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Week47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

Week47

   

差遣賜福萬族的基督徒。徒3:22-26

3:22 摩西曾說:『主─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先知像我,凡他向你們所說的,你們都要聽從。

3:23 凡不聽從那先知的,必要從民中全然滅絕。』

3:24 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預言的,也都說到這些日子。

3:25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

3:26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18:18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18:19 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23:29 當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從民中剪除。

默想經文:徒3:25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

3:26 神既興起他的僕人,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領受:彼得是猶太人,很清楚的知道猶太人的歷史和心態。他能夠針對對象的心態傳揚福音,也是因為他的身分和所傳的對象是一樣的。所以回頭看歷史,指證歷歷的說明為什麼耶穌是彌賽亞,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耶穌就是那一位被神所差派的基督,他來到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樣的任務。彼得信息非常清楚:我們的神是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從來沒有改變的神,他正在實現自己的諾言!這個諾言就是我們猶太人被揀選的理由!就是我們的祖先亞伯拉罕所承受的使命!這個使命如今已經落在我們的身上,救恩的福氣已經臨到了,如今我們自己要迴轉離開罪惡,也要成為世界萬民的祝福。

禱告:親愛的父神!我感謝讚美你!你是信守諾言的神,你的旨意必能成就!你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從當年揀選亞伯拉罕就已經預定宣告了這一天,並且差派衆先知預言這個時候的到來,如今救恩已經顯明在以色列人面前了,只剩下我是不是要回應做選擇而已。主啊,感謝你並不是單單厚愛以色列人,也厚愛外邦人!所以救恩湧流了出來,臨到了我的身上。求主讓我也成為救恩傳遞的器皿,神祝福的出口,讓別人也能夠領受我所承受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差遣所預定的基督3:17-21

3:17 弟兄們,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

3:18 但神曾藉眾先知的口,預言基督將要受害,就這樣應驗了。

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3:20 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3:21 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

43:25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默想經文:徒3:19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3:20 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

領受:百姓雖然犯了罪,但是仍然有盼望。彼得給當場的百姓們開了一條出路,不是說不知者不罪,但是說即使知道有罪了,仍然還有機會悔改歸正。「弟兄們,我曉得你們做這事是出於不知,你們的官長也是如此。」所以,我們當悔改歸正,使我們的罪得以塗抹!現在就是回應神的時候,現在就是從內心深處願意改變,在行為上願意調整自己的時候!現在就是採取行動的時候,現在就是再度調校自己走偏道路的GPS,重新歸向神時候。因為那衆先知所預定的、我們所長遠等候盼望的那一位,已經來臨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對罪人何其憐憫,何其有恩典!「至於以色列人,他說:「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頂嘴的百姓。」羅馬書 10:21 。主啊,我雖然偏離的道路,但你仍然派遣你的僕人帶領我歸回正路。「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他們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以賽亞書 65:2。現在就是悔改歸正的時候!現在就是歸回正路的時候!神已經伸手招呼了我,讓我把握機會來回應神!讓我不再追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而是重新開始跟隨聖靈的帶領走上永生之道。讚美神的大作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因信祂的名。3:12-16

3:12 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

3:13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

3:14 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

3: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52:13 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必被高舉上升,且成為至高。

53:11 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便心滿意足。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默想經文:徒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領受:不是我的敬虔,也不是出於我的能力。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百姓們眼睜睜地圍觀,看見不尋常的事情出現在眾人的眼前,彼得趁此機會,把榮耀歸給神。不是我的敬虔,不是我的努力,更不是我的能力,而是耶穌!這位眾人棄絕耶穌,把祂釘上十字架的耶穌,祂才是能力的源頭,祂才是生命的主。我的信心從哪裡來?我的信心從我認識神的名,我相信耶穌的名所帶來的能力,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耶穌的名才是力量的泉源!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我雖然不能分辨好壞,但你仍然把生命賜給了我,就像賜給那不能走路的瘸子一樣。原本只是指望著能夠等得到一些施捨周濟,沒有想到卻得到了拯救和醫治,不但恢復了健康、也恢復了與神和睦的關係。求主饒恕我的罪!因為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因著我的罪性,不自覺選擇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做的選擇是什麼,連自己都不曉得。求主饒恕我的罪,憐憫我,醫治我!因祢所賜的信心,叫我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能夠懂得總是要選擇生命的主,不走犯罪敗壞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把我所有的給你!3:6-11

3: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3:7 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3: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3:9 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

3:10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3:11 那人正在稱為所羅門的廊下,拉著彼得、約翰;眾百姓一齊跑到他們那裡,很覺希奇。

35:6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默想經文:徒3: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領受:走在屬靈的道路上,我們生來都是瘸腿的。長期躺臥在那裡,沒有力量,不能行走,只能一拐一拐的拖行前進,這是常態。以為恩典,就是能夠多乞討到一些剩飯與零錢。但就在最普通平常的一天日子裏,因為門徒經過,神的恩典和同在也同時臨到,醫治的大能降下來,臨到了平時這瘸腿的身上。就能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主啊,我們平時這些往常是不能靠自己行走的,願意從今天開始乘著聖靈的力量往前飛,跟著大夥兒往前行。我要看見神的榮耀降臨,我要看見醫治的大能臨到,我要親眼看見、親耳聽見,因為你的恩典臨到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你的同在無處不在,因著你的門徒,你所賜下的祝福流到周圍的人身上,也流通到這些乞討的貧苦人身上。也因著門徒訓練還有你所賜下來的使者僕人們的鼓勵和支持,我們有了新的志向。從今以後,我不要再坐著領受殘羹剩飯,求你幫助我,也還有幫助我們這些靈修小組剛加入的、已經加入的所有成員,使我們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能跳起來,站著,又行走,一起進了殿,來到神的寶座面前,走著,跳著,讚美神。求你聖靈的風刮著我們,使我們能夠起飛前進,求你帶動我的心,高舉我的靈,讓我能夠直接來到寶座面前,汲取飲用流動的生命活水,以你的賜下每早晨新鮮的信實話語為糧,成為我每天的養分和力量。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指望得著什麼?!3:1-5

3:1 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

3:2 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3: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3: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3: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21:17 「你告訴亞倫說: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獻他神的食物。

14:21 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默想經文:3: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

3:5 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

領受:

禱告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