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Week44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使徒行傳 1:1-26

 

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徒1:21-26

1:21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1: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1: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1:24-25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1: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43:10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

默想經文:徒1: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領受:當年有12位使徒來為耶穌作見證,做從受洗到受死,從復活到升天的見證。但如今有所有的教會和聖徒信徒要來為耶穌作見證,見證耶穌在天上卻仍舊活著,不但只是坐在寶座上,更是活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與我們同行。這樣的信心建立、這樣的關係建立,是我們得救之後所曾經失落但是透過救恩的被恢復的並且被賜予的一份寶貴禮物。我們要為這樣的關係做見證!我們要為這樣的恩典還有憐憫做見證!我們不但要自己做見證,而且還要同步印證,共同同心合意的領受神恩奇妙!並且也渴望更多的人來領受如此的恩典!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奇妙又有恩典的主!我們得著了權柄和義務要為你做見證,不只是那些曾經見過祢面的使徒,更是那在你升天之後被你所揀選呼召的人。「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着萬人為他作見證。」使徒行傳 22:15。包含保羅,也包括我們。使徒行傳,就是一步透過順服耶穌的命令,跟隨聖靈的帶領,為神作奇妙見證的驚嘆紀錄。「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使徒行傳 5:32 。不只是獨行單打獨鬥,而更是一個團隊作業。老約翰很清楚,見證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過程,是有許多眼睛共同看見、共同承認的。「低米丟行善,有眾人給他作見證,又有真理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約翰三書 1:12。願你使用我,還有我們,我們的手、我們的眼,來為我們同心合意為主你自己做見證,來榮耀你的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這是必須應驗的(徒1:15-20

1: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1:16 「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

1: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1: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69:25 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109:8 願他的年日短少!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默想經文:徒1:16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領受:在人看來的失敗和背叛,在神卻是意料之中。雖然人不是完美的,但是神卻能夠從不完美和破碎當中,成就祂的旨意。以色列的12支派沒有完全的成就神興起他們的心意,但是神卻興起耶穌基督來完成救贖。耶穌揀選的12個門徒並不是人人都完成他們的職分,但是上帝卻早已明白也預言出來。人的敗壞,人的失敗,一點也沒有使上帝驚訝。就是因為我們做不到,所以才差譴順服的耶穌基督,成就神的旨意。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即使在我的軟弱和破碎當中,你仍然可以成就自己的旨意。人的失敗無法阻擋你的心意,你的心意早已經顯明。求主幫助我,明白你的心意,願意順服並且成就你的旨意,像耶穌一樣。願你所賜給我的職分,讓我盡心盡力的完成,願我在你的眼前蒙恩,願你所賜給我的田地和產業充滿了奉獻給神的果實,而不是被悔恨的血所污染。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同心合意恆切禱告(徒1:12-14

1: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

1:13 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猶大。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默想經文:徒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領受:等候神是不容易的,但等候神卻是必要的。等候什麼並不知道,但等候的心卻是堅定地、順服的。不只是一個人等候,而是一群人一起等候。不只是被動地等候,而是堅定又同心合意地主動等候。不是什麼也不幹地坐在那邊乾耗時間似的等候,而是透過禱告充滿盼望與期待的等候。連續的禱告不容易,能夠堅持十天更是挑戰。可是這一群的使徒、門徒、耶穌的家人還有婦人,都不分彼此的,聚集在一起,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多麼美的圖畫!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的應許是美好的,我們的等待是有喜樂與盼望的。願意來幫助我,用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來迎接聖靈的降臨,用充滿盼望的期待,來等候神的時機。求主來幫助我,用盼望來等候,用禱告來交托。透過將自己的重擔交托給神,我得以在過程中信心被建造,經歷與弟兄姊妹一起同心禱告,見證神的恩典降臨的喜樂。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作主的見證(徒1:6-11

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5: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5: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2:42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默想經文: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領受:作門徒的我們跟隨耶穌基督,常常會搞不清楚方向,也問錯了重點。我們關心的事情,不見得是在神國當中最重要的優先順序。門徒問的是地上的國何時能夠得到復興推翻羅馬的統治?耶穌在乎的確是天上的國、神的國是不是能夠興旺。所以門徒的焦點不是整天看天象算時間,而該是盡力的將神的道傳播出去,為耶穌作見證,還要彼此堅固,透過見證來堅定信心。「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就連耶穌,也要謙卑的順服在父神的旨意底下,等候神的時間來臨,更何況是我們呢?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你完成了救贖的工作,回到了天上,但並沒有留下我們成為孤兒。反而是差派了聖靈,交付給我們重要的任務,讓我們可以興旺神的國、拯救靈魂進入到愛子的國度。主啊,求你饒恕我常常畫錯重點,問錯問題,關心次要的事情,反而沒有體貼到神的心意,沒有在乎神所在乎的。主啊,求你賜給我愛靈魂的心。這樣的心只有你能夠賜予。求你賜給我耶穌基督的心,惟有這樣的心是憐憫恩慈的。若沒有耶穌的憐憫和恩慈進入我的心更新我,我就只管關心自己的小日子,不會在乎別人的死活。求主憐憫我的自私和小信,幫助我走在合你心意的道路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1-5

1: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1:2 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1: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1: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1: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4:29 -30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默想經文:徒1: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領受:耶穌在回到天上之前和門徒相聚,四十天不斷講論神國的事情。為什麼呢?因為從今以後,這些門徒就要進入到這個兇很殘酷的世界,但是他們的盼望就在永生𥚃。這樣的影響是既深且廣的,一旦知道了有未來的盼望,就不會在乎可惜短暫的今生,所以門徒人們起來傳福音,擴張神的國度,將祝福流到外邦人身上,當然也流淌到了你和我的身上。在這一切的前提是什麼呢?是來自天上的能力,是需要等候,是需要被神的靈所裝備。我們雖然願意為而主去,但這一切都不是徒然的,我們也從來不是孤單的。主的靈一直與我們同在,主的能力也幫助我們。與聖靈同工同行,是使徒行傳最精采的部分,也將是每一個建立與神親密關係、與神同行的基督徒活出精彩人生最有價值之處。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很難理解為什麼門徒在透過耶穌見識到了神的國之後,也會如此的義無反顧,就算犧牲和死亡也不害怕。因為我不曾親眼見識到神的國,所以走出耶路撒冷直到地極這樣的命令,聽起來好像是又大又難。主啊,我還沒有完全理解和經歷到聖靈的能力,所以我才如此猶豫不決。神的力量在我的心裡面還沒有完全,或者,等候神本身就是裝備過程的一部分。門徒門需要等候,等候時機的來臨。耶穌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我也需要安靜,等候聖靈的風吹起來的時候。父所應許的,超過我的理解和想像。那是從神國而來的力量,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就是出發的時候。主啊,我要等候你!等候聖靈的洗,等候聖靈的能力降下。我絕不貿然行事,絕對要與你同行。求你來幫助和帶領,指引我的腳步,每一步都不偏離。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