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琴  

心靈的敬拜者(3)音樂學習之旅:學琴六個月(十二月2018-一月2019)

提醒初衷,永志不忘 !

想要把自已在四十歲以後才立志學習音樂的過程都寫下來,一方面是為了勉勵自已,紀錄一路上的高低起伏和神的帶領,一方面也是想要透過這個過程來期許自已勿忘初衷(參考:音樂學習之旅:開始學電子琴的動機初衷&目標  )。看見神是多麼的奇妙,透過音樂可以成為互動的媒介,建立更深的人與神的關係,這是活出一個敬拜的人生的過程,更是神透過這個旅程來鍛練我的過程,非常值得自已將過程做深刻的紀錄,好讓自已將來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學習烏克麗麗半年回顧 )

另一個想要寫下自已學音樂旅程的動機,是因為有感動要鍛練自已成為一個能夠獨立單單為神工作、有自動自發的紀律的人。我想要透過將寫下的東西當作將來有一天可以出書那樣的標準來寫,來培養我開始有這樣的意識、能力以及自我要求。這樣的感動將來會如何實現,我還不清楚,但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先求有、再求好,先上路了,再不斷地修正腳步,提升自已,進步再進步。

感覺容量和耐力增加!

January 

  1. January 1st: 感覺容量和耐力增加了,應該可以開始從20分鐘一個練習時間段落延伸到25分鐘看看。
  2. 一月新的難度挑戰:柴可夫斯基的糖果仙子之舞,誰會創造出這種音樂來折磨人啊?這是一開始彈奏的感受。
  3. Its an important training, for me to stay focused, receiving orders and performing spontaneous, increasing my capacity. Do it correctly, longer, and following the orders. 想像自己在未來必須要聽神的聲音並且順從,好成為衆教會的祝福,這樣的訓練是必要的。一旦分心斷缐,就表現失常錯誤,所以維繫這樣的鍛煉是很重要的,和成為同步口語翻譯的訓練有異曲同工之妙。看看能不能漸漸拉長,一天一次可以練習1小時乘以兩次。未來能夠一天練習兩個小時嗎?

互動用音樂,意料之外!

  1. 帶烏克麗麗去休士頓,和黃家兒女互動。郭師母示範表演古箏彈奏。
  2. 2018年完成139首, 2019年第一天從140開始urklele. 

更多的自我挑戰!

  1. 沒有鍵盤上的提示,容易出錯。開始蓋上提示練習和弦。
  2. 另外用手機來調整練習時間每次30分鐘倒數計時,而不再用iPadApp合用計時器。因為發現當計時到時間的時候,會影響音樂App的運行,所以開始分開使用。
  3. 立志要每天唱新歌,成為生命敬拜者。剛好20191月的Tuesday connection 婦女查經班就選擇了詩篇作為研讀材料。巧合嗎?透過大衛來學習敬拜和禱告,同時也有清楚的聖經對照。

屬靈上的學習和看見!

  1. 需要一台鋼琴嗎!?電鋼琴嗎!?or 3 times a week practice in the church!? Conversation starts.  4: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一台怎麼調都沒有辦法準確的鋼琴,價值等於零,免費都沒人要。基督徒不是也是這樣嗎?若是花了大把的心力調校,卻不受教,反而持續走音,無法發揮被設計出來的功能
  2. Echo with the melody and Hymns with my whole body and mind. Its really enjoyable to forget about myself and meditate on the music. 

December 

提高錄影的標準!

  1. 進一步提升自己,加上圍巾和變化,加上小白板寫上手寫的歌名,最後再用iPad來呈現歌名,用打的字更漂亮。
  2. 厚積薄發:一天之內,一次通過三首歌曲

出門旅行期間,敬拜也不可少!

  1. Urklele worship in the restroom. 出門旅行,晨起敬拜必須在廁上進行。

出於老公的提醒,問我說去休士頓十天,那答應神要每天唱新歌的承諾,怎麼辨? Urge from my husband: 假期期間如何練琴?我就說,那就帶上urklele 一起出門囉!老公都不怕被我吵了,那我還怕什麼呢? 帶了烏克麗麗,出發休士頓旅行!

純屬意外巧合,還是出於神帶領?!

  1. 主,差遣我!4:25 am morning devotion,urklele歌曲就在回應David 普拉特斯的呼召之間之前+之後。前一天來不及,no urklele, 巧合嗎?今天提早起來唱,不會錯過!在字詞上計較,是到失落人群中,不是Double失落人群中喔!ps, 這首歌技巧上很難,心境上更難

從安魂曲當中,有屬靈上的學習和看見!

  1. Requiem,莫扎特的安魂曲,末日之淚:喘氣的爬死亡的樓梯,糾結爭扎,歌曲也很難弾,氣氛沈重低迷,令我想要逃避練習,或是之後再彈輕快的旋律來平衡。練習時錯誤百出。
  2. 從屬世的價值對死亡信念轉化到屬天價值過程!在休士頓住在黃牧師家期間,反覆地練習這首曲子,突然有幾秒鐘的時間,仿佛自已聽到作曲之人死亡的喘氣神、感受到他爬死亡階梯的不甘不願卻被迫前進的心情。到達了一個突破點,衝擊、摔倒了、突然之間也我想通了! 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也是一種痛苦而且緩慢的過程。不是應該逃避面對和掙扎結和世人一樣,而是應該擁抱和觀慶,因為我們基督徒是有永生的,死亡的階梯是為了爬去見主的面,不需要害怕逃避和猶豫。想通了這一點之後,我也突破了卡住不前的困境,在一週之後,這首安魂曲也就彈過關,得到三顆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