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48 @使徒行傳 4:1-31

Week48

   

放膽傳講的見證!!4:23-31

4:23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4:24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4:25 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4:26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

4:27 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耶穌,

4:28 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4:29-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146:6 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默想經文:徒4:29-30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領受:當耶穌的跟隨者發現傳道的反應不佳,甚至是有被威脅的危險的時候,他們做什麼決定呢?是從此以後低調避開風頭嗎?!還是要冒生命的危險起來傳道呢?!究竟是要堅持下去還是放棄呢?這令我想到有一次Cubic 還在Wichita 餐廳工作的時候,她的老闆透過Cubic林邀請我們夫婦去參加每年一度過年的聚餐(也個別邀請了不少同工)。Cubic是我們教會的會友,在這個餐廳努力傳福音撒下種子見證神已經耕耘很久了,我們當然要去支持她!這個機會當然相當難得,因為整個城市的中餐廳老闆非常難得的齊聚一堂機會不可錯過,我們便齊心合力的安排,讓老闆認同願意在聚餐之前讓牧師有機會禱告祝福老闆夫婦並且送書法經文禮物來做開場。當我們開始站起來為著老闆夫婦來開場禱告的時候,也有一大部分的人(大部分是老闆自己未信主的親友)還在繼續自顧自地喝酒划拳吃開胃菜,不怎麼搭理注意牧師的祝福。這時候有一些常來教會的弟兄姊妹並開始感到不自在,甚至揮手示意要我們不要再繼續講了。我們沒有理會這樣的表示,繼續完成我們的使命。如果在人的面前都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不敢開口禱告,甚至碰到一點點冷淡回應就就趕緊退後,神也是看在眼中的。

禱告:親愛的主啊,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但世上的光是照在人前,是不能隱藏的。弟兄姊妹碰到了抵擋,在使徒時代是選擇禱告求神憐憫幫助,但是並沒有停下傳福音的腳步透過過人的勇氣把福音傳到地極。他們是我極美的榜樣,倚靠聖靈的工作,交托給神但是盡到自己的本分,若我所行的是神所喜悅的事情,神會幫助用神跡奇事來印證所傳的道的。「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這是門徒和使徒們的禱告,也是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不能不說的見證!!4:18-22

4:18 於是叫了他們來,禁止他們總不可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

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

4: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4:21 官長為百姓的緣故,想不出法子刑罰他們,又恐嚇一番,把他們釋放了。這是因眾人為所行的奇事都歸榮耀與神。

4:22 原來藉著神蹟醫好的那人有四十多歲了。

默想經文:徒4:19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4:20 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領受:看見和相信神的作為,需要一個信心的眼睛。這樣的眼睛能夠打開,才能夠經歷神,而不被自己的理性和邏輯所卡住。公會裡的法利賽人,之所以審問彼得和約翰,不是因為他們的理性和邏輯,而是因為他們有不信的惡心,與耶穌為仇敵。就算是真相根本就駁不倒,這生來就不能行走,多年乞討的人早就已經在美門邊是個眾人皆知的事實了。所以百姓也歡呼雀躍,因為知道這個見證非同小可。也令彼得和約翰充滿了勇氣:「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經歷你的大能與作為,我們所見證的奇蹟,勇氣出於你,榮耀都歸於你。「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即使威脅要被刑法,即使被宗教領袖和官員權柄所恐嚇,仍然能夠毫不動搖,因為知道我一定要順服最終極的權柄,也就是我的主我的神。「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擋門徒們傳講耶穌的道,就算是威脅也不行。這是聖靈的能力,這是因為深入地跟隨耶穌、認識祂的名所產生的力量。求主來幫助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帶著勇氣和信心,來傳講你奇妙的見證,來宣告你的名大有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無話可駁的見證!4:13-17

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

4:14 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4:15 於是吩咐他們從公會出去,就彼此商議說:

4:16 「我們當怎樣辦這兩個人呢?因為他們誠然行了一件明顯的神蹟,凡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我們也不能說沒有。

4:17 惟恐這事越發傳揚在民間,我們必須恐嚇他們,叫他們不再奉這名對人講論。」

21: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裡,

21: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21: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

默想經文:徒4:13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4:14 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著,就無話可駁。

領受:仇敵無話可說,是因為看見了非常的事情。原來沒有膽量的充滿了勇氣,原來沒有學問的充滿了智慧。有看見那神跡的卻具明明的呈現著,眾人的見證讓他們實在沒有辦法說反對的話。我們傳揚神的道,若是乘著聖靈的風前進,就應該是呈現這樣的一幅景況!有聖靈成為我們的引導,有耶穌的愛來澆灌我們的心!有弟兄姊妹來和睦同居,有聖靈成為我們的力量和幫助,即使遇到反對和艱難,也可以靠著耶穌所賜的口才和智慧來得勝,讓敵人既是敵不住、也是駁不倒的。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要感謝讚美你!因為你是一個信實的神,你是一個守約的神。你的同在特別彰顯給那些願意為你擺上並且實踐你的吩咐和使命的人身上。「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9-20 。主啊,你賜給當年的門徒和使徒勇氣、智慧、口才和力量,並且又用神跡來印證實踐我們所傳的真道,我相信今天聖靈仍然持續澆灌和幫助那些願意為你勇敢傳福音、建造門徒的人身上。願神幫助與憐憫,使我也有勇氣有力量可以為主效力,來經歷使徒時代的動能,在我的眼前重現。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惟靠耶穌的名得救4:8-12

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4:9 「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

4: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118: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默想經文:徒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領受:「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詩篇 124:8 。這個是猶太人都明白的,也是這些宗教領袖手上權柄倚靠的勢力。困難的時候找誰呢?疾病的時候能依靠誰呢?我們的靈魂如何能夠得拯救呢?「有人車,有人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 20:7 。但彼得和眾門徒卻打破了這些宗教領袖的觀念:耶穌是神所設立的基督,他就是神的兒子,我們的長遠盼望神所應許能夠得到的拯救,他的名的能力也就是來自我們的神耶和華!

禱告:「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之話的?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神。」以賽亞書 50:10 。親愛的主啊!我仰望讚美你!我要倚靠你的名,我要仰賴自己的神。不論是高山或是低谷,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你是可倚靠的神,衆門徒們深刻的經歷到這一點,我也體會到這一點!在我絕望的時候,在我知道自己力不能行的時候,我要仰望你!因為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求主加添我的信心與力量,讓我能夠以靠著神的名,得以行過黑暗,走進光明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奉誰的名做這事? 4:1-7

4:1 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祭司們和守殿官,並撒都該人忽然來了。

4:2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

4:3 於是下手拿住他們;因為天已經晚了,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

4:4 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4:5 第二天,官府、長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會,

4: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

4: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默想經文:徒4:6 又有大祭司亞那和該亞法、約翰、亞歷山大,並大祭司的親族都在那裡,

4: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領受:「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 4:6。這怎麼可能呢?一天之內有5000人信主,瘸腿的可以行走,膽怯的可以剛強,置生死於度外。越是神的同在照耀的地方,也一定同時會有反擊和抵抗。當地上的人按著自己的想法劃分權柄的時候且常常忘記了真正的權柄和能力是從天上來的。使徒們勇敢的對百姓傳講耶穌的名,惹來地頭蛇十分不愉快。但是人的權柄抵不過神的權柄,人的能力抵不過天上來的能力,更何況我們奉靠的是耶穌的名,而耶穌的名是大有能力的!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奉你的名出去傳道,難免要遇到抵抗和挑戰。但只要神的靈與我同在,與我同行,我就能夠勇敢剛強。耶穌的使徒雖然被質疑、被審問「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但恰恰這些審問正式成為傳福音的機會。「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要倚靠神的靈、我要奉耶穌的名,我要領受從天上而來的能力,才能夠在遵行主的旨意的時候,能夠不怕地上的勢力,而能夠順服天上的帶領。求主憐憫和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