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Week45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Week45@使徒行傳2:1-32

  

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2:29-32)

2:29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2:30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2:31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2: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默想經文:徒2: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領受:大衛死了,耶穌活了。大衛的墳墓還在這裡,但是耶穌的墳墓卻是空了。如果眾人能夠相信大衛自己的祖先,為什麼不能相信大衛為耶穌基督所做的見證呢?當時自己熟悉已久的詩篇,雖然耳熟能詳,卻不明白意思。使徒彼得在眾人面前,一下子就把這個關聯連起來,過去和現在以及未來在這個時候交會成一點,答案就已經呼之欲出了:耶穌就是我們以色列人所盼望已久的彌賽亞!站在這裡的許多衆人,都能夠為這事情做見證。

 

禱告:主啊,你復活了!因為你的復活,所以成為我的盼望。你是不能被死亡据禁的,所以為我開了一條活路,讓我可以滿有恩典和憐憫的來到上帝的寶座前,恢復與父神的關係。這樣的應許、這樣的拯救,不是偶然間發生的,而是早在歷世歷代就已經有這樣的應許和記錄了。大衛寫下來的詩篇,記錄神的應許,就是最好的明證。我感謝你,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你的恩典永不斷絕,願我也成為你美好的見證,見證你的名何其美、何其榮耀!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祢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2:22-28)

2:22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23 他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2:25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2:26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2:27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2:28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默想經文:徒2:28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得著滿足的快樂。

領受:我的盼望在乎誰呢?我的盼望在於顯示出生命之道的主耶穌基督!我已經知到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因為我的靈魂必不被撇在陰間。誰可以證明這個是誰呢?「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更何況有「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的明證。耶穌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我必要快跑跟上,走在其中,因為我知道自己所跟隨的是怎麼樣的一位神,他比要帶領我進入光明,他必要帶領我走出黑暗,他更要讓我享受永生的喜樂和滿足,因我接受十字架上的救恩,能夠得著見主面的福份和應許。

 

禱告:親愛的天父啊,我感謝讚美你!祢的恩典何其偉大!你救贖了我,做出了重大的犧牲,為了要幫助我出黑暗,入光明,走在復活與永生的道路上,並且差派你的兒子成為那打開通道的那一位,使我可以恢復與你的關係,跟隨耶穌進入生命的道路。求你打開我的雙眼,見到福音的奇妙,幫助我保守自己的心,持守著永生的盼望,直到面祢的那一天,有永恆的滿足和快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2:14-21)

2: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2:15 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2:16 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2:17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2: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2:19 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2:20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2: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12:6 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默想經文:徒2: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領受: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是什麼時候呢?就是現在!自從耶穌用十字架上的血寫下了新的約定,末後的日子就已經開始了,神的同在從天上降下來,在每一個神的子民心裡面,包括少年人、包括老年人,包括神的僕人和使女。當神的靈降下來,我們與神回復關係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與神同行,上帝就用各樣的方法來對我們說話、引導我們,建立與我們的關係,包括做異夢,包括見異象,也包括說預言。這些目的是什麼呢?就是為了要引導更多人來求告主的名,引導更多人有機會得救。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是奇妙有恩典的神,你願意與我們建立親密同行的關係,為了恢復這份早已失落的關係,你差派你的兒子耶穌,降生在世界上,犧牲捨命,為的是要成就神的心意。你願意所有百姓都來求告主的名,願意百姓們有機會的舊,這樣的心意不是只停留在外邦人,而是在每一位靠主因信得重生的子女身上。傳遞這樣好消息的任務,也不再停留在猶太人身上、或是神的僕人和使女身上,而是在每一位凡有血氣的人身上。神的國降臨了,神的同在臨到了,凡求告主名的,都能夠得救!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願我與你親密同行,也加入傳遞好消息的行列!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講說神的大作為 (2:6-13)

2:6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

2:7 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2:8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2:9 我們帕提亞人、米底亞人、以攔人,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細亞、

2:10 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2:11 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2:12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甚麼意思呢?」

2:13 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默想經文:徒2:7 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2:8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2:9 我們…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領受:在耶路撒冷有了神的大作為!一個木匠的兒子,上了十字架成就了神所定義了的救恩,這樣的事情是人手不能想像的!哭泣和悲哀化為喜樂,人與神之間的道路自此之後就可以暢通了,這樣的大作為若不是第一手見證還有經歷的使徒們,是無法理解的。但是我們的神何等憐憫,恩典何等浩大!將這樣的大救恩,化為我們眾人都可以了解的語言,傳播到耶路撒冷當中回歸鄉里敬拜神的眾人,讓我們都可以聽見,也可以接受這樣的救恩。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的恩典何其廣大,很多時候在呈現出祢的憐憫心時,眾人一時難以理解,甚至以為是醉了酒。主啊,你的大作為,要用各國各方的言語來訴說,這也是一個預表,說明你的福音會廣傳,到世界各地去。事實上,因著這些猶太人居住在世界各地回到他們的家鄉過完了猶太節期之後,再回到他們移民的地方,福音真的就廣傳出去了,時機何等巧妙!。重點不在於是不是方言,重點在於神的作為我們難以理解。求主幫助我,在不明白聖靈的情況下不要隨意論斷神的作為,但是一定要心口合一的稱頌神,因為衪是何等有恩典和憐憫!奉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都被聖靈充滿 (2:1-5)

2:1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2:5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66:15 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他的車輦像旋風,以烈怒施行報應,以火焰施行責罰。

24: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默想經文: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領受:五旬節聖靈降臨的這一天,打開了使徒行傳的序幕,也打開了聖靈與人同工,來傳揚神國的好消息,裝備人成為大能福音勇士的開始。關鍵在哪裡呢?關鍵就在於神的同在!神的同在就像火一樣,就像風一樣,是智慧的泉源,充滿了奇妙人無法理解的能力。不能被人所掌控,力量也是無窮無盡。這一切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要成就神的心意,讓我們能夠親密與神同行,在他智慧的帶領引導之下,過聖潔的生活,在困難和挑戰當中得勝,並且成全神所留下的大使命和大誡命。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裝備人的主、你是成全人的主,你是與我們同行的主。自從五旬節的那一天,你從天上降臨住進了所有信靠你,跟隨你的信徒心中,並且幫助我能夠活著為著見證耶穌以及福音的真實,活出他屬靈生命的美好見證。主啊,你的同在多麼可畏,因為你是一個可敬畏的神!求你來幫助我,讓我學會每天與神同工、有神的同在有聖靈的能力來活出你對我的心意,來活出你在我身上的命定。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church logo and vision.jpg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