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舌的智慧九

 Week1

FullSizeRender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瑪拉基書3:16

側耳聽詳細記錄。瑪拉基書3:16

中國人有一句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是真的!要是能夠深刻體會到神是多麼深入的知道我們的心思意念,並且還仔細觀察、詳細記錄,那該是多麼震撼的經驗,該是多麼深刻的警惕。這些紀錄,就像是24小時不停傳送的高纖網路一樣,把資料都備份到了天上。等到我們日子完畢回到天上的時候,站在審判者的面前,他眼前所打開的生命冊,我相信就記載著這些資料。到時候,我們的想像就要被打破,以為自己做的惡事沒人發現,也不會遭遇懲罰。可是那一天,終究會到來的。「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着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瑪拉基書4:1-2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常常警醒自己的心識意念,知道你總是在觀察、在記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逃過你的眼。幫助我有一顆敬畏神的心,幫助我話語還有心思沒有破口,以至於站在審判台前,耶和華的日子臨到的時候,能夠站立得住。

 FullSizeRender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尼希米記8:8

不只建造城,更是建造人。尼希米記8:8

尼希米身為省長,知道自己的責任不是只是建造城牆而已,建造百姓更是長遠而且重要的工作。用什麼來建造百姓呢?要用神的話!這一群是耶和華以色列人所揀選的百姓,因為曾經背叛神的律法而遠離神,遭到了審判,現在不只要回歸祖國,更要回歸到神的面前。不只是建聖殿而已,更是要重新建造人的心。非常有計劃的,一步一步的,祭司以斯拉開始了建造的工作。「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尼希米記8:2-3。神的城建造好了,我們會看到高聳堅固的城牆。神的百姓被建造好了,我們會看到一個一個敬畏神、遵行神的話語,與神同行的人。地上的城牆有一天能仍將要毁壞,但是天上的耶路撒冷永不毁壞。雖然人生命有限有一天仍然要死亡,但是靈魂回歸天上的家,價值卻是永恆。建造城牆還有建築只是個過程,是個工具,目的仍然是為了要建造神的百姓。這,才是神所真正在乎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有時候我常常畫錯了重點,以為將事情做好、把城牆建好才能夠討你喜悅,卻忽視了你所真正在乎的,心中所愛的,是你的百姓還有子民。求你幫助我,能夠清清楚楚的明白神的律法、不但自己明白,也要使百姓明白。不只是要做事,更是要建造人。因為明白永恆的價值在天上,就可以超越世上一切眼光,與神同行同工。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sherfolgreichermann800jpg.jpg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 17:4

升天前的禱告。約翰福音 17:4

想像一下自己如果到了離世的最後一刻要向周圍的人留下遺言,會想要說什麼呢?大多數的人可能心裡還沒有個底。但耶穌不一樣!祂的日子可過的一點也不糊塗!祂知道自己是誰,十分清楚自己的任務、更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耶穌從十字架上復活,顯示給門徒看,使他們的心充滿了喜樂,是沒有世人能夠奪去的喜樂。在離開世上升天之前,耶穌向天父做了最後的禱告,交托這一群將要改變世界、承載教會重任的門徒給天父,對他們有期許和盼望。耶穌也感到很滿足,衪的滿足來自於順服父神的旨意。這樣的滿足感也是沒有什麼可以取代的!「我已經完成你交給我的工作,使你在地上得了榮耀。」約翰福音 17:4 CCB。耶穌來到地上的旨意,就是為了要榮耀父。透過順服神的旨意、做上帝的工使上帝的榮耀,這是耶穌在這個世上的使命,也是每一位跟隨耶穌門徒的使命。我們的神在天上,也是在乎和關注我們是不是盡其所能的努力將祂所交托給我們的任務,按照神的心意來完成。這個過程當然不容易,耶穌比喻就好像產婦生新生兒一樣,但看著新生命的誕生,痛苦也都轉化為喜樂了。「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約翰福音 16:21 。在升天以前,耶穌心滿意足又歡喜快樂的向天父說:你所托付我的,我已經完成了任務。

feet.jpg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讚美你!你看見世人的苦難光景,在罪惡中墮落無法獨立拯救自己,所以差派你的愛子耶穌來幫助救贖我們一切願意相信的人。耶穌也完全完成的任務,榮耀了父神。主啊,願耶穌的禱告,也成為我的禱告。求主幫助!求主憐憫!求主保守我的心志、一生與我同行,因著聖靈的提醒和幫助,使我在地上能夠專注的榮耀神,而不是榮耀自己。我迫切的盼望在自己離開世間以前,也能夠毫無遺憾、充滿喜樂的做這樣的禱告:「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o-GOD-facebook.jpg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 15:7

開口祈求,就能給我們成就。約翰福音 15:7

看到這句經文,很容易只注意到下半局:凡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我成就。那我可以求中彩票嗎?我可以求名車求大房、求這個求那個嗎?而完全忘記注意到上半句經文的重要性:「你們若!」這表示這樣祈求的成就是有一個重要前提的。首先是自己要常常在耶穌基督裡面,意思是要已經是信徒,要承認耶穌為自己的主的。第二是神的話常在自己裡面,意思是要非常熟悉聖經和真理、也了解神的心意的。常在耶穌裡面意思是什麼?意思是常常保守自己在神的愛裡面,就是這些遵守神命令的人。我們要像耶穌一樣遵守父神的命令,我們才有可能一直保守自己在神的愛裡面。「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約翰福音 15:9-10 。有了上面的條件,既能夠熟悉了解神的話、又常常順服神的旨意、遵守神的命令,這樣的人一旦開口所禱告祈求的,就不會只是求自己想要什麼什麼,而是會體貼神的心意開口要求神國度的事情成就。神國度要彰顯在地上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分派我們去各處結果子,這就是神所在乎關心的事。「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 15:16

IMG-5375.JPG  

禱告:主啊,你是我的主,我的神!我既然口裡稱祢為主,就當常常體貼神的心意,常常順服祢的旨意。唯有順服跟從,才能保守自己在神的愛裡面不遠離,唯有熟悉了解神的話語在我心裡,才能夠保護自己不走錯路、不迷路。願神幫助我,當開口禱告的時候,不是自私自利的為自己求,而是能有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在乎體貼神的心意,超過自己的心意。使我能夠時常經歷到禱告的大能,見證到神的信實,看到自己所求得超過所求所想的成就,藉此來見證神、榮耀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psychological-manipulation-techniques.jpg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着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凱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凱撒了。」約翰福音 19:12

謹防撒旦控告和操縱的手段!約翰福音 19:12

猶太人綢繆策劃已久,為了要殺害耶穌,想盡各種辦法。他們派人抓到耶穌,送到彼拉多哪裡去。「彼拉多說:「你們自己帶他去,按着你們的律法審問他吧。」猶太人說:「我們沒有殺人的權柄。」約翰福音 18:31 。明明就沒有殺人的權柄,卻實實在在有殺人的意圖。直接送到彼拉多手上,意思就很明顯了。誰說言語不能殺人呢?撒旦是說謊的、是蠱惑人心的、是聚衆鬧事,不見鮮血不肯干休的。「他們喊着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約翰福音 19:15 。這一群沒有殺人權柄的猶太人,靠著虛假控告的手段,成為操縱官長領袖的武器,達成了殺害和毁壞的目的。教會中、神的肢體和百姓裡,也不缺乏有這種情況。傳道人最常受到撒旦的指控,透過任何人用一句「沒愛心」,似乎就可以對傳道人予取予求,進行操控。不肯借會友錢嗎?沒愛心!不肯半夜三更幫我做這做那嗎?沒有僕人的心!!諸如此類的控告手段可以各種名目不勝枚舉。表面看起來好像合理,就如同猶太人對彼拉多的控告一樣,實質上只是想要達到操控的目的、滿足隱藏的私人欲望和野心。背後其實根本就是撒旦的作為!「無奈猶太人喊着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凱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凱撒了。」用一個叛國罪名套在彼拉多的身上逼迫他屈服,使他明明想要釋放耶穌也不可得。在教會裡面若是允許這種操控和控告踐踏教會,明明是正式委派治理的權柄如彼拉多,也沒有辦法實施他的權柄,就實際成了撒旦掌權、而不是以耶穌為首的地方了。

IMG_7544.JPG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全能的神,你掌管一切。面對地上的權柄,你毫不懼怕,因為知道一切的權柄都從天上來。「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約翰福音 19:10-11。求主幫助我,辨認出撒旦的手段和虛假的控告,抵抗任何試圖操控自己、週邊和教會的惡勢力。重新把權柄還給上帝指派的領袖、是真正敬畏神也認耶穌為自己的王、而不是拒絕耶穌成為自己的王的那些領袖。求主幫助我除掉內心一切虛假的控告、實際的操控、以及試圖想要滿足自己私心慾望的任何手段。求主將敬畏神的心在我裡面掌權,也守望教會、敏銳覺察這一切的門戶並且度絕撒旦試圖透過任何人伸出破壞的影響力!保護我、潔淨我、更是保守我們的教會和領袖、完全不給撒旦在我的心中、事工當中、以及在教會當中有任何可趁之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Week2

  how-to-overcome-the-fear-of-public-speaking.jpg  

「耶穌回答說:「我從來是明明地對世人說話。我常在會堂和殿裏,就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教訓人;我在暗地裏並沒有說甚麼。」約翰福音 18:20

要明明的說,不要暗地裏說。約翰福音 18:20

耶穌被審判,控告的人試圖想要讓他定罪。耶穌心裡正大光明、坦然無懼。他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為何而來、知道自己的命定和任務,更是知道自己最終要歸向何處。對耶穌來說,自己所說的一切話都在神面前光明磊落,因為他順服父神的指示還有聖靈的帶領,所說的一切話不管是人前人後,都是按著天父的心意說的。「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着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約翰福音 14:10。我們一旦接受了耶穌為自己的主,有聖靈在我的裡面,所說的話就沒有可以隱藏的了。一切的話都有聖靈在場作證,一切的虛謊,騙得過別人卻是騙不了神。耶穌光明磊落的態度,是我該學習的。「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詩篇 139:1-4 。要說話就明明的說,就正大光明的說,何必暗地裡偷偷摸摸的呢?暗中躲藏、心裡嘀咕的一切言語和思念,等到有一天來到審判台前的時候,其實也逃不過神的鑒察。

IMG-5373.JPG  

禱告:親愛的主,你是我的神,你常與我同在,也透過聖靈知道我一切心思意念,還有隱藏的秘密。我在公開說什麼、我在私底下講什麼,你都曉得!求你幫助我,像耶穌一樣心安理得,所說的話都能通過聖靈的檢查。求主幫助我任何言語在出口之前,先能夠過得了聖靈的光照,也幫助我提升自己的察覺意識,從我的心思意念裡面就開始潔淨去除雜質。不管是明明的說、還是暗地裡說,只要隨時警醒的把守住心思意念的源頭清潔,出口的一切話語當然也就跟著潔淨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screen-shot-2012-09-08-at-10-07-36.png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 21:21-22

專心愛主跟從主,別管不干你的事。約翰福音 21:21-22

門徒們歡喜快樂的在耶穌復活之後加利利的海邊又從心和耶穌相遇,這是第三次。在這一個關鍵的會面當中,耶穌透過烤魚做早餐事奉門徒,安慰他們的心,也餵飽他們的身體。在反覆確認了彼得的愛和承諾之後,耶穌再次呼召彼得,要來餵養自己心愛的羊群。透過交付彼得這個重要的任務,耶穌同時告訴彼得他會怎麼榮耀神,他會怎麼死亡。面對耶穌的愛和托負,彼得回應沒有說願意,也沒有說不願意。奇怪的是,他的焦點居然跑到其他門徒身上去。比較的心理開始作祟,彼得想要知道如果我這樣事奉神就是這個結果,那麼其他人呢?我實在可以理解彼得的心態,畢竟他真的是要放下一切跟隨神,神也應許他永生。就算是為了好奇的緣故,先將算盤打一打看看合算不合算,也情有可原吧?「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加福音 18:28-30 。但耶穌立刻打斷彼得的思緒,停止他試圖比較的舉動。每一個人決定跟隨神,都是個人的決定,藍圖不一樣、計劃不一樣、恩賜不一樣、任務也不一樣。別人到底會怎麼樣,耶穌說一句「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決定要不要跟隨神,完全是內在的選擇、是自己的事和他人無關,既不要受他人的影響,也不要忌妒別人的道路!比較容易帶來嫉妒,帶來紛爭,帶來破口讓撒旦入侵,世界上第一件謀殺案就是兄弟之間該隱和亞伯因為比較和嫉妒引起的。門徒門的首要任務是為了要建造新的神國子民,建造教會,最不需要的就是嫉妒和紛爭從中擋路。耶穌打斷彼得的念頭,其實是為了保護他不要走錯了路!

IMG-5371.JPG  

禱告:親愛的主,我實在是個罪人!而且是一個很容易受誘惑、軟弱,自己走錯路也不知道警醒的罪人,就像彼得一樣。主啊,我知道比較的心常常在心裡面作祟,也知道這是撒旦的詭計,一旦我心裡有破口讓嫉妒生根,我事奉神的心就不純粹了。你讓彼得把焦點放在愛耶穌身上,唯有這樣純粹的愛,才可以走過事奉的考驗,才可以抵擋撒旦的試探。謝謝你保護了彼得讓他不受迷惑,也藉此來提醒我專注在自己的道路、專注在耶穌身上是多麼重要!求主幫助我,使我對主的愛豐盛滿盈,因著耶穌的愛而得到飽足,不管結局是什麼,都能夠欣然接受,不需要依靠比較來滿足自己。求主幫助我不受迷惑,直到見主面之前都能夠站立得穩的見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tell-you-the-truth-600x407.png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裏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使徒行傳 5:3-4

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使徒行傳 5:3-4

神的道大大的復興,藉著耶穌基督的名,中使徒們在在耶路撒冷實現了大神蹟。門徒一天天的增加,信徒們也同心合意,互相幫補。「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使徒行傳 4:34-35 。大家有樣學樣,也想要跟風趕上潮流,有一個叫亞拿尼亞的人和他妻子,想要奉獻卻不是全心全意。私下留了幾份,但是口中卻謊稱這就是全部,透過聖靈的能力,一下子就被彼得看穿了。「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眾人還不了解聖靈的能力,也不夠認識神,以為自己表面說的是一套、心裡想的是另外一套是沒毛病的。但是一旦經過聖靈的洗禮,成為聖潔的百姓,就不能再容許撒旦在心中做祟,打著服事神的名號其實是為了服務自己的私心。要獻給神,就要全心全意。若真的能力不夠,也得誠實交代。若是心裡不願意卻又貪愛奉獻的好名聲,心裡偷偷地保留一些,保留多少,神其實是很清楚的,有沒有給揭穿而已。我們已經準備好自己迎接神國度降臨了嗎?神的國降臨的時候,眾百姓要警醒!不容許貪婪、欺騙和自欺欺人的生活方式存在我們中間,聖潔和公義的生活方式,是唯一的選擇!亞拿尼亞和他妻子的下場,值得我們警戒!

IMG_7514.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的國復興是大有能力的,不但照亮黑暗,也照進了我的心。我的心中隱藏了多少的貪婪、私欲、表裡不一,你完全都曉得!主啊,我知道你是痛恨欺騙的、聖潔的神。你也如此交代你的百姓要按著聖潔而行。「「你們不可偷盜,不可欺騙,也不可彼此說謊。」利未記 19:11。求你饒恕我,時常不自覺試探聖靈,心裡起了貪婪的意念,不是欺哄人、其實是欺哄神了。求你饒恕我,求你潔淨我,求你讓我真實的認識聖靈的能力,擺脫一切撒旦在我心中所做的影響,棄絕說謊和欺騙的生活方式,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神在人面前,都沒有虧欠。求主幫助和憐憫!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tell_truth.jpg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使徒行傳 4:20

見證神的恩典和大能。使徒行傳 4:20

這一群跟隨基督的門徒,狠狠的洗了一陣子的情緒三溫暖。從憂傷恐懼躲躲藏藏,到耶穌復活之後喜樂充滿、信心達到高點。在經過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一個一個勇氣充滿,為主做見證。就算是有死亡的威脅被鞭打的苦頭吃,也在所不辭!「我們耳聞目睹的,不能不說!」」使徒行傳 4:20 CCB。不只是為復活的主耶穌作見證,他們也活出神的道、帶出神跡奇事來見證神的道,聖靈的大能降臨跟隨他們的腳蹤,這就是初代教會真實的復興,在黑暗中點亮光明,門徒和使徒們見證到神國度的真實、用汗水、鮮血還有眼淚所鋪出來的奉獻道路,帶領百姓的歸向神。他們領受了一個任務,也同時是我們的使命,這個使命是給所有認識基督,承認基督為主,並且盼望基督再來的共同願景和責任:「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 1:8 。我們要作見證,要與聖靈同工得著能力,更要見證上帝的恩典和大能。

IMG_7397.JPG  

禱告:親愛的主啊,門徒充滿了勇氣和力量,是因為他們真實見證了耶穌復活的奇蹟,他們見證所聽到所看到的,不能不說。經歷神如此的真實,就算死亡的恐懼還有受苦的威脅在前面,也毫無懼怕。主啊,聖靈降臨在我的心中,祂的力量從古至今並沒有改變,我與眾門徒一樣,領受的是同一個聖靈、信的是同一個主。求主幫助我,也賜給我力量和勇氣,來完成祢在我身上的使命、藍圖、還有任務。幫助我成為基督神國的大使、傳遞美好見證、幫助我活出成熟屬靈生命。因著親自經歷神的奇妙恩典,所以讚美和稱頌在我的口中泉湧不絕,「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whoami-730x400.jpg  

「神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使徒行傳 11:17-18

我是誰,能攔阻神呢?使徒行傳 11:17-18

突破舊有的限制和觀念是很不容易的,上帝這麼作是為了要更新我們、調整我們,使我們能夠跟得上上帝要做的新事。上帝為了要拓展彼得的眼界,透過一個重複三次從天上來的異象再加上即時的印證,充分確定是聖靈的引導。一旦開講,聖靈又澆灌這些外邦人成為得救的印記。彼得順服了神,雖然他必須向弟兄們解釋,但彼得願意謙卑自己、敞開心扉,以神的旨意為依歸而不是卡在就有的觀念和條規裡面的這個特質,所以被神揀選,成為開創者和更新的器皿。「我是誰,能攔阻神呢?」我們跟隨神,奉行神的旨意,很多時候不知不覺就把自己當作神。這是非常危險的!常常要像彼得一樣自我提醒:我是誰?神的旨意是不可阻擋的,神的旨意是我要跟隨奉行的,是我跟著神,不是神跟隨我。若是自以為可以攔阻神的旨意,可以知道的比神還要多,那就是絕對的驕傲自大了。彼得嚐過這樣的苦頭,他常常不先稱一稱自己的斤兩,還要告訴耶穌該怎麼做,結果被耶穌當眾斥責。「耶穌明明地說這話,彼得就拉着他,勸他。耶穌轉過來,看着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馬可福音 8:32-33 。再一次,「彼得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使徒行傳 11:8 。可不可以,不是我說了算的,是神說了算!

IMG_7366.JPG  

禱告:主啊,求你饒恕我,我就像彼得一樣,常常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主。我口稱你為主,卻常常愛自己做主。還愛指揮著我的主該怎麼做,好像我比我的神我的王還要聰明一樣。這樣的驕傲隱藏在我的心中,只有你看得見!我感謝你,你打造彼得、更新彼得、謙卑彼得,使彼得成為可用的器皿,你也這樣打造你所有要使用的僕人。求你幫助我,認清我自己的位份,使我懂得謙卑和知道自己的角色,認知自己的斤兩。在參與聖工的時候,懂得說「我是誰,能攔阻神呢?」或者在聽見神清楚帶領的見證的時候,願意放下自己的成見和驕傲,像這眾人一樣「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幫助我柔軟我的心、好讓我的想法和神同步,好讓我的腳步跟上神的腳步,使新的酒能夠裝在新皮袋裡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