都沒有看到這個應許成為事實。這樣的信心是強健的、茁壯的、不可動搖的。主若有給我們應許讓我操練信心,那是主要給我稱義的機會了!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自己的信心常常軟弱。求你恩待我,賜予我有力量來支撐著我使我能夠持續仰望毫不放棄,也不起疑惑,反而愈來愈堅固,將這成就的一切榮耀歸於你!

FullSizeRender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着。罗马书6:8, 10 
&活:生命更新的奧秘。罗马书6:8, 10 
在接受了救恩之後,先稱義後要成聖,到底會怎麼發生呢?這就是秘訣,秘訣就是要像耶穌一般天天上十字架,把自己的血氣和老我釘死,才能夠倒空自己接受屬靈的新生命。這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課,甚至連深入了解都有挑戰,更遑論是去做到了。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马书6:3-4。著名的內在生活屬靈前輩法國蓋恩夫人就很懂得這個秘訣。有些人曾說她的著作不容易理解,因為她是這麼願意去擁抱十字架並且倒空自己,實在是非常違反人性。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哥林多前书15:36。願意死,是因為知道惟有「死亡」才會帶來新的生命。願意死,是因為知道惟有「死亡」才會帶來新的生命。什麼叫做上十字架呢?現代早就已經沒有這個東西了。這是一個屬靈上的比喻,意思是要治服自己的血氣意志來順服神的帶領,做自己原本可能自己照本性不願意做,但是明明知道是合神心意的事情,或者是用合神心意的態度來回應。比方說去道歉,或者去饒恕。比方說為了建造神國度而有的犧牲。比方說願意退讓、不爭競、明明覺得自己該得的卻沒有得到,仍然不吵不鬧,不掙不搶。也許是受苦、也許是被剝奪、也許是經歷意外和疾病。若沒有神,沒有人可以靠得自己做到!透過聖靈與耶穌連接在自己身上才能夠被加添力量,因著愛的緣故而願意順服。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只有向著罪死,向著神活,我才能夠經歷更新,擁有屬靈的新生命。不斷地更新,還有不斷地因著與神連結湧流出的新生命才能使我能夠預備好自己脫下舊人穿上新人,將來在永生與你同在。求你自己來幫助我,願意放手,雖然掙扎仍然定意順服,因為知道奬賞是大的,並且也是屬靈成熟的過程中必要發生的。

FullSizeRender   

因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愿意的,我并不做;我所恨恶的,我倒去做。罗马书7:15
自我盲點和更新的挑戰。罗马书7:15
這句經文中,保羅誠實的面對自己,像是個第三者般的中立角度觀察自己的作為並且看到自己被罪吸引的傾向。為什麼基督徒容易被看作為假冒為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特別是在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汰換掉舊有的過程當中,總有掙扎的時候。改變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新的思維方法和新的觀念要根植在生命中需要時間及努力,讀神的話語並且實踐出來就是很重要的辦法。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罗马书7:18, 20。改變為什麼這麼困難?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和罪惡相爭!我們心裡面更值得最新,會抵擋神的道,所以我們需要接通聖靈的工作及能力,幫助我們,把神的話語還有真道,澆灌在生命中扎根。好抵擋罪惡的勢力!為什麼自己所做的,自己不明白呢?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極大的盲點。每一個行為和決定背後的動機,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和代價,自己有很多時候是看不到的。就好像保羅當時以為追殺衆聖徒,就是在服事神敬忠,多麼大的盲點啊!若不是神幫助他、呼召他,開了他的眼、調整了他的方向跟人生軌跡,他會自己這樣一輩子都以為自己是對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自己在做什麼,有時候我自己都不明白!我自己不自覺的違背良善,也許我自己都沒發現!我多麼需要再一次周圍的人來提醒,特別是聖靈的光照來使我脫離黑暗、打開眼睛看見自己實在是個罪人!

 FullSizeRender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罗马书7:21
善與惡之間的爭戰。罗马书7:21
爭戰常常發生在哪裡?其實就在隨時每刻自己的心中,想法和心思意念裡面!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 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罗马书7:22-23。只要是活在這世上的基督徒,就不得不與這個世界不斷交戰,這是完全免不了的。連保羅這個與神親近走神的道路的人,有帶領了這麼多人來到主面前,成為屬靈的父親,並且對真理的了解這麼透徹的人,都在和肉體及罪性在苦苦掙扎!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 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 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罗马书7:24-25。若有人說我怎麼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真正掙扎呢?!那是有可能這個世界的罪惡已經制服你了,早就成為俘虜和階下囚了!這個爭戰是永遠要面對的,直道自己見主面的一刻才能止息。我發現真正能夠影響人的生命、做出改變,特別是在下一代之間的信仰傳承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讓自己的孩子們看到自己在屬靈爭戰中的掙扎,即使有時會被打敗,但是也常常有得勝的時候!曾經聽過一些牧者服事神,受了父母的影響很大!孩子們能夠認識到這個信仰的真實,絕對不是在他們的父母在眾人面前台上滔滔不絕看起來光鮮亮麗的時候,而是在夜深人靜時反思內心,看到父母在發現自己的錯誤,而勇於對孩子認錯的時候!這樣的得勝是安靜的,這樣的的影響是卻是深刻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戰勝自己的心思意念,成為安靜的得勝者。有天使為我歡慶,有天軍為我奏樂!內室中的悔改,比講台上的榮光要更珍貴!求你幫助我、賜予我力量降伏血氣歸向你,使你自己在這一生成為我腳前的燈,成為我真正得勝的力量,成為我得見你面的盼望與奬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