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工人操作,漸漸修成,將神殿修造得與從前一樣,而且甚是堅固。」歷代志下24:13

漸漸修成,甚是堅固。歷代志下24:13

政治的動盪,偶像的入侵,上帝的殿荒廢被拆毁,是一連串的災難。「因為那惡婦亞她利雅的眾子曾拆毀神的殿,又用耶和華殿中分別為聖的物供奉巴力。」歷代志下24:7。在這個被長年的破壞到了谷底的光景,要恢復神的殿和神的榮光,可是一個大工程。但這個時候祭司還有君王合作起來,先齊一心志再來齊一腳步,影響其他領袖又號召了神的百姓一起來重新建造神的殿。「於是王下令,眾人做了一櫃,放在耶和華殿的門外,又通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百姓,要將神僕人摩西在曠野所吩咐以色列人的捐項給耶和華送來。眾首領和百姓都歡歡喜喜地將銀子送來,投入櫃中,直到捐完。」歷代志下24:8-10。建造神的殿,需要工人、需要技術、更需要耐心還有時間。「王與耶何耶大將銀子交給耶和華殿裏辦事的人,他們就雇了石匠、木匠重修耶和華的殿,又雇了鐵匠、銅匠修理耶和華的殿。」歷代志下24:12。萬事起頭難,只要堅持、只要不停下手上的工,相信有一天一定可以漸漸修成,將神殿修造得與從前一樣,而且甚是堅固。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的慈愛還有憐憫所以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光景,你都不願意放棄我們。也賜給我機會來建造神的殿,榮耀的教會。求主賜給我長遠的眼光,知道建造神的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有的建造都需要耐心還有時間,漸漸完成。建造的工作不一定要飛快,但求主幫助我使我的手能夠持續不斷進行,只求所作的工能夠甚是堅固,經得起風雨的考驗。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ullSizeRender 

「他們帶着耶和華的律法書,走遍猶大各城教訓百姓。」歷代志下17:9

走遍各城教訓百姓。歷代志下17:9

約沙法王有一個心志,就是要行神的道。「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道,不尋求巴力,他高興遵行耶和華的道,並且從猶大除掉一切邱壇和木偶。」歷代志下17:3, 6。約沙法王不是只有説説而已,而是也要帶領民眾一起歸向神。「約沙法住在耶路撒冷,以後又出巡民間,從別是巴直到以法蓮山地,引導民歸向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歷代志下19:4。所以派出了一個宣導隊伍,由祭司和教師們共同組成,到處旅行為了幫助衆百姓。「他作王第三年,就差遣臣子便‧亥伊勒、俄巴底、撒迦利雅、拿坦業、米該亞往猶大各城去教訓百姓。同着他們有利未人示瑪雅、尼探雅、西巴第雅、亞撒黑、示米拉末、約拿單、亞多尼雅、多比雅、駝‧巴多尼雅,又有祭司以利沙瑪、約蘭同着他們。」歷代志下17:7-8。約沙法王知道要使全國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歸向神,神的律法和旨意必須深入人心,靠近百姓。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要團結起來全國民歸心向你,需要有橋樑,更需要有真理的教導!願祭司及教師踴躍合作,前往笫一線事奉百姓,願真正信仰深度和廣度達到轉化是從基層做起來深入民間的。不只是個概念和流行而已。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ullSizeRender 

「他們就立約,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歷代志下15:12

盡心盡性地尋求並仰賴神到底。歷代志下14:11

亞撒王的統治前後,實在是落差太大!「亞撒呼求耶和華-他的神說:「耶和華啊,惟有你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仰賴你,奉你的名來攻擊這大軍。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神,不要容人勝過你。」歷代志下14:11。前期能夠完全倚靠神,以少勝多戰勝對手,後期卻倚靠人,生病時只有求問醫生,怎麼會如此呢?「亞撒作王三十九年,他腳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歷代志下16:12。倚靠神,是一生持續的選擇,神也鑑察我們的心!「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歷代志下16:9。對於先知的預言不肯聽從反而將他逮捕,就可以看到事情不妙,自我高舉抵擋的心已經存在了。一生走神的道路充滿了挑戰,最大的挑戰在於不斷地對付自己的自我中心。不但要帶領大家,更要自己以身作則。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如何開始的很重要,但是如何結束的更重要!求你幫助我,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你自己,也使我在你自己的應許當中持續增加信心根基穩固深厚,可以不斷放下自己的自我中心,懂得倚靠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ullSizeRender 

「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歷代志下15:7

不要手軟,因所行的必得賞賜。歷代志下15:7

若是我所行的是合神心意的,要剛強,不要手軟,因為知道最後獎賞在於神。我總是需要預備自己的心,也常常檢查自己有沒有看到神所賜的平安在我心中掌權,若有,就儘管壯起膽來,採取行動!「亞撒聽見這話和俄德兒子先知亞撒利雅的預言,就壯起膽來,在猶大、便雅憫全地,並以法蓮山地所奪的各城,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在耶和華殿的廊前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又招聚猶大、便雅憫的眾人,並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因見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歷代志下15:8-9。首先是潔淨自己及所屬之地,才能有神同在的空間,有神同在的任何人都會像是產生了巨大的磁吸效應。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讃美祢!你是奇妙的恩惠之主,派遣僕人來印證祢自己的帶領。求你幫助我能夠常常預備並且潔淨自己,使你的同在顯著到一個地步,連外邦人都知道並且願意採取行動一致跟隨!因知道我所行的必得賞賜,就剛強壯膽,不會手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ullSizeRender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歷代志下12:14

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歷代志下12:14

羅波安是所羅門王的兒子,繼承了一個強大並且富有的國家,儘管他能力很強也算是精明幹練,「他在各城裏預備盾牌和槍,且使城極其堅固。猶大和便雅憫都歸了他。」歷代志下11:12。卻很可惜,尋求神的心打了折扣。「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歷代志下12:1。羅波安就像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影子一樣:有危險急難需要救助時才謙卑尋求神,一旦自己強盛了,或是日子太平無事了,尋求神的心就跟著少了,把上帝拋到九霄雲外。以至於神必須要出手管教!「那時,猶大的首領因為示撒就聚集在耶路撒冷。有先知示瑪雅去見羅波安和眾首領,對他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離棄了我,所以我使你們落在示撒手裏。』」於是王和以色列的眾首領都自卑說:「耶和華是公義的。」歷代志下12:5-6。我們跟隨神,是否也是如此呢?我心中愛神的真實性到底有幾分,神是極其清楚的,清楚到耶穌能夠預言彼得儘管先前屢屢發誓自己願意生死跟隨,卻一定會在雞啼之前三次否認主一樣。尋求耶和華的心志,是需要被一再重複堅定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若自己沒有一顆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的心志,行惡只是遲早的事。只有不斷的仰望尋求,持續保守自己在祢的心意中用謙卑遮蓋自己,才能竭力避免自己被罪所腐敗。求主幫助我,持守自己的心思意念,從現在開始,不論是晴雨都立定心志渴慕追尋祢的旨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FullSizeRender 

「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歷代志下9:23

求智慧的話!歷代志下9:23

所羅門王求智慧,也得到了神豐盛的應許。以色列國從內到外強盛,風聲還有名氣傳遍世界。聽到了別人做得好,自己會是什麼反應呢?身為一國之王,很容易遭受到的危機就是自以為是,不聽勸言。可見得所羅門王不只是有智慧,更是有寬闊的心胸,願意與人分享他自己成功的秘訣。不是只想自己成功而已,所羅門更是一個願意分享、願意付出、願意成就、幫助成全別人的人。這樣的寬闊心胸帶來了人和,帶來了包容和接納,一顆比較還有爭競的心只會帶來破壞還有毁滅。所以所羅門真正的成功,不是來自於表面的名聲還有錢財,而是在於底下那寬闊的胸懷,真正的智慧在於與神連結,這樣的胸襟出於神。在這樣的和平還有包容的胸懷底下,建立了良好的建造的根基。所羅門之所以可以在一個穩定的基礎上面建造王宮、建造神的殿,都和這些有互相關係。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你的心胸比海洋還要寬闊,你的智慧無與倫比。願我能夠常在神的殿中,飽讀你的智慧,傾聽你智慧的言語,就如同所羅門王前面的一切臣僕一樣,就如同風聞而來的各國君王一樣。求你也幫助我建立一個包容的胸懷、成全人的心胸,願意分享願意給予,因為連接在泉湧不覺得耶和華我們的神的源頭上,我就永不害怕缺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