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本週腳前燈路上的光靈修心得,請查看連結:*腳前燈路上光 W 49@第四十九集:使徒行傳 5:12-42

Week49

   

配為耶穌的名受辱5:34-42

5:34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5: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5:36 從前杜達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5:37 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5: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5:39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5:40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

5: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默想經文:徒5: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5: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領受:迦瑪列,身為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也是後來被揀選的使徒保羅的老師,果然名不虛傳,發言的時候相當具有屬靈的智慧。事實上,很多事情究竟是出於人還是出於神?從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人的判斷常常是錯誤的!但時間通常可以證明一切,出於神的,就不會敗落,出於人的,就不能持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事奉神,要合乎神的心意、按照神的法則,跟從神的腳步、等待神的時機,因為這一切的榮耀都要歸於神。若是如此,我們所努力的才是金銀寶石的事奉,而不是草木禾秸的事奉,經不起火的檢驗。「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將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顯明,有火把它暴露出來,這火要試煉各人的工程怎樣。」哥林多前書 3:12-13

禱告:親愛的主,我願意自己建造的工程是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 3:14 。求主來幫助我,所求所謀的一切是出於神而不是出於自己。因為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就不能被敗壞!願我能夠得到神的賞賜!願我也能夠得到加迦瑪列的智慧,懂得分辨真假並且謙卑尋求神的旨意,而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做決定。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順從當順從的真神!!5:27-33

5:27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5:28 「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5: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5: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譯: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5: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5:33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默想經文:徒5: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5: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5:31 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領受:聖靈賜給誰?聖靈賜給順從的人。順從要做什麼?順從要拿來高舉耶穌的名,要來在壓力和阻擋之下傳耶穌的福音,高舉耶穌的名。宣告耶穌已經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當然在後來也賜給外邦人。「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這句話常常被誤用,拿來當作反對領導不願順服的藉口和理由,但卻沒有想到當初這句話是用來傳福音之用的。若不是為了神的名傳福音,若不是教會帶領的方向偏離了神的名,偏離了神的心意和真理,沒有理由不順服。抵抗世上的權柄,需要極大的勇氣,當年的使徒冒著生命的危險,才將這個恩典傳遞出來。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要順服你的旨意,不順服自己的肉體和血氣。當年的使徒和門徒,冒著和世上的權柄妥協的風險來傳福音,但因著神的同在,不但沒有退卻,反而勇敢地站起來順服神。而你的聖靈也賜給這些順服的人。如今在我們美中的教會,真正的挑戰不在於生命的危險,而是在於舒適的生活忘記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站起來勇敢的行動好高舉耶穌的名來傳福音,而是失去了神的同在和福音的動能而不自覺。願我的心能夠降服在神的旨意下,知道神祝福我不是為了讓我能夠享福,而是讓我能夠降伏。降服在聖靈的風當中,降服在神的帶領之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怕所當怕!!5:21-26

5:21b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5:22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

5:23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

5: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5: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5: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2:43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默想經文:徒5: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5: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領受:我心裡怕的到底是誰呢?眾百姓們看見神的同在而敬畏使徒們,守殿官和差役怕的是百姓,擔心的是自己生命的危險。唯一無所懼怕的是使徒,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所信的神掌握一切。明明剛剛出了監獄,卻又立刻被帶到公會,這些跟隨耶穌的使徒們竟然毫不懼怕!神同在的效應漸漸產生,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我怕的是人,還是怕神呢?我擔心的是自己的性命遭害,還是擔心神的國沒有辦法拓展呢?我心中所想的,就說明是什麼主宰我的決定和動機了。

禱告:親愛的主,我感謝讚美你!你曾經賜給使徒們如此大的勇氣和信心,讓他們在跟隨你的時候一無懼怕。敬畏神的心充滿在他們的當中,神同在是顯明的,你也使用他們成為器皿,讓神跡奇事充滿在神的百姓當中,彰顯神的大能。來印證他們所講的復活的道、耶穌是我們救贖的真理。我願敬畏你的心藏在我的裡面,不怕眾人,只怕不能完全完成神在我身上的托付。願神也如此的給我信心和勇氣,在跟隨祢的時候沒有猶豫和懼怕。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傳講生命的道!!5:17-21

5: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5: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5:19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5: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5:21a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

3:15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

默想經文:徒5:20 (天使)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5:21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

領受:為什麼明明信的是同一位神,就要彼此殘害呢?聖經裡面說得很清楚,因為嫉妒,所以引發仇恨。「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基督耶穌的跟隨者因者傳揚十字架的福音而關進監牢,但上帝的天使卻把他放了出來,放出來不是為了使徒自己的好處,而是為了更多人的好處。天使在他們得到自由的時候,同時又賦予他們更大的使命「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天剛亮就等在聖殿門口準備上工,而不是先吃個早餐喝個咖啡,更不是先休息兩天避避風頭。這時候的使徒的順服是百分百了!因為知道自己的生命交托在神的手中,所以可以毫不懼怕。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要順服你的旨意,很多時候要經過許多的不容易。人心的嫉妒和仇恨,帶來死亡和監牢,但出於主的,就能夠得到真正的自由。彼得被天使所釋放,是因為他還身懷更重要的任務,所以得到上帝的保守,好去實行神所賜予他的使命。我相信自己的生命也在神的手中,若我的使命還沒有完成,我是神的人「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 1:20-21 。這樣的生命只能從真實的認識耶穌還有永生的盼望而來,求主憐憫保守,也是我擁有這樣的勇氣和信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同心合意的教會!!5:12-16

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譯:信的人)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5: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5: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5: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5: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5:10-11 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默想經文:徒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譯:信的人)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領受:是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不是人的手,而是神的手!有神同在的地方,多麼大的恩典!親眼見到神的靈在我們當中,神的國降臨,疾病得到醫治,並且殘疾人能夠起來行走!非常可惜!這麼人多聚集渴慕領受神恩典的地方,也會有心思不純正的人偷偷滲混在裡面,試圖得點名聲、受人尊重什麼的。但是他們欺哄的心一下子就被神的靈懲戒了!「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殺雞儆猴,一下子清空了不少動機不純正的人,那些人遠遠的不敢靠近他們,因為敬畏神的心大大的增長在人的心當中。「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敬畏神、同心合一,再加上神的同在,便是福音廣傳最好的土壤了。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感謝讚美你!在你同在榮耀的地方,總有動機不純正的人想要試圖榮耀自己。主啊,包括我也處在這樣的危機和危險底下!求主來幫助我,提醒我,不要試圖欺哄聖靈,不要帶著混雜的動機來事奉神,因為神的同在和神跡奇事,不是拿來為了我自己的利益和好處的。求主幫助我們這個教會所有弟兄姊妹,特別是幫助我自己,能夠持續有一個敬畏神的心!求主的同在充滿在我當中,並且用同心合一的心智來事奉,讓神的同在成為我們屬靈生命的標竿和記號,讓我成為合神心意討神喜悅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完整的靈修選單 請參考頁面: 腳前燈路上光田頌恩牧師靈修視頻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